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定力不够啊

(2017-10-23 09:49:29) 下一个

原来想说自己道行不够,但那实在还真不到那个境界。

有这个定力不够的感叹,源自于手下几个月前接过了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比较麻烦,因为是整个外包给另外一个公司去开发的,我们和外包公司一起管理。只是在6个月里,因为公司内部调整,我们换了两个项目管理。她是新手(对公司而言,但在前面的公司有很多的经验)专门招来帮我管外包项目的,一来就给了她一个比较麻烦的项目,对她是个极大考验。她也不负我望,很快接上手。随着她对项目越来越了解,发现了很多前面管项目的人留下了许许多的漏洞。过去的这两个月里,我就一直跟着,帮着她填漏洞:找补救办法并调动一切我可以调动的资源加以补救。 终于补了个七七八八, 觉得可以把我们从这critical path上拉了回来,项目不会受影响。

可是可是,上周五发现剩下的漏洞里面还潜伏着两个,一个是对该项目的一些操作意见不同,卡在其中一个部门不批,会导致下面的步骤进行不了进而引起项目超时;另一个则是最麻烦的:前面的操作没有统筹,项目总管决定做了却没有全面通知项目各组,而项目时间表却是按照那个决定制定的。照此决定,我们根本无法按时完成。

于是周五花了一上午找各部门平衡看如何第一个漏洞,尽管我有了质管部门做同盟,可无论我和质管的同僚如何解释,教育,要求,那个卡人的部门人员油盐不进,就是不同意放批,一定要我们照着他们的无理要求做。当时我真是摔电话的心情都有。不想继续无谓的讨论,征得质管部门的同意后,我让项目管理与外包公司沟通,在按我们希望的步骤操作的同时,计划加上那个卡项目部门要求一起做,无外是多花钱买时间了。算是把这个漏洞给堵上了。

剩下的这个最麻烦的漏洞,因为前面人的疏忽,错过了时间,而且是没法买回来的时间,真真让我们俩头痛了。尽管细究起来,这个责任完全不在我们,但是如今项目到了我们的手里,到时完不成结果没有人会上溯到当初是谁和怎么会疏忽,就是我们的责任了。于是,我居然就周五的晚上失眠了,翻腾了一夜想着各种补救办法,却完全无果。

周末好天气干脆把这纷乱放一边,该骑车跑步收拾院子,一应做完。

今天到如今,还是没有想到更好的方法,但已有些打算:从最坏的可能着手,看看能补将此漏洞补上多少,同时继续找补救办法。天是塌不下来的。

就是自己的定力不够才会怼那卡人的部门,才会失眠辗转。其实全没必要。

此杂感写下来,也是给自己个提醒,定下心来直接面对,该吃该睡多愁无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