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美国广播电视新闻网(CNN)选出的年度英雄

(2011-01-16 22:25:02) 下一个
最近两年无意中看到了两届CNN英雄的表彰大会,深受感动。 CNN的目的是寻找遍布全球的无名英雄, 他们每天的工作改变着世界。‘CNN is searching the globe for unheralded heroes -- everyday people changing the world.’ 可以说CNN英雄是从全球范围内找出来的雷锋。他们默默无闻的做着这个世界最需要有人来做的事: 排除战争时期埋下的地雷, 以免无辜的百姓遭殃; 带领超重的人群锻炼,恢复正常的体重; 给受虐的妇女提供一个避难所,帮助她们重建新的生活; 给刚出狱的妇女提供一个落脚点,以免她们重复旧生活; 给在站争中致残的战士提供特别设计的房子,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在谋杀案频发的城市设立诊所, 为贫民百姓服务。 他们默默的为最需要支持,却最少支持的人群服务,不为名利。无论世界如何发展,变化,这些人是被需要的,是应该被树为榜样的。

CNN每年选出十人。这里给大家先介绍一人。Susan Burton - 当她给前罪犯(刚释放的人)以新生活的机会时, 奇迹发生。

洛杉矶, 加州。 在洛杉矶的汽车终点站, 这些人很容易被认出: 穿着兰色牛仔裤, 拿着包或者大信封, 上面写着他们的名字或是编号。 她们是前罪犯, 刚刚从加州的监狱里放出来。 身上揣着出狱时拿到的$200钱,当她们跨出汽车时, 他们中的大部分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但是在这刚出牢狱的地方, 危机四伏。 新出狱的人很容易成为犯罪和毒品的目标。 对一些人来说, 诱惑很大。 虽然不是所有人迫于生活压力回到街道上重复犯罪, 有大约60%的人在三年内会重进监狱。

这是Susan Burton 试图打破的恶性循环。她自己因为毒品犯罪进出监狱六次。 她知道重建生活是多么不易。

57 岁的Burton回忆,每次我被放出来都会发誓决不回去。 但是我知道没有资源和支持,几乎不可能。 如果你不能开始一个新的生活,能做的将是重复旧生活。

重建新生活就是Susan的计划。 帮助刚放出的罪犯开启新生活的大门。通过提供生活场所和其它帮助, 她帮助了400多名妇女重建生活。

Susan在洛杉矶东边长大, 在1981年她的5岁儿子在一次交通事故中遇难后,她的生活急转直下, 变得很糟。 因为悲伤, 她开始吸毒结果进了监狱。 染上了毒瘾,并被关了许多年。

‘我走不出那扇旋转门’Susan说, ‘我知道有问题,但不理解其复杂性’。

Susan 最终在1997年靠康复计划摆脱了困境。 她想帮助和她有类似遭遇的被释放出来的女罪犯。她努力工作,存钱买了一个房子。 在房间里放了许多床。 把餐厅的一角改成自己的卧室和办公室。 在1998年末, 她打开家门,接纳出狱的妇女。从那时起, 她的计划起飞。

‘奇迹发生’她说。 ‘十个妇女生活在一起, 工作在一起, 互相帮助, 一起重建生活。’

今天, Susan已成为重建生活的顾问,拥有五所房子,目前支持着22个妇女。 主要是一些私人基金给她支持。 她每星期收到20到30封来自囚犯的信, 她会一一回答, 保证提供一个住处。

Susan常常去车站接那些刚放出来的囚犯, 真诚的问候‘欢迎回家’。

‘对我来说, 这是一个从监禁走向新生活的窗口’。 Susan说。

她和她的小组提供食物, 衣服和交通还有其它方面的的帮助,像申请富利, 身份证件。以帮助她们找到工作和重新找回监护子女的权力。

Susan要求住户要保持整洁, 参加12个步骤的会议, 去学校选课, 戒毒并找工作。 她也要求她们交$500当她们有能力时, 但只要她们在持续进步, 她就不会拒绝她们。 当这些妇女可以独立生活时,Susan 帮助她们找房子和找合适的家俱。

这是取得成效的模式。 Susan说, 75%的参加这一计划的妇女 起码在18个月内没有回到监狱。

Charsleen Poe 就是成功的范例之一。

‘当我到这里时。。。知道的唯一事情就是下一次再进去’。Poe, 50岁,她在毒品和无家可归中挣扎达15年。 她在Susan的项目里待了18个月,保持清醒,学习计算机课程,现在正在找工作和她自己的住所。

‘今天我已不是过去的我’, Poe说, ‘Susan女士激起了我改变生活的热情’。

对Susan的计划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需求, 在2009年八月, 法官判决加州监狱超员, 今后两年要释放40,000个囚犯。 这一声明很吸引人, 更多的囚犯会被释放, 不过由于经费短缺, 许多康复计划被砍掉。

Susan 担心如何面临这一挑战, 她会持续寻找新的方法帮助被释人员。 她和洛杉矶大学法学院合办了诊所, 帮助这些人洗去不良记录, 以帮助她们找到工作, 并鼓励所有住在她那里的人政治上要积极主动。

‘我希望这些妇女意识到。。。她们也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 Susan 说。

Susan 努力工作传递生命, 希望, 勇气给那些要重返正常世界的人。 Susan 说‘我希望我的生命能用来做一些好的事情, 这正是我能做的’。

感觉CNN英雄就是一个个活雷锋。 其实不论资本主义社会,还是社会主义社会, 都应该表扬这样的人物, 树立这样的榜样。 他们所做的事, 讲述着人性善良美好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