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颜知己

生命是一种体验, 爱情是一个过程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隐形的翅膀,终於忍不住透一段:周宁的十年之痒

(2005-03-07 12:15:39) 下一个
杨红放弃了陈大龄,是为了陈大龄,也是为了周宁,但周宁多年后却来了一段十年之 痒,令杨红几乎自杀。 黄某写这篇,不是想教导女人该爱谁,不该爱谁,只是想说,一个优秀的女人,不 一定就有人欣赏。女人应该跟一个欣赏她的人在一起。欣赏可以是肉体方面的,也 可以是精神方面的,或者两方面的。仅仅是肉体的欣赏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特别是当夫妻双方步入中年之后,特别是在当今的中国,不仅有太多让男人寻花问 柳的机会,而且男人思想上也树立起越风流越有本事的观点。黄某在一些GROUP 上 遇到太多被丈夫背叛的女人,很多在参加GROUP 之前,都是痛不欲生,觉得是自己 年老色衰造成的。离婚担心被人耻笑,也担心找不到更好的人,不离婚忍辱负重, 实在是难过。 黄某非常钦佩在故事里尚未露面的一个女性,她认为女人在感情上要能够自立,女 人的价值不是因为有男人追他才存在的,也不会因为没有男人爱她就不存在。即便 是一幅名画,也不是人人都欣赏的。一个优秀的女人,如果她的丈夫不欣赏她,那 是她丈夫的损失,不是她的损失。现在的女人,经济上都能独立,谁也不靠谁养活, 你欣赏我,我也欣赏你,大家就在一起互相欣赏。如果你更欣赏街头的鸡,那就干 干脆脆搬到街头欣赏鸡算了。 这位大姐的话就是:一个不爱我的人,为什么我要爱他?即使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 爱我,我还是我,丝毫不减我之风采。当然,一个女人能活到这一步,身边反而有 不少爱慕者了。 有些女人死守着不离婚,是因为担心孩子会受离婚的打击,实际上,生活在夫妻感 情不合的家庭的孩子,比生活在一个充满了爱的单亲家庭的孩子,受伤害更深。这 一点已经有不少论文和统计数字作证。 黄某崇拜女人,也崇拜崇拜女人的男人,这是一些真正懂得欣赏女性的人,不管他 们最终有没有得到他欣赏的女人,他们在精神上的享受比那些不懂欣赏女人的人要 多,他们是真正拥有女人的人,因为他们拥有的是心。 当然有人要说这是意淫,叫什么名词无所谓,至少有一点可以说明问题:在这个世 界上,滥情很容易,拥有无数女人的身体很容易,但真正地、长久地拥有一颗女人 的心,却是不容易的。 能做不容易的事的男人,不值得钦佩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