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呵呵。论爱

(2005-03-02 05:53:42) 下一个
还是自己的父母对自己好,哈哈,一句超哲理,超科学,超真理的一句话。 别说是中国的父母,就是美日的父母对孩子也是无私的奉献。 爱,什么是爱? 呵呵,这可是关于个人爱情观的私人问题。 先说最伟大最高尚最无私的母爱和父爱吧。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爱,是不要回报的,是无私的,只要你高兴了,她(他)就会高兴。 他不需要你的高兴以外的任何的东西,精神上的回报和物质上的补偿。 有人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贱贱的爱,虽然这个说法真的不好听,但是作为父母来讲,他们明明知道这样,但是也愿意去做,去给孩子东西,去让自己的孩子高兴,或许这就是中国父母的过保护吧? 但是这确实是爱,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所以不爱自己的父母,不孝敬自己的父母的人,我是绝对地不做朋友,不交往的。 再说说夫妻之间的爱吧。写道这里想起我们大学时候的老师说过这事儿,best3的三种爱。 best1 和bese2已经说出来了。 夫妻,真正的夫妻,应该是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共同享受其生活中的枯燥和磨难,以及享受生活的美满和成功的荣耀。携手一生需要勇气,更需要的是坚持和信任,更中之更则是牺牲。 好日子,大多数的人都能过好,幸福开心,一些顺利,风平浪静的,则是每家每户都希望和期盼的。 苦日子,能坚持下来的呢?人不可能一生没有坎坷,没有磨难,愈是磨难的时候,愈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和本质。说这么多废话,转回正题,这个时候就体现出夫妻的爱了,是大难临头各自飞?还是因为爱,两人一起携手渡过难关,或许是一辈子也过不去的难关。 爱是一种付出,不是所求回报,不是希望对方给你幸福,对你好,更不是口头对你说多少遍喜欢你,多少遍爱你。而是有一颗去关心别人的心,体会别人的心,为别人考虑的心。 只是希望对方幸福高兴就好的,是这样理想的境界。 其实没有理由要求你父母以外的人,给你这样的幸福,你拥有的只是,你有权力这样去爱一个人,去寻找一个能够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另一半。桃李在这里并不计较具体的价值,而是在于彼此的那颗心上。 我想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能够给别人带来幸福,都在想如果你对我好,我就会对你好,让你不会失望。 这个逻辑是没有错误的。 但这不是爱,这是商人的逻辑,在盘算付出和收获的比例,在计算收益率。 爱是傻傻的爱,无私的,不要回报的。 再说说best3吧,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的爱。 这个就是平时兄弟内可以吵翻天,但是对外的时候,可以一致对外。 这也是会有那么多的政治婚姻的根本原因,这种关系确实是有其best3的力量的。 这种兄弟姐妹的支援力量其实是父母的爱的延续,同样是我可以为我的兄弟姊妹不惜牺牲一切,不顾后果地去做一些事情。 这个和best2有些区别,真正的best2的话,会超过best1,会爱的更彻底和甚至疯狂,可以抛弃一切。呵呵。 其实老师说的lanking 是 1 夫妻 2 父母给孩子 3 兄弟姐妹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