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乔冉冉

(2024-07-07 14:21:59) 下一个

小小说

 

我们地区的体操队,如果不是全省最强的队,也是最强的队之一. 我的同学乔冉冉是体操队的主力. 最喜欢看体操比赛了,自由体操和芭蕾舞一样美丽,却有芭蕾舞没有的速度和激情. 只要省体操比赛在我们那里举行,我都会和同学一起去看,给乔冉冉加油打气.  乔冉冉在高低杠上上下翻腾,看的我们是又惊又喜. 乔冉冉的自由体操在美妙音乐声中,跳的美极了,她常挑战高难度动作,什么前空翻两周屈体,直体后空翻两周什么的. 她常常拿到省冠军.

 

乔冉冉这么棒的运动员,却仍然要和我们一起上体育课,那时候没有可以免修的说法. 体育课上的乔冉冉象是个小超人,我们做几个俯卧撑就会累得趴下,乔冉冉做上百个跟玩似的. 

 

初中快毕业的时候,乔冉冉拿到全国体操全能冠军. 重点来了:乔冉冉不仅体操超级棒,长的还超极好看,五官精致美丽,像古希腊的雕塑.  她被北京芭蕾舞学院录取了. 

 

我在北京读大学的时候,校学生会请芭蕾舞团的导演来学校介绍芭蕾舞. 导演带来了两个演员,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着表演. 一个黑天鹅,一个白天鹅. 乔冉冉就是白天鹅的表演者. 演讲结束后,凑上去说话的人太多,大部分是男同学. 后来,乔冉冉她们跳天鹅湖的照片,在学校的橱窗里,放了很长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 大家都行色匆匆,能慢下来愿意慢慢下来是很难得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小小说中好像有你,但又没有你~人生中,很多的彼此都是匆匆的过客。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羡慕体育好的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墨农写的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我的体操时代,虽然现在已经变成了摔跤王,但对体操的热爱永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