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珍妮小屋灬``

抒发自己の心情→结识新朋友~ ぷ
正文

劳动节随想

(2007-08-31 19:38:53) 下一个
        又是一个劳动节到了, 这是我在美国度过的第八个劳动节,真是难以想像, 我怎么可以在如此孤寂的地方呆上如此漫长的八年。我知道有人会对我的这番感慨不屑一顾,有人会觉得我是庸人自扰。但凭我在美国已经不短的生活体验, 我知道这种感慨发自许多中国人的心中。我们究竟有多少人是真正快乐的?我们究竟在寻觅什么?当我们费尽周折拿到绿卡,或成为美国公民后, 我们的心中是感到释然还是茫然? 我依然在寻觅答案,在用我已不再年轻的身躯为女儿撑起一片天, 也在为自己可能的最好归宿作着最后的拼搏。 我曾不停地问自己, 这一切究竟是否值得?我的梦想,幸福依然很远,或许将是一生的遗憾.......
        我究竟痛苦什么?说不清楚,只觉得心一直飘在半空中, 不知何时能落在实处。劳动节,一个劳动者的节日,让我们还是享受这难得的轻松吧, 过了这个长周末,将又是一个劳动者的繁忙一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ne3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珠峰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你是唯一给我支持的人,很高兴结识你。
珠峰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内经济高速地发展,时常让人自问:我当初是不是走错了一步棋?作为一个在美国过了20个劳工节的人,我要说:你没有错。当你感觉到你不用每时每刻提防着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和没完没了的骗局;在多数情况下,你可以相信你的邻居、同事、和商店的工作人员,你就会相信自己没有错。
同时,为你替女儿撑起一片天的精神喝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