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医就一个字--吹!

(2007-09-12 00:01:48) 下一个
我和家人几个月前回国旅行,被导游半推半拉的带到上海同仁堂,说是有名医看病。一个自称参与治疗刘海若的“神医”上前主动跟我爸搭讪,说是要“免费”问诊。 装模作样的打脉后他就问我爸是否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稍有医学常识的都知道这都是最常见的慢性病阿! 他说西药是要天天吃,但只要吃了他开的中药,便可维持10到15年!他的处方要好几千人民币!我爸问拿他的处方能否到别的中药店取药,他说只能到连锁的同仁堂取药,别的中药店不行。我爸不肯,他就。我爸以前小腿受伤以及静脉曲张而导致右腿色素沉淀,他硬说那是由糖尿病引起的,简直是一派胡言!他又说糖尿病是由于“肝火旺”而引起,同时否认胰岛素是由胰腺分泌和调控血糖的事实。 以下是我的疑问:
1。俗话说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为什么这位“神医”要象妓女一样死缠烂打的拉客?
2。“神医”在吹牛时说,刘海若是吃了他的“XXX丸”才起死回生的。刘海若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如何服用只能口服的“XXX丸”?是以插管的方式灌到胃里,还是从肛门里塞进去?
3。“神医”在吹牛时又说,西医自从发现和研制了盘尼西林之后就没有什么发展,而中医已达到日新月异,神乎其神的地步。 这完全是和事实刚好相反的谎言!中医早在5000年前已经在吹“起死回生,药到病除”了,5千年前已登峰造极的它还有进步的余地么?

从我的所见所闻得出的结论:

1。中医的存在是在于它的“娱乐价值", 因为它是越来越荒谬和可笑了!最会吹的“神医”在同仁堂,次等“神医”在唐人街,下等“神医”在文学城!
2。中医还是有市场的,因为现在它学会了包装和推销,就象“法X功”一样有追随者。
3。病人有选择治疗方式的权力。正确的选择会让病人活下去,错误的选择会导致陈晓旭的结果。但一切都会遵从达尔文的自然选择,错误的选择会导致无情的淘汰。



http://.com/rmb/articles/2004/3/17/30357b.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