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职场(九)

(2017-06-16 12:08:53) 下一个

周五下午不太忙,再敲几个字看看能不能把我前面想表达的的沟通好。微笑

我前两篇是闲聊这么多年下来,要想事业上有所上升,掌握沟通技能很重要。后边跟贴的讨论中有兄弟提及还是要会拜码头,找mentor,不然靠自己上不去。

我觉得,有mentor固然能够帮忙,但是如果你自身不行,别人也帮不上你。

我这一路,基本上是自己靠着自己的能力走过来。我不善于向上讨好,但是我在前面的闲聊三 (http://bbs.wenxuecity.com/career/531602.html) 中讲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和第二份工作的经历。有着这些经历垫底,再慢慢地累积。   

再进一步的说,我一向是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什么做不到(self awareness) 不高估自己。还有就是采取主动,承担项目的责任并且保证完成任务。如果是遇到问题,积极地 去解决问题并且提出以后避免同样问题的方法。这些都要用到沟通技巧。

还有重要的就是正面的态度:不要总是觉得别人没有做好,或是为什么别人有了我没有,着重在我怎样能做得更好。呃,还有,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不管是技术的,行政的,不断充实加强自己,拓宽自已的视野,不局限于眼前(big picture)....

Overall, it is important to have a positive attitide with self awareness, willing to take ownership and responsibility, as well as holding yourself accountable, then deliver in a timely and quality manner。

如果你这样做了,你的成就自会被别人看见,你也可以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