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生涯杂忆

周友漁,紐約市立大學皇後學院政治研究所碩士。作者採訪﹑參加各種學術研討會﹐足跡遍及歐亞非南美洲近30 國家與地區。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記者生涯雜憶

(2007-09-07 16:18:37) 下一个
記者生涯雜憶
周勻之 / 2007-02-14

  拙著『記者生涯雜憶』出版後﹐得到許多前輩先進和讀者的謬贊﹐實在愧不敢當。我要在這裡致上誠摯的謝意。

  大多數讀者都對封面設計多所讚許。這要特別感謝我『世界日報』的同事王康誠兄﹑名書法家阮德臣先生﹐和法拉盛華商會張嶼麗小姐。

  康誠兄曾為某些國家設計郵票﹐造詣如何不問可知。

  賜提封面的阮德臣先生﹐師從張隆延先生﹐現在是紐約作協『文薈教室』的書法老師﹐造詣如何﹐也不問可知。

  在出書之前﹐王鼎公一再提示說﹐我上一本『美國透視』的封面極差﹐這次一定要把封面弄好。有了康誠兄和德臣兄的相助﹐才有這麼好的封面。

  康誠兄曾問及我對封面的構想﹐我說希望能真實顯示我記者的工作。於是我請華商會的張嶼麗小姐﹐拍下了我在電腦前打稿子的這張照片。張小姐人長的美﹐她以那纖細的小手﹐拍下了這張效果極好的照片﹐我要特別感謝她。

  從拙著中﹐我再一次體會到『人』﹐尤其是自己認識的周邊人物﹐是大家最感興趣的。許多朋友說﹐他們是連夜看完全書的﹐因為裡面有很多他們認識的人﹐其中有許多也是他們的朋友﹑同學﹑同事或打過交道的﹐讀來有一種親切感﹐於是欲罷不能就一口氣讀完了。

  也在寫回憶錄的新澤西州西東大學楊力宇教授﹐來電話說他對我在中央社和非洲的經歷特別感興趣﹐而唯一的『批評』是沒有目錄。

  作者簡介

  周勻之﹐筆名周友漁﹑周品合﹐紐約市立大學皇後學院政治研究所碩士﹐曾任

  台北『中央通訊社』記者﹑編譯﹑駐非洲賴比瑞亞 ( Liberia ) 記者。

  1982 年來美後﹐擔任過紐約『世界日報』編譯主任﹐『世界周刊』主編﹐及世

  界華文作家協會北美作協秘書長。

  1996 年到香港工作﹐擔任『亞洲新聞社』及『中外論壇雙月刊』總編輯﹐親歷

  香港回歸經驗。

  作者採訪﹑參加各種學術研討會﹐足跡遍及歐﹑亞﹑非﹑南美洲近30 國家與地

  區﹐並接受過『美國之音』之訪問。在紐約經常接受僑聲電臺訪問。

  退休後﹐為『紐約社區報』撰稿。

  著作﹕『水族館內幕』( 翻譯 )﹑『美國透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