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职场 (五)

(2017-02-24 10:35:02) 下一个

如果你不喜欢,再坚持一下

…..事情说不定会往你希望的方向转机微笑周五了聊点闲篇。

早上,两个会议之间,被老板叫到他的办公室。一看还有其他几个同事也在。老板说,占用几分钟时间他有件事情要说。我玩笑说,别是什么让我们‘惊呆了’吧。坐下后,老板说:XX昨天打电话说辞职了。这确实是够让我们小小地惊呆一下。

老板下面有若干个部门,这个XX是其中一个部门的头。以前我曾写过,老板是从其他公司来的。XX是从那个公司跟过来的,基本上是老板的绝对心腹,可以任何时候走进老板办公室要这要那的。XX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都不错,但不是很好共事,喜欢往自己怀里拉事情,又要事事亲历亲为,不许手下人做决定。因为揽得事多不能面面俱到,常常是在项目需要合作的时候让其手下参加一切过程,但是到了最后大家都决定了,却被其全部推翻,说是不符要求。这就影响到其他部门的操作。更常常,XX的操作比较独断,不大顾及其他部门的。对其作为,只能是部门之间自己调和,因为老板是不会去管这些的,只要求我们按时交成绩就行。

所以,作为其同事很是费心,要多花额外时间精力去沟通。作为长远考虑,老板是很有潜力很快被提拔的,这个XX会是前排候补。 曾经想过若是XX做了老板,就准备提前退休了。 至少现在不用担这个心:目前的几个同事谁做老板于我都可以接受,而且不用多花不必要的时间扯皮。

回到题目上来。职场中,如果你是个正常的员工,本份努力,你就可以一直好好的待下去。有时会碰上你不喜欢的同事,老板,常常会是他们先离开。光看我在这儿十几年的经历,真是如此。我在这儿的第一任老板,亲信其中的一个同事,工作的氛围不是那么十分的舒适。可是不到两年,他到其他地方高就了。临走将他亲信的举荐成了我们的老板。这第二任老板是心机深沉的那种,(我常说她会笑着就用言语把你杀了)她做老板倒是没有给我们多大的刁难,因为她要指着我们做事。如此几年过后,公司里改组,这个老板的位置受到波及,又变回了同事,这就一直到现在。第三个老板,原来相当于是老板的老板,因为改组,变成了老板。人倒是很公正,但是他对于改组的结果很是不开心,跟他老板的关系不好也就对工作不是太上心,加上人也比较懒,所有的事情直接怼到我们的头上。工作压力极大。在他的手下混了几年,也是以他的离开为结果。就到了现在的这个老板。

一转眼,也跟着这个老板快5年了。不论是御下还是抚上,这个老板很是有能力手段,潜力巨大。在他手下,偶有些不开心---比如他招来的心腹,但没有大的不满。所以是要在这儿待到自己想要退休的时间再离开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