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诚实的心

(2008-03-08 19:30:15) 下一个
第一章 诚实的心


  
「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挪亚与神同行」(创六9)。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伯一8)。

  「所罗门……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王上十一4)。

  「亚撒一生却向耶和华存诚实的心」(王上十五14)。

  圣经为以上提到的四个人作见证说,他们都是完全人,或者说他们诚诚实实地顺服神。圣经也为他们中间的每一个人见证说,从绝对的无罪这个意义上讲,他们还不是完全的。我们知道,挪亚是如何堕落了。我们知道约伯如何不得不在神面前降卑自己。我们也晓得大卫是如何无可救药地犯了罪。我们在圣经里面还读到,亚撒一度行事愚拙,信靠亚述人,而不是信靠主他的神。他患病的时候,竟不寻求主,反倒是寻求术士。但是,这些人都向主他们的神存诚实的心。

  要想明白这一点,我们只需要牢记一件事。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神在栽培他的百姓,我们就会判断出他所使用的「完全」一词的确切含义。一位父亲或者是一位教师,在一个十岁孩子身上所看出来的完全,与他在二十岁的人身上所看出来的完全的品德是极为不同的。从看法或态度上来讲,这两种完全可能是相同的,但是从它的内容上来讲,也就是人们用来判断他们的凭据,就会有极大的差别了。

  以后我们将在旧约圣经当中看出,没有什么人曾经真正地得以完全了。我们要看出,基督是如何把真正的完全彰显出来,并且要把它成就了,从此赐下来给我们。我们也要看出,就像在新约圣经里面所显明的一样,比起在旧约的律法以下来,的品性要更高贵、更加具有属灵的意义,并且是更加有效的。但是从根本上来讲,它们都是一样的。神查看人的内心。人的内心在他面前变得完全了,才会叫他得着满足,人才能得着他的称赞。人若是全心全意地遵行神的旨意,不断地与他相交,一生一世都把完全为神而活当作是自己的座右铭,即便是在圣灵还没有得以进入人的内心的时候,从此神就要把这一切当作是完全人的标志。

  圣经所作的这些见证要教给我们的,是一个十分简单,但却是十分全面的功课。在神记录他仆人的生命册中,有许多人都是这样写着的:他向主他的神存诚实的心。但愿每一位读者都能扪心自问:神是这样看待我和谈到我的吗?在神的眼里,我的生命是不是带着诚恳地一心一意地顺服神旨意的记号?我的生命是不是也强烈地渴想要变得完全,就像神的恩典能够使我们完全那样?但愿我们叫自己从心里提出这样的疑问。我们要相信,神用完全这个词来表示某种现实而真实的事。我们不要逃避,也不要叫自己躲避它使人受责备的能力,徒劳地为自己开脱辩解说,我们并没有完全认识到它的含义。在能够完全领会它的内涵之前,我们首先必须要接纳它,并且为此舍了我们的性命。我无法更有力地强调说,我们若不是为领会它的含义而把万物当作有损的,从而为它而活着,接纳它,并且得着它,不管是在所有教会或者是在教义当中,还是在信徒个人的生命当中,就无法指望能够领会完全的真正含义。

  但是,我们多少能够明白它的意思。我凭借诚实的心所作的事,也要借着爱心和喜乐,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来作。它暗示出某种明确的目标,以及我们所付出的全部努力,使凡事都服从于我所选择的这一个目标。这是神所要求我们的,是他的众使徒都已经作到的,也是我们必须付出的。

  人要是愿意我们借着神的话,来一同分享他为完全所显明的旨意,我就要再一次对他们说:你们要用心考查这个问题,并且扪心自问:「神能说我像挪亚、约伯、大卫和亚撒一样,向主我的神存诚实的心吗?我已经把自己交托出来了,于是就能够说,一定不会有别的什么要与神的和神的旨意来一同占有我的内心吗?我的渴想、我的祷告、我的信心和我的盼望,都是要向主我的神存诚实的心吗」?不论过去是不是这样,你们今天都应该作到这一切。你们要叫神的应许向你们完全成就了:「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帖前五23)。神有着大能大力,能够成就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事。他要向你们展现出生命的光明前景,从此人就要说:他向主他的神存诚实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