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到美国

(2007-08-27 03:42:18) 下一个

在故 乡 五 个 月 的 生 活 后 ,2007年 5月12 日 早 晨 起 飞 , 到 美 国 的 Atlanta 应 该 是 晚 上 9 点 50。 中 间 要 经 过 两 次 时 差 的 倒 换 。 在 上 海 倒 机 的 时 候 , 误 点 了 一 个 小 时 , 结 果 到 了 Los angeles是 中 午 12点 30, 我 的 下 一 趟 到 Atlanta的 飞 机 应 该 是 1点 40, 可 在 换 机 板 上 看 到 的 明 明 是 1点 10分 起 飞 。 眼 看 着 前 面 排 长 队 的 人 真 是 急 死 了 。 顾 不 了 许 多 , 直 接 上 办 理 处 柜 台 前 跟 黑 人 女 孩 办 事 员 说 我 的 飞 机 要 起 飞 了 , 先 给 我 办 理 。 那 个 黑 女 孩 连 眼 睛 眨 都 不 眨 , 说 每 个 人 都 得 按 秩序。

真 见 鬼,又 回 到 了 长 长 的 队 列 里 。 这 时 一 个 又 高 又 大 的 美 国 大 兵 走 了 过 来 , 要 和 我 调 换 位 置 , 说 他 还 有 很 多 时 间 。 感 谢 了 这 个 大 兵 , 好 象 见 着 了 中 国 的 雷 锋 叔 叔 。

轮 到 我 换 登机 牌 的 时 候 , 可 想 而 知 了 , 尽 管 大 兵 让 我 排 到 了 前 面 , 可 还 是 晚 了 , 那 班 飞 机 早 起 飞 了 。 办 事 员 责 备 我 来 的 太 晚 , 解 释 说 已 经 和 你 们 说 过 了 , 你 们 不 是 还 让 我 排 队 吗 ? 这 回 我 变 得 有 理 了 。  不 过 也 得 坐 下 一 趟 飞 机 。 想 想 我 的 行 李 还 在 那 趟 飞 机 上 , 他 们 不 等 人 就 走 呵 。

在 机 场 想 打 个 电 话 给 我 丈 夫 , 否 则 等 两 个 小 时 都 见 不 着 我 , 他 不 急 也 得 疯 。 从 没 用 过 公 用 电 话 , 试 了 一 下 cash 和 信 用 卡 都 不 work, 想 想 找 个 人 借 个 手 机 打 吧 。 坐 在 椅 子 上 快 速 打 量 同 围 的 人 , 看 到 一 个 貌 似 日 本 人 的 亚 州 男 人 , 走 了 过 去 , 聊 天 , 请 教 问 这 个 公 用 电 话 为 什 么 打 不 通 , 那 个 男 人 试 了 一 下 , 也 打 不 通 , 他 拿 出 手 机 借 我 打 。 打 过 之 后 , 谢 了 他 。 只 是 有 些 过 意 不 去 , 因 为 他 是 菲 律 宾 人 。

忍 受 着 美 国 飞 机 中 空 调 的 冷 , 吃 了 两 次 snacks, 三 个 半 小 时 后 到 了 Atlanta。 还 没 有 完 , 我 那 两 小 时 前 先 到 的 两 只 箱 子 没 了 一 个 , 我 围 着 绕 圈 的 转 盘来 来 回 回 地 找 箱 子 , 顾 不 上 找 我 的 丈 夫 。 没 的 那 只 箱 子 里 装 着 我 具 有 知 识 产 权 的 所 有 光 盘,我 丈 夫 一 再 打 电 话 说 可 以 带 的 只 有 这 些 东 西 。 可 我 无 比 心 痛 地 想 着 , 这 只 箱 子 里 装 着 我 最 想 吃 的 中 国 的 大 酱 呵 。

一 个 法 国 来 的 女 孩 也 不 停 地 报 抱 怨, 她 的 箱 子 也 找 不 到 了 。 我 们 都 在 说 美 国 的 机 场 管 理 太 松 散 , 任 何 人 都 可 以 进 出 , 领 了 行 李 就 走 ,也 不 知 道 是 不 是 应 该 拿 走 的 。   在 中 国 是 要 出 示 证 件 才 可 以 拿 走 。 美 国 人 似 乎 相 信 自 已 都 拿 自 已 的 行 李。

在 行 李 认 领 处 登 记,然 后 只 好 回 去 等 消 息 了 。

两 天 之 后 , 一 个 美 国 老 黑 敲 门,完 壁 归 赵 地 把 行 李 送 回 给 我 。 我 那 不 安 的 心 情 平 静 了 。 也 真 害 怕 中 国 全 民 的 pirate disk 曝 光 。

美 国 充 斥 着 曝 力 , 但 却 是 个 不 设 防 的 国 家 。

还 有 一 个 体 会 , 在 美 国 生 活 , 就 象 家 禽 散 养, 想 吃 不 想 吃 , 都 得 自 已 找 食 吃 , 自 由 自 在 的 想 吃 不 想 吃 , 一 会 在 吃 , 三 天 不 吃 , 两 屯 一 起 吃 , 没 人 管 你 。 中 国 来 说 , 类 似 喂 养,爱 吃 不 爱 吃 , 想 吃 不 想 吃 , 到 时 间 就 得 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