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每一道饭菜做成回程票的诱饵

(2008-10-25 09:34:20) 下一个



我家狗剩要上大学去了。贼小子放着家旁边顶好的学校不上,选了一所离家十万八千里的。分明是要逃跑。 我不情愿就让他这样飞走,试着问,我去你那边找份工作好不好? ’THEN I WILL TRANSFER TO ANOTHER CITY‘。 瞧瞧这叫什么话, 分明是躲着我。养儿防老怕是指望不上了。 也不能全怪他,为了让他有独立意识, 不断的灌输’父母恩深终有别, 夫妻义重也分离‘。 我这是自食其果了。陪读是不行了, 小心再问: 毕业以后回来工作好不好?加州科技发达, 农业也发达。 ’DEPENDS‘ 狗剩笑咪眯地回达。 DEPENDS 什么呢? 女朋友的决定?会不会爱上上学的地方? 最近就有朋友的女儿决定定居D。C。看来回来工作也是希望渺茫。 ’哪, 哪以后妈妈老了和你一起过好不好?我都有些结巴了。 ’MAYBE‘。 够狡猾的。 不直接拒绝, 外交辞令。眼看没辄了, 剩下只能想法子让他多回巢看看。 想起朋友说的, 要想孩子常回来看你, 一是HOUSE要够漂亮, 舒适,二是回家要能吃到好吃的东西。HOUSE 改进的余地不大了,可我的厨艺水平改进的空间是相当的大!所以一有空就来私房转悠,翠花姐的素油手掌糖酥饼, 樱的中秋月饼,秋水宜人和五味七色的驴打滚等等等等我都试着做了或数次。前些时候为狗剩办了一个‘SEND OFF TO SCHOOL’PARTY。 从私房学来的手艺颇受好评。狗剩也吃的眉开眼笑。不过他说, ‘妈妈也就是这一年开始做好吃的给我’。言下之意我是临时抱佛脚, 巴结他呢!我实在也是希望把每一道点心,每一道菜做成回程票的诱饵。希望孩子能常回家看看。

贴几张我做的点心汇报一下。有的只是神似老师做的。要知道来私房前我的厨艺几乎为零,就知道我从私房偷了多少艺了。私房不知带出了多少徒弟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理解. 悄悄告诉你, 我也有一点自由了的感觉.
小园子 回复 悄悄话 唉,母亲的苦心啊。
孩子要到社会上独立闯一闯,才能真正理解:父母才是世上最爱他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