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因為基督教義並沒有令我完全信服。

(2008-03-14 10:05:41) 下一个
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
作者:耀慧

記得前陣子聽願炯法師的開示錄音,其中有一段法師自己講到為什麼自己沒有信基督教,反而最後出家為僧。詳細的地方就不記得了,但是有一句也令我想起自己從小就和基督教有緣但是一直沒有信教的因由 - “上帝從哪裏來的?”。

從小母親就在浸信會的一個教堂擔任詩歌班的指揮和導師,中學也在基督教聖公會的中學就讀,《聖經》一門還是必修的會考課程。幾位要好同學和大部份老師都是教徒,也常參加團契和一些教會活動,在會考期間一直在家旁邊一個小教堂的自修室溫習功課,那三個月裏也常和那裏的牧師聊天。在澳洲讀書的時候更加見證幾位朋友受洗。可是我就是不能被基督教的教理說服。看到《創世紀》裏面上帝創造世界,腦子裏面就不斷升起疑問:“上帝從哪裏來的呢?”牧師和一些教徒朋友也嘗試解答我這個疑問,引用了不少聖經經文,不過最後都是“自有永有”。心裏也常常質疑《舊約聖經》耶和華使用的暴力手段和殘忍方式來懲治犯了法的子民和奉信他教的信徒。

昨天在看某論壇的一個帖子,內容是轉貼了基督教論壇的一個發起教徒到佛教論壇上勸佛教徒離開這個“偶像崇拜”“被撒旦操控”的宗教,改投耶穌光明的國度,行神的道。其實有不少基督教的論壇或者組織都會編輯一些改信基督者的“見證”,由改信基督教的他教人士現身說法,基本上就是贊美基督,後悔以前的愚昧,不知道真理。其中不缺佛教徒,甚至是法師改信基督的也有,末學新加坡家裏就有幾本我媽媽朋友因為知道我是佛教徒而特意給她看的。更有組織特別針對不同宗教傳教的課程,很多針對佛教徒傳教的基督教徒就熟讀一些佛教典籍,雖然多是歪曲佛說來推廣基督教,但是對一些在佛法上還沒有正見的初機佛友來說,很可能就會退了道心改而去信基督教。

對佛法的接觸越深就越會被佛法深深吸引住,不是佛法的魅力或者號召力,也不是由什麼全能全知的神,而是佛法對世間現象和人心的闡述和分析之徹底,對人生觀和宇宙觀的描繪與分析的精密透徹。正信佛子不是迷信,其信是基於實證,也是基於無懈可擊的因明邏輯的。若基督徒希望勸服正信佛子改信基督,這是不太可能的,會改信的大多數是未窺佛法真義者,或者是跟風迷信者。

很多佛子對於一些基督教徒時常到佛教論壇宣揚基督信仰的做法非常反感甚至破口大罵,也有些人認為佛教徒也應該到基督教論壇上反擊或者宣傳佛法。末學認為這些都是一些沒有必要的反應。更重要的其實是引導一些對於感應、見光、見佛、神通等相上事過於執著的初學回歸正信,在事在理上讓更多學佛人了解佛法之圓融。如果每個佛教徒都能如此,真正修佛所修、行佛所行,其他宗教縱然大力招攬,在和佛法比較下也只會相對黯然失色。

為什麼我不是基督徒?因為基督教義並沒有令我完全信服。

為什麼我是佛教徒?因為佛法更令我無可反駁,也因為佛法的包容及慈悲令我覺得很安詳。

在新的一年裏,希望更多人能真正的信佛。

阿彌陀佛!
2008年2月9日 於上海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659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