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女儿分手

(2005-02-09 21:29:08) 下一个

        

         和女儿第一次分手,留下了永远的债,我用一生来偿还。

    为了自己的梦,一个三十几岁的女人,没有与女儿告别,也没有任何的解释,默默地离开了家。即使嗓子是哽咽的,眼睛是湿湿的,在看了一眼自己睡了十年的床和女儿熟悉的房间之后,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

        一错就是一生,孩子判给了父亲。一年以后,把女儿接到了身边。她是我的空气,所有的爱都无法代替,没有她我无法喘息。从此以后我们艰苦相伴。

      再次与女儿说再见。我四十岁,早已逝去了梦,让我痛苦无助。女儿16岁,登上了飞往加拿大的航班,这时候的我,马上就要失去了空气,那准备了6个月的分手,让我依然不及。

     北京国际机场一幕:一个16岁的女孩儿,高高的个子,长长的头发,母亲怕孩子在飞机上过夜不方便,正坐在那里在为她梳辫子,母亲的眼睛是红红的,好象哭过了很久,她们的脸上都没有流露出任何表情,更没有语言,好象正在等待着一个时刻。

    女儿背起了重重的背包,母亲苍白的脸上流着下了两行泪,最后的分手时刻到了,她们也没有勇气相互说再见,女儿坚强的转过身,母亲的眼睛象开了水龙头,透过眼水母亲看到了女儿脸,她的嘴角微微颤抖,好象在和母亲说再见。 飞机在母亲的眼前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母亲的眼泪不停的在流,女儿走了,她带走了母亲的一切,从此她的生活不再有阳光。。。。走出机场,母亲的风衣前湿了好大的一片,她的腿不知该往哪里迈去,好象女儿把这个城市所有的一切都带走了,女儿走了,女儿走了,母亲想她。。。。。。。。。。。。。。。 妈妈欠你的债,将用一生来偿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菱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路过,停下来读了你的故事~~~继续写吧,也许我还会路过你家,也许不会~~~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写给自己看也是很好的~~~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