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杜梅要走了,兵坛又少了一个活跃份子.此帖不知杜梅还能看到否?

(2007-09-10 18:07:37) 下一个
首先说我不是地平线.如你查我以前的帖也不应该有这种认识.我是你的战友.不是敌人.实际上,坛上真正反华的不多,即便有几个专揭短的,也有区分,有的是恨铁不成钢,说说反话而已.当然数典忘祖的也有,就不指明了.我是属于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那种.
关于那几个问题与你的再讨论.
1, 徐向前黄埔一期,与四方面军总指挥的身份已有考虑.
首先拿黄埔来界定资历不是很有力度.黄埔毕竟是国民党的军校,不是共产党的军校.当然在军中任职会有参考,这点一有时间的话分晰一下中共的军官就知道了.中共资历我们还是看一下他革命活动为好.
况且徐在黄埔时不是中共党员,而反倒是国民党员,虽说这是入校时稀里糊塗集体入的党.当是有同学要请他加入共产党,他说:我不想做跨党份子,已经是国民党了,在加入共产党,身份太糊塗了.当然我这说的只是他原话的大意.但这个意思没错.
他一直到1927年三月才加入共产党.现在你查有关黄埔军校的书,一期中共党员里还有徐向前的名.但后面缀有1927年3月入党.就是说黄埔时他是国民党,你怎么能算是他的共产党资历呢?
四方面军总指挥的经历,已算在大兵团经历中了,所以给他了十分.毛泽东封他元帅也是这样考虑的.否则,野战军副司令你见有谁当元帅了?
既然说到徐帅了就多说几句.徐帅在性格上,及政治上是属于比较稳重,不太出格,个性不太明显的那种人.比如在黄埔入党这件事上,政治观点不是很明显,不是非共产党不可,属于随大流那种.
又比如,豫鄂皖苏区肃反时,张国涛要杀他老婆,他也不敢站出来说话,最后老婆被杀.只是暗暗哭泣.实在令人痛惋.
再比如,西路军全军覆没,他作为总指挥不能发挥作用.不敢揽责任,挑重担.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不敢大喊一声: 错了我负责,杀头枪毙我顶着.结果事事听陈昌浩的.明知军事上的错误也不敢独断专行.虽说陈昌浩是总负责,但在这全军即将陷入绝境时,以徐向前多年来总指挥的地位,军事上的才能,军队就能都不听他的?徐向前把西路军覆没的责任推给了毛泽东和陈昌浩.这正突显了他在性格上软弱的一面.

杜兄:
第二条免了
第三条:少论两句.
我知道四野的王牌军多.但不要忘了,四野的底子可是中央红军的主力.而三野可是南方游击队加上后来抗战后期新组建山东兵团.再说了三野战斗力也不弱.在朝鲜战场对美陆战一师.在那样寒冷的天气,那样的武器悬殊下.军人的毅志,超凡的刚强.面对大量的死亡,他们是以怎样超凡的勇气前赴后继,真正的视死如归.
在淮海战场上,打七十四师,打黄伯涛,打丘清泉也都是恶仗,让谁打也不轻松.

第四:
关于朝鲜战场上的指挥思想问题:
我记得我们的争论点是:你认为彭德怀在五次战役中口张的太大,吃了亏是彭德怀指挥的不高明之处.而我认为,其实彭德怀在整个朝鲜战争中是比较谨慎的,心上一直像是压了块石头,心情一直很沉重.而反倒是毛泽东的过于乐观影响了彭.你的新帖举例反驳,并让我举证.大致是这样对吧?
毛泽东大致的思想变化过程是:战前特别难下决心,初战提出消灭敌人几个师,二次战役后,开始轻敌.五次战役后开始认识到战争的坚巨性.提出零敲牛皮糖战术.

刚开始特别慎战,甚至到了出兵时还说,实在不行到了朝鲜先找个山区躲起来,只要美军不来攻,我们也不去寻战.等到来年,有了空军再打.

但过江之后的情况不是这样.由于美韩的军队疯狂北窜,已经不可能避战了.这时毛泽东就提出先消灭敌人几个师借以稳定战场局势.且看:
10月31号,给华东军区指示调九兵团入朝:该兵团到后受志司指挥,以寻即机各个歼灭南朝鲜首都师,第三师,美军第七师及陆战第一师等四个师为目标.
二次战役中,毛泽东于11月28号来电指示:目前任务是集中我四十二军,三十八军,四十军,三十九军歼灭美骑一师,第二师,第二十五师,等三个师的主力.只要这三个师的主力被歼灭了,整个局势就有利了.
<<毛泽东军事文集>>第6卷第217页
第三次战役,第四次战役都是毛泽东逼出来的,这一时期毛泽东在思想上轻敌.
50年12月21号毛泽东电示彭德怀:就总的方面来说,只要能歼灭伪军全部或大部,美军即陷于孤立,不可能长期留在朝鲜.如能再歼灭美军几个师,朝鲜问题更好解决.
<<毛泽东军事文集>>第6卷第245页.

又:于一月上半月打一个胜战,争取歼灭伪军几个师及美军一部,然后休整两个月,准备春季攻势则对民主阵线及资本主义各国人民大众影响甚好.
(同卷,第253页)
第四次战役中,1月28号电:我军必须立刻准备发起第四次战役,以歼灭两万至三万美李军占领大田,安东之线以北区域为目标.
<<抗美援朝战争史>>第2卷第225页
好了就暂举这些吧.
第五关于孙中山.
孙乱中国,吴佩孚早就有过评论这句话过于简单了点.看帖子时随手打上的.但也不算错.
从帖中透出两个认识问题,一是你对孙中山真面目的认识.二是,你对军阀的认识.如果这两个认识问题不解决,我们之间的讨论就有点对不上茬的感觉.
孙中山当年曾派徐绍桢去联络吴佩孚,为吴所拒,吴对徐说:彼所理想之主义,迄于今日尚未见有任何给予于国利民福,目前干戈之扰攘,苍生之困扼,岂非数倍于彼所视为之靡烂而成为打倒对像之前清末叶政府耶?孙先生一出,精神的或实际政治的,果有何物以裨补于中国乎.不独此也,彼急求成功,为敷衍一时计,从不问对手是何人,只有乞助于妥协一途,甚至联络日本,因无结果转而利用俄国,不图反为俄国所利用,然其所以标榜于外者,则乃为救治中国数千年之痼疾也.彼不求传统之药方,而强用辛辣强烈之俄国猛剂,其失亦甚.孙先生联络俄国共产党,冀利用其学说组织,以谋自己事功之顺利,以为到时断绝其关系,取所谓\'飞鸟尽,良弓藏\'之态度,则可坐收其利,而不致贻患后来,其纯为理想,彰彰甚明.实际上国民党走过的路不正是这样吗?

你最后那个毛乱中国的例子也没啥错的.如果共产党不成功的话,在中国历史上就会被定为匪,这没啥奇怪的.当年解放区造了很到伪钞(金圆圈)到上海去散发,造成金圆圈价位崩溃,你知道吗? 实际上贬值伤害的就是普通老百姓,达官贵人能伤害到几个?
为的是给国民党政府施加压力,可是谁管老百姓的死活?哎历史是很曲折复杂的.你还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