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十三章 完全的圣洁

(2008-04-19 11:59:46) 下一个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林后七1)。

  这些话使我们洞察到完全的一个重要方面,并且答复了这样一个疑问:「我们靠什么成为完全人的呢」?我们必须借着圣洁来作完全人。我们必须要完全圣洁。这就是对神所传达的「作完全人」这一条讯息作出的诠释。

  我们晓得圣洁是什么意思。只有神是圣洁的,圣洁就是神亲自把他自己传达给我们。分别、洗净和奉献并不是圣洁,而只是成圣道路上最初的步骤。神的殿是圣洁的,因为神住在里面。凡献上给神的一切,本身并不是圣洁的,但是若蒙他的悦纳,他完全接纳了,归他使用,就变得圣洁了。「你们要自洁成圣,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利二十7),这是神在旧日为他的百姓所作的应许,「作完全人」这一条诫命也是以此为基础的。神接纳他们归自己所有,就使他们成了他的百姓。他们得着了神的圣洁,叫自己完全顺服神的旨意,服事神,与神相交;这就是「作完全人」这一条诫命要叫我们去作的事。

  对于我们基督徒来讲更是这样的情形。我们在基督里得以成为圣洁;从此我们就成了圣徒,或者说是圣洁的人。这个呼召叫我们竭力寻求成圣,完全得以成圣,把自己交托给预备叫你们完全成圣的神。我们若认识神为了叫我们成为他圣洁的民而成就的事,以及为了使我们完全成圣而作出的应许,就会因此得着勇气,为完全成圣而竭尽全力了。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得以成圣」。我们得着的是哪一条应许呢?圣经里面曾经题到过:「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我要作他们的神,……我要收纳你们,我要作你们的父」(林后六16-18)。正是因为神悦纳圣殿,并且亲自住在里面,才使神的殿成为圣洁,神住在我们里面,就使我们成为圣洁了。他不仅要叫我们存着寻求成圣的心,而且要赐我们完全成圣的勇气和能力,把我们自己完全交托给他,叫他完全得着我们。神作了我们的父,把他的生命,也就是他独生的爱子赐下来住在我们里面,叫基督在我们里面成形,最后天父和圣子都住在我们心里,从此使我们一心相信自己完全能成为圣洁。他用这个方法向我们显明了这个成就的一切奥秘。「亲爱的弟兄啊,既有这等应许」,我们也知道这些应许活着,并且得着所应许的一切,所以我们要得以成圣。

  这样的信心就是完全成圣的内在生命得以增长的能力。但是这个内在生命的增长也会遇到种种阻碍,所以我们必须要小心提防,并且彻底清除这些阻碍。「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一切的污秽,不论是行为的还是感官的,不论是身体的还是属灵生命的,都必须要清除了。靠宝血得以洗净,借着神的道得以洗净,靠剪刀或者烈火来洗净,不管是用哪一种手段,我们都必须得以洗净。只要是敬畏主,一切罪恶都将被连根除去,一切令人犹疑或者是污秽的事也都必定会被清除。身体与灵与魂都必定会得着保全,毫无玷污。只要我们像这样把自己从一切污秽里面洗净,我们就要得以成圣了。圣灵要借着神的能力和他圣洁的同在充满了他的殿。

  亲爱的弟兄啊,既有这等应许,我们就要得以成圣。完全的圣洁,在圣洁里面得以成全!我们要叫自己对神的应许怀着这样的认识,怀着这等的渴望。的时候我们就要存着像小孩子一般完全的心,在得以完全的道路上竭力追求,坚信使人得以完全的救主,借着与神相交而活着,因为神的道路和作为都是完全的,所以我们不要惧怕到神面前来,而要把他的命令当作是我们的祷告:我的主啊,你晓得完全的圣洁意味着什么,若是我们跟从你,也必定会晓得它的含义。主啊,我蒙召要得以成圣。我为此到你的面前来;求你使我这得蒙救赎的罪人竭尽所能地在这世上完全成圣。

  我们每天作祷告的时候,都要抱着这样的态度。我渴望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借着基督耶稣,在完全圣洁的道路上作完全人。我今天就渴想得着完全,因为恩典使我完全能得着它。我所要的,就是借着圣灵的大能得以成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