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颜知己

生命是一种体验, 爱情是一个过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飞烟:夏瑾的选择(6集)

(2006-03-06 07:38:26) 下一个

(点击各集标题阅读该集全文)

夏瑾的选择(1)

...

高二时,夏瑾班里的一个男生开始明显地关注她。那个男生叫江涛,是学校田径队的,长得眉清目秀,身材挺拔。夏瑾第一次看到她,就想起了琼摇书中的主人公。夏瑾是个拘谨的人,对自己一向没什么自信。她压根没想过江涛会注意到她。直到有一天,江涛要组织同学春游,特意跑来问她想去哪儿玩。夏瑾说她喜欢有水的地方,结果那次他们去了一个湖边。那个湖在郊区,他们一起骑自行车去的。那次春游,夏瑾跟江涛混熟了。从那次开始,江涛喜欢找她聊天,喜欢听她的意见。

夏瑾渐渐对江涛越来越依赖,哪天看不到他晴朗的笑脸,她就觉得不踏实。夏瑾对贾青是无话不谈的,于是跟她在一起时,江涛成为常谈到的话题。放暑假后,有一次她们聊天,贾青突然说,“我想见见江涛。既然他是你的男朋友,我应该认识他。”

... 

夏瑾的选择(2)

...

一天程斌对夏川说,“我有点事,不知该不该对你说。”

 

夏川说,“我们俩谁跟谁,你还跟我客气?”

 

程斌说,“我怕你不高兴。我发现我喜欢上你妹妹夏瑾了。”

 

夏川说,“我怎么会不高兴,你要是娶了我妹妹,我们更亲了。不过得问问我爸妈什么看法。夏瑾知道吗?”

 

程斌说,“我没跟夏瑾说,不知道她察觉了没有。”

 

晚上,夏川走进爸妈的房间,把程斌的话说了。夏家爸妈挺高兴,他们觉得程斌很配得上夏瑾了。夏妈妈说,“你妹妹明年高中就毕业,你们明年也大学毕业了。工作一两年,夏瑾就可以跟程斌结婚。”

 ...

夏瑾的选择(3)

...

 

跟江涛的谈话,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江涛是个自尊的男孩子,他听夏瑾一反常态地把她爸妈搬出来,就知道她变了。他们在一起挺开心,但还没到生死离别的感情。夏瑾想抽身,让他有些难堪,有些伤感。不过,感情的事不能勉强,他们还太年轻,有变数也是正常的。

 

江涛对夏瑾说,“我不会为难你的,你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会记着的。”

 

夏瑾说,“我也会记着你的,希望你找个比我好的女孩子。”

 

贾青说,“江涛,你是个好男孩子,希望你有个好前途。”

 

江涛看着贾青说,“你帮夏瑾做的决定是吗?”

 

贾青说,“夏瑾决定什么,我总会支持她的。我不会对别人的事,横加干涉的。”

 

江涛点点头,“有你这么个朋友,是夏瑾的幸运。希望你以后多照顾他。”说完他走了。

 

...

夏瑾的选择(4)

...

 

夏瑾一边听着贾青生活的变化,一边想着自己的生活,不由对程斌很失望。她当初怀着崇敬的心嫁得他,现在看来,他也不像有什么大出息的样子。夏瑾回想自己当年,觉得自己嫁程斌,并没有多少爱的成份。夏瑾的股票让她生出很多自信来,她觉得程斌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对程斌的失望,使夏瑾动了离婚的念头。唯一让她犹豫的是儿子,他才上小学,单亲家庭对他会有些影响。夏瑾还不到三十岁,她不想为了儿子牺牲掉自己的追求。她下了决心,跟程斌提出离婚。程斌有些惊讶,不过他平静地接受了,提出儿子他来带。反正他妈妈一直帮忙带,他也费不了多大劲。离婚时家里的东西夏瑾都留给了程斌,她卖了自己的股票,买了单元房,自己一个人住。

 

夏瑾离婚,没有事先征求家里人和贾青的意见,她自己决定了。她觉得奇怪,自己居然可以这么有主张。夏瑾想她要找机会嫁出去,利用贾青说的捷径出去看看。因为有了钱,又成了自由之身,夏瑾开始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入一些高档酒吧。她听公司的同事说,经常会有美国人去那种场合。

 

...

夏瑾的选择(5)

...

 

认识Sean后,夏瑾常跟Sean约会,他们只是在一起聊聊天,对双方的背景都了解了。这样交往了几个月,夏瑾的生日到了。Sean跟她约好一起吃饭,给她庆祝生日。那天夏瑾过得很开心,Sean送给她一条带钻石坠的金项链,夏瑾收下了。饭后Sean送夏瑾回家,这是Sean第一次来她的家。Sean夸她漂亮,然后吻了她。那天Sean住在了夏瑾的家。

 

一个多月后,夏瑾发现她怀孕了。她觉得不可思议,他们那次是避孕了的。她的儿子已经大了,她没想再次当妈妈。不过她不想打胎,她想自己可以把孩子养大的。夏瑾把怀孕的事告诉了Sean,说他不必为难,她自己解决。

 

Sean这次表现得很有气度,他说他会回美国跟太太离婚,跟夏瑾结婚。他不想自己的孩子没有父亲。Sean说到做到,六个月后,夏瑾大着肚子嫁给了Sean

 

...

夏瑾的选择(完)

...

 

贾青说,“你嫁过两次了,其实你想换一个又怎样呢?哪有那么十全十美的人?谁都有缺点,最重要的是对你好。”

 

夏瑾说,“是,如果离婚,我不会再嫁的了,我会一个人过。”

 

贾青说,“离婚也没什么好,其实你老公也还不错。你不要老想离婚,还不如多花点心思维护婚姻呢。”

 

夏瑾说,“你说得对,我好像一直对自己的选择有些疑虑。”

 

尽管不那么自信,夏瑾还是为自己选择了自己的生活。她的第一次婚姻,可以说有些被动,但她的离婚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主张。第二次结婚,让她能够走出国门,进入婚姻之后她发现现实跟她的想象有挺大差距。不过既然是自己选的,什么样的生活她也只能认了,像贾青说的,哪有那么完美的人和事?

 

...

**************

  by 飞烟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