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四章 存完全的心

(2008-03-11 19:49:59) 下一个
第四章 存完全的心


  
「希西家就转脸朝墙,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作你眼中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以赛亚出来,还没有到中院,耶和华的话就临到他,说:『你回去,告诉我民的君希西家说,耶和华你祖大卫的神如此说,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我必医治你』」(王下二十2-5)。

  这就是像小孩子一样存着纯全的心与神相交。当神的儿子即将受难的时候,他说:「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现在求你使我同你享荣耀」(约十七4-5)。他祈求天父使他的生命和作为成为他盼望神应允他祷告的根基。神的仆人希西家也是这样向神祈求,不是求神怜悯,乃是相信「神并非不义,竟忘记你们所作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来六10)。他知道神要记念他在神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

  这些话首先要使我们想到,凡是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的人也能晓得,这可能是一件关乎良心的事。我们应该考查圣经对他所作的见证:「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王下十八3-6)。接下来就是这种在神眼中看为正的生命所具备的种种生命。「他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专靠耶和华,总不离开,谨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诫命。耶和华与他同在」。他的生命充满了信心和爱,忍耐和顺服,并且主也与他同在。他是我们在圣经中读到的众圣徒中的一位:「都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来十一39)。他们得着了见证,知道自己得以称义了,并且得蒙神的喜悦。

  我们要寻求得着这种蒙福的认识。保罗在得着的时候就写道:「我们所夸的,是自己的良心,见证我们凭着圣洁和诚实,在世为人,不靠人的聪明,乃靠神的智慧」(林后一12)。约翰说:「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就可以向神坦然无惧了。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约壹三21-22)。我们若是要得着完全的平安和信服的心,我们若是要坦然地行在神的面前,行在圣经所说的蒙福的荣光里面,就必须晓得我们在神面前存着完全的心。

  希西家所作的祷告还教给我们第二个功课;我们认识到自己存着完全的心,就会给祷告带来奇妙的能力。你们要反复阅读他祷告所说的话,留心考查他是何等明确地祈求像这样存着完全的心。你们也要反复阅读从约翰的书信当中所引用的话,看看他是如何清楚明确地说:「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我们若是存着这样的心,就不会定我们的罪,晓得我们在神面前得以完全,使我们坦然无惧了。

  也许每一位读到这些内容的读者都能见证说,有时候他们并没有向神存完全的心,这一切竟阻碍了他信服的心和祷告,他们一想到这些,内心就痛苦不堪。错误地看待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以及在像希西家一样祷告时自以为义所带来的危险,往往就会使我们根本无法得着勇气,也无法得着信心的保障,无法相信神要应允我们所作的祷告,尽管约翰把它同不责备我们的心联系在一起。

  我们要把自己的一切偏见都舍弃了,学会把神的话当作是我们信心的唯一法则和尺度。我们每天所作的祷告,都要使我们重新想起神要我们存完全的心。也许这是新的机遇,考验我们是否像小孩子一样承认自己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也许这是新的推动力,使一切都尽可能地达到与我们在天上的父相交这一个标准。这时候就要更清楚地看出来,我们是如何在神面前坦然无惧,也要更清楚地认识到他悦纳我们,激动我们对自己存谦卑的心,相信他在我们软弱的时候使我们变得刚强,他也应允我们所作的祷告,这一切都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喜乐。

  即便是我们对自己的一切成就还感到不完全,但是因为像小孩子一样内心纯全,便感到极大的安慰,于是就能说:「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