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难说再见

(2008-12-05 09:58:18) 下一个
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主题曲是《难说再见》:

习惯幕起幕落,
总以为明天还很多,
没想到这笑脸会让我难过;
习惯一起走过,
没想你不在的生活,
泪雨也是阳光闪烁,
是避风的角落,
离开会成最美的洒脱;
难说再见,
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
难说再见,
永远不忘转身的瞬间,
海阔天空在明天,
再相见。


听了后, 觉得即使不是虚情假意, 也是言不由衷。有笑话为证:奥委会主席罗格说, 鉴于中国奥运会举办的超级好, 下届奥运会仍在中国举行。 北京的警察不乐意了, 脱口而出: 我*你姥姥。他们一定是累的撑不住了,如此急眼,有情可原. 你想从申奥到筹备到成功举办到闭幕, 所有人应该是如释重负才对。 客走主安。要是运动员赛完了不走,中国也该急了。 古语说的好‘自奉必须简约,宴客切勿流连’, 现在经济又不好如何招待啊。从运动员方面来说,他们也早已习惯了走南闯北, 那有比赛去那,赛完了走人,不致于如此情意绵绵。于主于客都应该不难说再见。 之所以选唱这首歌还透着中国式的老式的礼貌客气。见面问吃过了没有,请客要往客人碗里猛夹菜,喝酒是要一杯又一杯, 不然就不够朋友。 其实现如今早就不是这行情了。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快 ,变化多,该来就来该去就去,无论男女都很独立。大家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 ‘难说再见’了。 如果在闭幕式唱一首‘相会在伦敦’好象更积极。

看过一篇文章, 爸爸在女儿出国前,关心女儿的婚姻大事,叮嘱说:“我相信你, 因为我教育你到这么大, 你的眼光, 跟我的眼光都很接近, 你将来碰到的人, 不管是什么人, 我一定会接受他, 可是你要记得, 女儿, 你跟他结婚后要抱著一个希望, 你是可以离婚的, 离婚, 你还是可以站的起来走出去。” 瞧, 在缔结如此亲密关系的同时, 女儿们已做好了说再见的思想准备。而且我们知道这是正确的思路。 John Denver (约翰。丹福)在 Perhaps Love (可能的爱)里唱到:‘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有些人说爱是一切,有些人说他们不知道。) 无论什么光景,独立是硬道理。

再看现如今流行的婚前协议,结婚前就把离婚的方案规划好。合理是合理但却不大合情。 爱情和婚姻最应该是全力以赴的, 应该是忘我的。可是理性的婚前协议却是当事人没有进入忘我境界的证明。正确是正确, 却让人觉得少了点爱情的热情。当听说 ‘某某钓到了精龟婿,(要签婚前协议) 而不是金龟婿’时,总是有些遗憾。 不过, 这是时代的脚步。

再说公司和雇员的关系, 一进公司就会签一协议, 公司可以随时让雇员走人,雇员也可以随时辞工。听说 现在流行合同工, 来去更方便。 公司对雇员谈不上义务, 雇员对公司谈不上忠诚。 雇员挣一份薪水, 雇主赚剩余价值。 生意就是生意。

婚姻和工作应该是人生最投入的事,可人们在开始做这两件事的时候, 就已经为说再见做着准备了。 似乎人际关系越来越短平快。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让我们学会诗人徐志摩的潇洒,让再见不难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