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天涯

人生如戏,盼笑语从容过。和老友新知三二知己,细雨轻声话话家常。
正文

滑雪记

(2005-02-24 10:33:56) 下一个
February, 2005
US


来美国多年,说来很惭愧,从来没有去滑过雪。上个星期应同事老板之邀,据说是为了联谊,周末去附近的山里滑雪。我这个新手,有人安排全程,又是长周末,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好机会。

去山里的路正好要经过我家,他们决定早上来接我。4:30起了个大早,梳洗完毕套上了一层层的衣服。据我们中的滑雪高手兼组织者老G说,滑雪不需要穿得很厚。外面其实薄薄的防水防风一套就好,里面最好是短袖T恤,保暖内衣,和薄绒衫的一层一层套着. 这样冷了热了或湿了的,好换. 这种的穿法对我来说是驾轻就熟,不是一个月前刚回国一次嘛.套上两双袜子,吃了点面包,一会儿他们就来了.

3个小时后,我们徘徊在弯弯曲曲的山里.山里一片春意盎然,看不到一丝一缕的白色.我不禁纳闷,雪呢? 甚至到了停车场,还是没有看到雪.如果不是车里下来的人们穿着臃肿的滑雪衣,携带着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滑雪工具,我会以为我们只是到山里来野营的. 尾随着人流,到了一座大房子里.在人群里填表格,排队付费,乱中有序的忙乎了十来分钟,一切搞定.老G提早买了打折的lift ticket,比在这里买要便宜20%(谁说老美不懂得节约?).他自己带了全套东西,所以换了lift要用的牌牌,给我们一个接一个的挂在身上.

领了大靴子,捉摸着把所有的扣都搭上,跃跃欲试的开步走. 那感觉和我第一次穿3寸高的高跟鞋差不多. 不,靴子很沉,应该是和脚上绑了两个沙袋踩高跟鞋的感觉相同. 重新学习掌握重心,抬腿,迈步,找到落脚点...来回走了几次,看看组里其他几位和我一样是第一次的,忍不住互相取笑一番.然后出去领滑板,人一听说是第一次,就挑了个最小号的给我. 后来才知道小号滑板的巨大好处.

出了门,终于看到了雪,原来全藏在山的另一面了,还据说主要是人工雪. 给初学者的课要1个半小时后才有,我们可是等不及了.老G说,其实基本的东西很简单,我来教你们。5分钟后,我就坐到了地上,从此开始了艰辛的从地上爬起来的旅程. 滑雪其实不难,难的是爬起来的过程.其中要付出的努力和毅力,超出我的想象.仔细想想,这和人生过程不是很相似吗?

这里的滑雪道有4种,绿色点子,蓝色方块,黑色钻石,和黑色双钻石,从易到难.我当然只能在绿色点子里打滚.后来上了课,在那个慈祥和蔼的老太太带领下,继续的摔跤,拖了整个小组的后腿,心里非常过于不去.老太后来忍不住的说"脱了滑板起来后再穿".她老人家哪里知道我本来臂力就不强,摔了那么多次,现在早就没有力气了.只好和她挥一挥手:"我连脱滑板的力气都没有了.同志们不要管我了,你们继续冲." 还好我用的是小号的板,大号的话根本没法调整脚和腿的角度,想自己站起来完全借不到力.当我动用全身所有的肌肉去挣扎着起来的时候,脑子里想到的是,这岂不是减肥最好的锻炼? 一定得告诉老汉一声.:-)

到了下午,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再去总算学会了停止不用靠坐下来. 不过全身的力气都已耗尽,只好先打退堂鼓. 换衣服的时候,里面的都湿了,不是雪渗进去而是汗溢出来,我忘了中间褪掉几层衣服.那双大靴子竟然也脱不下来,得缓上几口,分几次脱才行.穿回自己的跑鞋的时候,那个轻软和舒服,抬腿一走,竟然东倒西歪. 原来当人委屈着去适应不合脚的鞋子久了,一时间会不习惯合脚的鞋子. 延伸出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岂非如此?

晚上到家已经是11点,老板送完了其他的几位,到家该要12多了。第二天全身的肌肉都开始对我抗议,规模的壮观是前所未有的。突然发现了好多原来以为不存在的肌肉,连虎口这里,如果没有肌肉就都没法开个瓶盖。不由得对自己的肌肉们说声谢谢,平时你们默默地为我奉献,可是我从来都是take granted。

人生其实很美丽,如果你愿意去发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Q说得很对,我现在就盼着再去. 而且滑的时候真的不需要穿太多,我那次是从里面给汗湿得.在短的道上玩,不会太冷. 我就戴了个帽子和手套.

我想长而陡的雪道,应该对减肥瘦身很有效.:-)

朦朦,我在你的棚子里回了. 我们一般在春老汉的水库里灌水,欢迎你来参加.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滑雪很好玩的运动啊, 一动起来根本不会冷的, 但是衣服要穿严实, 戴好护目镜, 其实只要戴好帽子护目镜, 基本上只有口鼻露在外面,再怕冷的干脆戴个口罩得了, 我家现在人人都会滑雪, 周末常去. 最近的滑雪道离我家开车15分钟, 哈哈,太方便了.

我不喜欢太长太陡的雪道, 太累,马拉松的干活! 比较喜欢短的雪道, 玩玩就回家!
朦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这里,好热闹啊,你们平时都在哪里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奏是奏是!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好在路上人头跻跻,大家不孤单:-)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啊....很不公平啊,为什么我要比你付出更多的代价?!!!!(我说的是小贴)

我们在老汉的棚子里蹲点.:-)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滑雪是少有的几样我一上手就轻车熟路的.第一次去滑雪,我也上了初学的课,之后就上了山.因为不会刹车,下山飞快,到了有小山包的地方,腾空而起,觉得自己就要张翅膀了.到了山下平缓的地方,速度慢下来,但停不住,看到有个稍微上坡的地方,就拐了过去,安全停下.回头找老公,注意力分散,摔了一铰.:))

第一次感觉不错,后来又去了几次,基本技能就都有了,能拐弯能刹车,反而不如第一次下山滑的快了.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test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瘦身任重道远呐!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其实下午写了点,后来老板来了,就擦掉了。后来和大家在那里讨论了,就索性不写了.不过其实除了国内的机会,还有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的,以后我慢慢写。等着看你的Vivien的故事呢,你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快写写你的海龟想法,在老汉那儿看了一点,很感兴趣...写出来吧. :)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抱抱蛋蛋. 欢迎欢迎.:-)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你是听雨!坏蛋,才明白过来。该打!

我还因为你是小帖呢。每天忙得,还没有时间仔细看贴。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其实很美丽,如果你愿意去发掘。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夹子又和我撞到一起了,我也是不会刹车,越滑越快,然后就只好坐下刹车. :-( 我们去的那天好象还好,不冷,也没有太阳.

飞鸟,滑雪很锻炼腰以下部位的,可以免了瘦身的腹部运动那一节.:-)

书记,你不是从北方来的吗?现在又在大家拿,还怕冷????:-)

说实话,这次去倒一点没有觉得冷,就是摔了后爬不起来很惨.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根嗝儿差不多,体育项目全8灵。嘿嘿,而且想到在雪地里,多么冷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滑雪很好玩,以前在日本的时候去长野滑雪,天气真是冷啊!记得晚上回来躺在宾馆的床上,两只脚睡梦里还在前后移动,哈哈哈。。。真是锻炼脚腕的好运动!美国的GGMM们有福了!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滑雪的不行。就去过一次,以为很好玩捏。结果就记得一个:冷!雪夹着风打到脸上生疼。还记得一个:摔!对我滑雪就是摔绞。不会刹车。好惨啊。摔倒了还爬不起来。那个滑雪鞋子很难走。听雨写的好,穿鞋子的比喻。深有体会啊. :)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哗哗,太贴切啦。 俺在东部滑过一次,很不喜欢! 后来被人拖到加州的雪场,哇! 那些powder!!摔跤不带疼的.:) 下次度假,到塔吼来看看8!!!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摔的浑身痛,想起以前滑旱冰,也是摔的全身痛,那时勇气十足,现在不敢了...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很勇敢呀!偶这人巨不协调,游泳滑雪这些统统地不行。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去年也是一样,还买了全套的衣服,结果就去了那么一次。今天本来有个免费滑雪的机会,去卖两张膏药,一切费用全包,还给零花钱,可惜前两天被告知,报名来听我老人家卖膏药的人不够,会议取消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是去Virginia的一个小滑雪场,因为是假日周末,说去大的地方会太挤. 等以后会滑了,据说要去Colorado才过瘾.

5个小时还红道,阿汤很不象话嘛,还是德国GG比较绅士.:-)

我们这里给初学者的不过100个yard,还好.会滑的一定很fun,看他们飘来飘去,成了仙似的,很羡慕.还有很多小孩,惭愧,有些看起来才4,5岁的样子,刺溜刺溜的就过去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听雨你去了那里滑的?:-)
全是人造雪比较硬,容易打滑,摔一PG很疼的。:-)
不如天然的雪好滑。

我也很差。有次跟阿汤和某美女一起在德国滑雪。那个匈牙利MM很会滑。
阿汤也会一点。所以他玩命的跟那个MM后面,想追人家。把俺拉后面了。
俺滑啊滑,挖赛,那个山上只有红道和黑道!!一问,要走下去的话,可能要走5个
小时!!俺欲哭无泪啊。
不是一个德国大高个把俺抱着滑下山,俺现在还在那山上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