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颜知己

生命是一种体验, 爱情是一个过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玉珠:拥抱的勇气(8集)

(2006-03-08 06:39:39) 下一个

(点击每集标题阅读该集)

 

拥抱的勇气(1)

后妈不好当,我明知道的。妈跟我说的时候,我点头,说知道了。妈就不劝了,我这样她就明白,劝不回头了。等到那一天,秦浩来接我,我穿了简单的白衣白裙,妈妈只是站在门口抓著我的手,不舍得放哦。爸爸不出来送我,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但我还是有些委屈。我要出嫁了,可是我却有一个没有亲人祝福的婚礼。

...

拥抱的勇气(2)

...

婆婆的担心我看得出来。后妈嘛,总是不讨好人的。她算是明理的老太太了,并没有极力反对秦浩娶我,只是很排斥我和孩子们接触,怕我亏了孩子,唯一强调的就是婚后孩子得和她老人家住。秦浩自然不同意,但考虑新婚,也希望和我能独处一段日子。 我于是有了一种很委屈的情绪。我只是选择了一个我爱的男人,却被全世界抛弃。

...

拥抱的勇气(3)

...

海谧和昊炯的母亲去世之前我和秦浩就认识了。我们认识不久她就自杀了,可是这和我们的认识没有关系。我体会到他的苦,早在最初的雨季。 也许从那一刻起,我已经爱上了他,所以每天看到带著不同憔悴的他走进店里,我都会给他调上一杯特别的酒。蓝色的“忧郁的星期一”是我为秦浩调的第一杯酒;以后的日子,如果我将“黑杰克”递给秦浩,他就会问我:“我的脸色真这么差?”。 秦浩一个人带孩子后,下班还是会来看我,只是很匆忙。一天,我调了杯上蓝下粉的鸡尾酒,秦浩皱了皱好看的眉,但还是浅尝了一口,他说:“酸酸甜甜的。这个比较适合女生。我--今天穿衣很不搭调?”,我告诉他:“不是。这叫‘初恋’。难得,你也体会下我的心情吧?”于是我们交往了。

...

拥抱的勇气(4)

...

秦浩和我商量,孩子终究是要和我们一起过日子的。为了让他们能早日接纳我,秦浩送婆婆回了老宅子,公公和秦浩的姐姐一家也等著她回去。

...

拥抱的勇气(5)

...

因为海谧受到她母亲自杀事件的影响,无法继续送她去幼稚园。昊炯看姐姐可以不去,也闹著不肯去。秦浩想放著海谧一个人在家怪孤单的,也就决定两人都暂时留在家里。店里晚上才开业,白天我都有空,而且婚后我也将大部分的工作慢慢转给了一起开店的幼夜和丁志,这样就能多多陪著他们姐弟俩了。对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让孩子能够接受我更重要的。

...

拥抱的勇气(6)

...

只是那一秒,只有这一秒,我看到了爸爸眼中同样的思念,可是为什么,它吝啬的只肯停留那么一秒,然后无情的再次抛起我,寒冷的冰冻,从爸爸那里传了过来,那么清晰。“你给我滚。我们家不欢迎你,你还来做什么?你不要脸,做人家的后妈,我可丢不起这种脸。听见没有?走,走,淑元,你这是干什么?你让我把门关上!”“不要这样,忠裕,她是我们女儿啊,她难得回来,你就让她进来吧,我求求你了。”

...

拥抱的勇气(7)

...

果然,我怀孕了,曾经怀过。爸爸和妈妈也在病房里,他们内疚的表情,却不能融化秦浩身体周遭冰冷的空气。他没有发脾气,没有骂人,没有吵闹,可是好冷哦。我知道,他一定在怪爸爸。那是我的父亲啊,我真想说,秦浩,我的爱人,请你不要责怪他们。 夜间只剩秦浩和我的时候,我终于艰难的开口。 “浩,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已经。。。”我的眼泪却又流了出来,我知道对著秦浩我没有资格,因为我的不小心,我把他的一半也丢掉了。“都怪我不小心,浩!~呜~”在秦浩紧紧抱著我的时候,我放声地痛哭了出来。

...

拥抱的勇气(8)

...

经过两次复诊,医生说我恢复得不错,可是近期是不再适合怀孕了,我还是有些失望,没精打采地走在街上。今天婆婆被大姐叫了回去,可能又是公公的事吧,从医院出来,我就直接去了幼稚园,准备接两个孩子回家。想想,婆婆真是不容易,又要照顾老,又要照顾小,心里就算明白,也为了他们的感情,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其实这样才是妻子,才是母亲吧?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