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乖牛牛的记忆力

(2007-08-29 13:01:18) 下一个
关于记忆力,乖牛牛自从看过1985年*某期少年科学画报里关于人脑的介绍,就坚信自己可以开发那剩余的大部分脑细胞用来记忆。又听得大人说吃核桃可以补脑。于是,趁暑假空闲篡逗乖牛牛的老哥一起上山去够*核桃用来补脑子开发记忆。

够来的核桃还包着青青的皮,闻上去有股青蜜的幽香,铺到房顶上晒几天,等它们失去水分变成青褐色,就可以用小刀沿着中心划一圈然后轻轻一捏,青褐的皮就顺势滑落了。这时候核桃里面的核桃肉很嫩,可以敲开了硬壳,剥掉还是嫩黄色的核桃衣,吃那里面嫩嫩的香香甜甜的核桃肉。--这是正规的吃法。

当然乖牛牛就没那么正规了。午睡时,一抬眼就能看到房顶上的青核桃,你说我能睡得着吗?常常趁人不备,够两个下来,连着青皮一起敲碎,把砸碎了的核桃肉抠出来塞到嘴里。但是这青皮的里面有很多褐色的汁水,沾到哪里都洗不掉,尤其沾到手上马上就变亚非拉小朋友了。乖牛牛的老哥就凭乖牛牛的亚非拉小手马上断定我做了偷鸡摸狗的勾当。于是爬到房顶用竹竿把核桃划成了两半,跟我断绝了关系,呵呵。

恩,话说吃了半个房顶的核桃,乖牛牛的记忆似乎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在记那些无用的小事上。例如五班的班长跟小队长好啦,学校的辅导员喜欢大队长*啦等等。可是在背诵课文,记公式这些大事上我的记忆力却不见提高,唉。于是我对科学似乎产生了一丝怀疑,因为我觉得吃核桃是件不错的事,这不应该怀疑。

似乎说远了,关于这个核桃的事儿,我以后再细回忆。下面还是说乖牛牛的记忆力的问题。

关于乖牛牛的记忆力是好是坏呢,那就请你从后面的回忆录来归纳总结了。我不能夸大也不能自贬对吧?

备注:*1985年某期少年科学画报,这时间我记不准了,但肯定是80年代的画报。
*够核桃:这个够字就是形容某种东西距你有段距离你要不惜一切代价弄到它那个意思。
*是老师喜欢学生那种喜欢,不是歪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