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宝和万圣节

(2007-11-01 13:45:49) 下一个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今年也是我第一次陪女儿去要糖。去年我正好在万圣节的时候出差,错过了这个机会。我只听说她去年还不太懂,只是和大一点的小孩子一起起哄。今年我之前问她的时候,她就明显的明白多了。
“你知道什么是万圣节吗?”
“我知道,就是糖呗。 ”
“那你向别人要糖的时候要说什么呀?”
“要说谢谢。”
“那是要完糖的时候才说的。之前要说Trick or Treats。”
“妈妈,我去年和小朋友一起去要糖的时候,我没有说Trick or Treats。今年我会说的。”
小宝和我信誓旦旦的。我带着狐疑的心情准备观望一番。

是夜,小宝娜娜和三个小伙伴踏上了要糖的路程。其中有个小朋友打扮成骑士,上身盔甲,下瞪棉裤(恰逢今天特别的冷),走几步路就要摔一跤。娜娜几番都是冲在前面,主动地按门铃,大声地吆喝着“Trick or Treats”。 走路也不走了,都是用跑的。一开始还带着面具,后来干脆什么道具都不要,直接扑向糖罐子。除了见到有狗狗和特别吓人的鬼脸以外,都不用妈妈陪着。走了几圈下来,几个小朋友都累了,或有要妈妈抱的,只有娜娜毫不抱怨。最后,糖袋子都拿不动了,要我给她提着,只有开门要糖的时候才提在自己的手上。我看见有经验的父母都是拿着一个塑料袋子跟在后面,如果糖太多了就倒出来一些。妈妈今年是第一次要糖,一看就是新警察。我也喜欢和孩子一起掺合这样的活动,就像是又过了一个美国式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