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珍贵的礼物 (一)

(2009-12-19 13:10:55) 下一个

最珍贵的礼物

魏陈素清 苍兰




( Click and listen Joy to the World)

又是圣诞的季节。早早就有的花车游行渲染出了节日将临的气氛。街道商场华灯彩饰,喜气非凡。隔三差五的派对,精心选购的礼物,这一切,都是为了庆祝圣诞的到来。可是,圣诞节到底在庆祝什么呢?让我把你带到世界的最初,给你讲一讲那个从伊甸园里的一条古蛇开始的故事。

一条古蛇和一个应许

古旧的圣经告诉我们,最初,神用大能超凡的智慧、庄严肃穆的话语,从混沌初开渊面黑暗中,以六天的时间完成了整个世界的创造。神又用地上的尘土照自己的形象造人,并赐其名为亚当(参创世记2:7),让他管理园中所有各物。神吩咐亚当说:“园中各树上的果子你都可以采吃任食。只有园中间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以吃,因为你吃了后必会死。”(参创世记2:16-17)神认为那人独居不好,就从亚当的身上取出一条肋骨用肉包好,做成了一个美丽的女人赐给亚当作伴。亚当大悦,称女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是从我身上出来的,”(参创世记2:21-25)给她取名夏娃。这是神创造的人类第一个家庭。那时他夫妇俩人有神同在,神又赐他们有自由的意志和选择权利,生活美满愉快。

可惜好景不长。有一天众生之母夏娃在园中遇到了一条能言善道狡猾的蛇。蛇告诉她说:“其实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是可以吃的,若吃了就会象神一样能知道善恶,也不会死的。”(参创世记33-5)夏娃在蛇的引诱下就听从了魔鬼的谎言,见那树上的果子已成熟又美丽悦目,便摘下果子与丈夫分享。当他们吃完之后,眼睛立刻明亮了,看见各自赤身露体,就摘下无花果树上的叶子织成裙子遮羞,还特意躲避耶和华神。一天,神直呼其名找他们,亚当回答神说:“我们现今是在赤身露体的处境中。”其实神早已知道事出有因,就责问他们“为什么不遵守我的吩咐?”亚当夫妇便各自推卸责任。亚当说:“你所赐给我的女人把果子给了我”;夏娃说:“这是你所造的蛇引诱了我。”(参创世记312-13)因为亚当夫妇违抗了神的话,罪的代价就来到他们的身上。亚当、夏娃和地都受了咒诅,死亡也随之而来。神说:“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创世记319)。亚当、夏娃因不听神的话而与神隔离,被赶出了伊甸园,又有天使和火焰剑挡住了他们接近生命树的道路(参创世记323-24)。但是,他们并没有绝望,因为神给他们一个应许:夏娃的一个后裔一定能制服那条引诱他们犯罪的古蛇。(参创世记315)只有那时,他们才能摆脱因罪带来的诅咒,才能从新回到有神同在的地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