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二章 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2008-03-09 13:03:05) 下一个
第二章 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亚伯兰俯伏在地,神又对他说:……」(创十七1-3)。

  「你要在耶和华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申十八13)。

  「所以你们当向耶和华我们的神存诚实的心,遵行他的律例,谨守他的诫命,至终如今日一样」(王上八61)。
 


  自从神召亚伯拉罕离开父家,他也顺服了神的命令,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四年的时间了。这些年里,他始终都在用心学习信心的功课。终于日子近了,他得着了神所应许的,而且神也与他立约。为此,神对他说了这一句话,其中包括了三层含义: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你们要作完全人。这句经文的上下文将会帮助我们明白其中的含义。神显明了他自己是全能的神。亚伯拉罕的信心经过了长期的考验,现在就要大大地得胜了,信心将要使他预见到以撒的降生。神恳请亚伯拉罕比以往更加记念和信靠他的全能。他是全能的神,对他来说凡事都能成就。他也主宰着万事万物。他的一切能力都要为凡事信他的人施展出来。他对自己的仆人所要求的一切,就是要在他面前作完全人,把自己的整个内心和自己完全信服的心都交托给他。全能的神连同他一切的能力,都要完全归你们所有,你们也要完完全全地归他。对神的认识和信心,全在于我们要成为什么样式这个根基:「我是全能的神;你要作完全人」。我知道他的能力充满了天地之间,我便看出在他面前作完全人,把自己完全彻底地献上给他,就是得以完全的核心所在。

  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正是在与神相交的生命当中,在他亲自与人同在的时候,在人得蒙他喜悦的时候,人才能够在神面前作完全人。神说:「你当在我面前」。亚伯拉罕作到了这一点。神的话就是要他更加清楚自觉地认识到,这是他一生所蒙的恩召。对我们来讲,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圣经对于完全所说的话,形成了我们对它的正确认识,并且为它辩解。但是我们也要记住,只有当我们密切地行在神的面前,尽我们的一切所能来寻求不住地与神相交,神的这一条诫命才会借着他的能力达到我们。只有在这个时候,神的话才会向我们展现出它的全部含义。在我面前,你当作完全人。神亲自与我们同在,便要使我们受到栽培,从而认识完全的全部奥秘。人只有借着神的同在所带来的全部光亮来考查「完全」这个词的内涵,它所隐藏的荣光才会向他展现出来。

  神亲自与我们同在,是在基督耶稣里得着的救赎所要带来的极大的福气。幔子已经揭去了;进入真正的至圣所,也就是达到神面前的道路也已经敞开。我们要放胆进到至高者的面前。神借着叫耶稣从死里复活,使他和我们一同坐在他的右边,从而表明了他是全能的神。他现在又对我们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这一条诫命并不是单单赐下来给亚伯拉罕的;摩西也把它传达给以色列的全体百姓:「你要在耶和华你神的面前作完全人」。这条诫命是要赐给亚伯拉罕的所有儿女,一切属神的以色列百姓,以及所有信主的人。可是,不要以为在你们能够顺服之前,首先必须要认识并且确定出完全的含义。当然不需要这样。神所要求的恰恰与此相反。

亚伯拉罕「还不知道往哪里去」,就遵命出去了(来十一8)。你们也蒙了神的恩召,要竭力得着完全。即便是你们还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也要遵命出去。神必定会把你们所要去的地方指点给你们。你们的内心要被他的荣光所充满了,因为他说过:「我是全能的神」。你们的一生也要在他面前度过,因为他说:「你当在我面前」。当他的能力和他的同在都降临到你们身上,并且充满了你们的时候,在你们有所觉察之前,你们的内心就要受神的吸引,并且得以坚固,接纳神的诫命,以「你当作完全人」这一条诫命为喜乐,并且使神所命令的得以成就。

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蕾只有在日光之下,才能达到最完美的境地一样,人也只有在神的光明里面行走,才能得以完全。创造万物的神照耀着人的灵魂,于是灵魂就不能不满怀喜乐地把一切都献上给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