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一年头痛时

(2017-10-02 12:36:30) 下一个

秋天其实是我最喜欢的时节,诸多种种原因有空再述。

秋天却又是每年最令人头痛的时节:因为这也是年终总结之时。

如果是就我自己的年终总结,我倒是真的不在乎:自己的目标定好,不管是每天来打鼓还是撞钟,我会把鼓擂得声动钟撞得山响,该我做的全做到位不让人说闲话。

可是,让人头痛的是给自己部门的人评定,特别是要跟别的部门同僚们争给自己部门人的评定。因为每个部门都是有绩效评估分布的,各分部门分布好再汇总到上面一个部门再分布,层层上去。每人都想给自己的手下好评估(除却那些真的不干事的,那是要警告的,但极少),所以要与同级的同僚争在老板的大部门里的分布。当然,老板也跟他的同僚再争。

这其实是我打算提前退休的主因之一!只是即使如此打算,也还得有几年才能实现。只好给自己鼓励:坚持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gxin_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可是当你的部门人数超过一定数的话,就必须有分布,有一定比例的低评分。所以头痛。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啊?老兄因为这就要退休? 别把这评审之类的太当真就行了. 我从来都是给手下好评, 至于最后他们能不能得到最终的好评只能靠各自的运气了.我尽力了也就问心无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