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农贸市场

(2011-05-31 16:32:17) 下一个
来美后, 发现这里的鸡鸭是论只卖, 而不是论斤两。 第一个反映是这里比较富裕,人们不必斤斤计较。 当时国内的情况可不大一样。在国内时, 差不多天天都要去菜市场买菜, 菜市场里的鸡鸭都是卖活的。小贩们为了多赚些, 常常把鸡鸭的食道里塞满了东西以增加斤两。 要是喂的谷物还好, 可有些唯利是图的小贩,把鸡鸭的食道里塞满水泥什么的。常常因为塞得太满,宰杀时弄破鸡素子, 很难清洗。买菜的也不都是省油的灯,讨价还价,斤两必争。 有一次碰到一个时髦女士在挑鸡,差不多把两筐鸡都挑了一遍, 才选 中了一只, 卖鸡人颇为感冒。当 该女士吩咐宰杀时鸡屁股不要剁掉时,卖鸡人不失时机的幽默了一下, 回说, 当然, 当然,每个人喜欢的味道不一样.

其实会吃的人会挑重量恰到好处的,太大的家禽往往比较老, 并不是上好的食材。小时候听大人讲过, 谁谁吃东西很讲究, 买鸡只要两斤左右的。 还有一句话就是: 乡下二哥不识货, 专捡大的摸。从质量的角度, 大的不一定应该贵过小的。可这种意识要富裕到一定程度才能行的通。 现在人们可以接受比基尼可以比长衫贵, 但是在用布票的年代, 衣服的价格是和用多少衣料息息相关的。

来美后, 常常是去超市买菜,偶尔也去中国城, 可我最喜欢去的是农夫市场。 农夫市场每星期二, 六开放, 农民们摆摊贩卖各种蔬菜, 水果, 因为转运程序少,常常比超市里的新鲜。 而且还有两三处卖鲜花的摊位。各种鲜花摆放在塑料桶里,给菜市场平添了几分闲适和美丽。 而且, 而且, 更妙的是常常有各色音乐人在那里表演。 有拉提琴的, 有吹排箫的, 有边拉边唱的。 有一位墨西哥人排箫吹的真好, 抒情,悠扬,余音绕梁。 常常有大人带着孩子随着音乐摇摆, 有时还可以看到一些老夫妇一边往回走, 一边随音乐跳动。整个市场洋溢着悠闲自在的气氛,这种气氛让我着迷。 买好菜的妇人, 往往会捎带着买一抱花,穿着风靡全美的拖鞋懒洋洋的往回走,浑身散发出随意, 自由和舒适。 我是个没出息的人, 当时就想,这就是我的共产主义理想了。

近日有关瘦肉精, 膨大剂,塑化剂的传闻让人不知所措。你是你吃的东西,你是你吃的东西吃的东西。(You are what you eat, you are what they eat. )于是我暗自修改了我的共产主义理想: 下一步朝转型成为农夫的方向努力。美国有的州人烟稀少,为吸引人来本州,对出租土地有很好的优惠。承包一大片土地, 自己种粮食,蔬菜, 自己养牛,放羊,来一次南泥湾运动,“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 才能放心自己的饭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