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娱记:嫁给大学生的5位婆娘们

(2009-10-22 08:16:02) 下一个

  又快到了周末娱乐时段,这次提前发个娱记。

  读过毛主席五篇哲学著作之一《矛盾论》的同学们,都知道社会上的任何事物是由矛盾组成的。那么,男女之间的关系也是由矛盾组成的,♂为矛,♀为盾么。今儿个要汇报给同学们的,是过去身边接触过的五位嫁给大学生的婆娘们的故事,这些故事虽有共性,但不代表这一现象的矛盾的普遍性,而只代表这一现象的矛盾的特殊性之五个事例,因此,小的绝无贸然顶撞一大片之意,恳请嫁给大学生的各位尊夫人们看了笑一笑,就当标题是为了吸引眼球而胡起,尽量别踹我。

  第一件事例,说的是电影红高粱走红那段时期,一天,我骑车经过北师大,在旁边小卖部门前停下,进去买啤酒解渴。一脚踏进门时,听到一个女服务员在和一个男服务生聊天,聊的好像是她老公(那时还不兴这词儿,她说的是她家那位)大学毕业快两年了还窝在单位里不敢下海。。。后来就聊到了才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红高粱。她站在柜台里一边为我倒酒,一边问那男生:“哎,你说说看嘛,红高粱里姜文站着往酒坛子里浇尿,为什么经那么一浇,酒在第二天就变得醇香了呢?是个什么化学原理呀?”

  第二件事例,我到一个博士家里串门,没考大学也不愿意去中专技校将就将就的他的夫人说话开朗爽快,总能让气氛轻松活跃,等饭菜上桌,大家正要开始动筷子时,她突然说:“我的便秘一直挺严重的,每天上厕所蹲一个小时也出不来,也不知道吃点什么才能见好呢。”

  第三件事例,一个同事牵头找大家去郊游,让我租了个面包车,过去在车间当过青工的他老婆说她在国内开过车,自告奋勇坐上副驾驶位置帮我看路况。车在漫长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她和我聊:“你说你们男的真是很省事儿的哦,”我问怎么个省事,她说:“开这么长的路,半道上要想解手的话,可以不用下车找厕所,”我不敢插话,屏气听她说下去:“弄个小瓶子往上边一套,就解决问题了,真是好省事儿。”我听了赶紧用两手十指紧紧掐住方向盘中间的横柄,怕把车给笑翻。

  第四件事例,数年前,一个在校时还是学生干部的旧日熟人的老婆和他闹矛盾,发现他和一个酒吧女招待搞在了一起,哭哭啼啼地准备闹上一场。他老公便对她说我学过哲学,让她找我寻个开导消消气,我义不容辞答应下来,约她在饭馆吃饭,先听她倾诉满腔不满,再耐心细致地做她的思想工作,开导她世上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的人类学之道理,直到她终于止泣。饭后送她去车站,她走上站口台阶,忽转身,冲我笑着说:“你知道么?现在北京都开始时髦玩儿3P了。”那时我尚不知这出炉不久的新鲜词儿,不识好歹地问她啥意思?她解释说:“就是一只矛两张盾在一起攻防呀……”正好在那一刻她手机响了,她说她老公催她回家,一边说还一边夸张地把嘴张圆,学着小鱼儿的样子。

  第五件事例,我正琢磨着讲还是不讲的当儿,哎哟!有人上来踹了我一脚,对我说大周末的你不打算让人高兴怎么着?赶紧去学学辩证法。辩证法一向是我的弱项,黑格尔的小逻辑我也曾买过一本儿,看了几年都翻不过几页,后来连书也扔掉了。我不得不暂且打住,检讨自己还该不该讲出这更加无聊透顶的第五例来。

  看了下面几位朋友的评论,感到大家都是非常聪明之人,思维全面,头脑通融,具有幽默感。可惜少了历史的长河的留言,他好可爱,来了说不定就把大风车当成敌人,披挂上阵,一路冲锋上去呢。其实,第五例比前四例加起来还要邪行。我想要么我还是把它写到辛亥革命时代里去吧,本来也正在琢磨着要写一篇辛亥革命时期的事儿,标题都想好了,就叫“辛亥革命一声炮响,给俄国送去了共和主义!”咋样?

  谁会想象得到,第五件事例能拐弯儿抹角儿地和辛亥革命扯上关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你还没发现吗?很多有学识的人找的都是没文化的老婆。先从历史人物找起。嘿嘿!当然不绝对!

好文!真实幽默风趣有趣!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俺拜托你快点写啊。这么好看的故事怎么也要拿出来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对呀,那个简直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云,不过你可要写的形象喔。期待ING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等第五例!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敢听第五个故事吗?
忘记你忘记我,你不觉得一根筋和王半仙的虚幻对话这类题材会特有意思?哈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乌龟对王八这就叫对眼的故事
就数那第三个比较高雅
第五在哪儿?哦,你忘写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搬个小板凳听第五个故事,可不要听一根筋的故事啊。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讲第五个故事!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一物降一物。歌德还和他的女佣结婚的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