正文

《飞》

(2005-03-16 11:51:36) 下一个

 

使劲退,使劲向后退

退入心脏里面

把门反锁,插上插销

然后一头栽倒

天空般空虚的软床

云朵埋住后背

我大哭,闭着眼

直到听见风

奇怪的呜咽

才睁开:

城市在下方

冒起湿淋淋的烟,我

悬在无底的天空

一惊,随之坠落,

仿佛突然没了翅膀的鸟雀

向前冲,冲入踢向前方的小腿

四面都是森白的骨头

撞着我的眉骨,很响

很颠簸,我意识到

我的小腿是一驾囚车

拍着头颅般的石头奔赴刑场

不很远的路途

却走了几个世纪

从膝盖走到太阳穴,终于到了

他们准备行刑

翻遍我所有的衣领

却没找到我的头颅,因此

他们决定把我忘却,或者

由于找不到,那么说明

我的头已被他们砍下了

或许就是那块石头

已经变成石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