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没有一定的套路,随时的杂感
个人资料
shangxin_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搬?不搬?

(2016-02-18 07:10:51) 下一个

当年找房子的时候,主要是一看到这处房子就喜欢上了它,立马不顾天黑顶着瓢泼大雨去签合同,到半夜才折腾好。过户后搬了进去,慢慢地体会了更多的好:开春时后院的迎春黄水仙郁金香竞相开放,接着就是灿烂满坡的各色杜鹃,更妙的是整条街,基本上是棵树就开花掩住了户户住家。

且不提我们街的地理便利:8分钟走到小学,5分钟走到中学和高中,开车5分钟就上主要高速,但不受高速的喧嚣,更重要的是我们街的街坊之间的邻里之情。

搬进去的第一个星期,右面的邻居就来按门铃。先是自我介绍表示欢迎,然后就是把我们的情况加到街邻的通讯录上。从那以后,我们跟着街坊年年庆祝夏天的block party, 秋天的Octoberfest,和冬天节日时的open house. 孩子们一起上学放学,即使是毕业了,每年回来过年的时候还是要聚一聚。

这一住就是近二十年。渐渐地,老一波的街坊孩子们成家了,他们也没精力去打理各家漂亮的院子了,逐渐搬离了。新的一波邻居搬了进来,带着幼小的孩子们,就像当年我们搬来时那样。现在,我们这一波的街邻也开始往外搬了。

同样,我的孩子们也都成家了,自己有了房子。每次回来只是看老妈,而不会住下来了。我也开始纠结是不是要搬。一方面,那漂亮的后院令人赏心悦目,可每年花在上面打理的时间太多,已经有点拙于应付了。另一方面,这是孩子们长大的地方,他们的房间都还是他们住的时候的样子,家中的一切都是他们所熟悉。

不知要纠结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gxin_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其实,也就是嚷嚷。理论上说,一个后院大一个高地产税是街坊搬家的原因。我还是太懒。想到还要再找房搬家就不想动了。成您说了,也不是供不起。到现在还是继续没有要动的迹象。
bjszh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如此中意的房子是福气。只要经济上允许,为什么不接着住,打理可以雇职业人士做,多花不了多少。我的房子住得比你还长,这辈子就不准备DOWNSIZE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