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楞打网球

(2008-10-25 09:22:20) 下一个

 


周末想找些有意义的事做,就去家附近的COLLEGE 选了一门网球课。每周六上午打两小时,一学期 $26, 还有教练指导,真的很DEAL。网球课分初级班, 高级班。我以前只打过一点点, 而且好几年没打了,实属启蒙阶段。但寻思去上课是为了锻炼身体,初级班却要坐在教室里听课,还要慢慢地学姿势,实在是不耐烦,所以就直接报了高级班。

第一堂课,老师想先探一下每个人的虚实,分配两人一组先打15分钟。分我一组的是个小伙子, 发型像西班牙网球选手RAFAEL NADAL 。老师之所以分我和他一组,可能是看我年纪一把,想我球技一准也十分了得。另外我有打蓝球的底子,看上去还满运动的。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我们班打的最好的。那一刻种的练球对他真是试炼。我虽然球打的不好,勇气却一点不差。他发过来的什么球我都奋力去接。因为没有技术,这球就满世界飞。要知道网球飞起来那速度可是相当相当地快的!那小球有的跃过围墙飞到了隔壁操场,有的冲过了铁丝网飞到了马路上。只见我那队友长发飘起,满场飞奔,追赶那绿色的小球。十五分钟下来,球没打几个回合,跑的路程差不多可以绕地球一圈了。算作基础训练吧。这样想我销微心安些。咱同学一句抱怨的话也没说,真是大将风度。今天在记录这一刻时,耳边突然荡漾起了‘满场飞圆午曲’的旋律,只是歌词应该改为:’你这样乱打我这样追, 你这样勇敢我只能陪, WALTZ WALTZ 拍声响,害我满场飞。。。‘。希望我这同学如果再有类似的遭遇,在飞奔追球的时候,耳边也能响起美妙的乐声。 老师是明眼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和该同学对打。

后来,我会找和我水平差不太多的人打。因为旗鼓相当,有时能来回十几,二十几下呢!同学们都很NICE。 往往是一边打一边讲规则和记分方法。一学期下来,我知道了LOVE, DUECE, BREAK POINT,TIEBREAK, SERVER等等在网球比赛中的意思。球技也大有长进。 如今, 看公开赛是没问题了。

我总算明白了选拔赛,淘汰赛在各种比赛中的重要性。 一级一级的往上升旗鼓相当,才能打出水平。所以总是决赛最有看头。要切磋,真的要找程度差不多的,这样才能双方都有长进。不然的话,世界冠军碰到我这样的,也打不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