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飘啊飘的一段情

(2005-06-27 19:25:53) 下一个
“我要努力读书,将来找一份工作,买一间房子,我和贝贝(my son)住。”我常常坐在我家那把破旧的沙发里像这样畅想未来。每到这时,我老公就会赖着脸说:“我也和你们一起住。”每到此时我都微笑着不答。其实他根本不知道在我和贝贝的未来里我根本就没包括他。每想起这句话的时候我都想哭。并且感到我们都很可怜,他很可怜,我很可怜,我的贝贝更可怜。可是爱就是一种感觉,失去了,哪里能轻易就找回来?为了到美国来,我失掉了原来还不错的工作。我并没感到什么。那时我感到很幸福,我也没想到读书。可是来了以后,我发现什么都不对了。他对我和贝贝的事总是表现的很不耐烦。生活中原本就有的分歧开始突现出来。我们开始为了一些小事争吵,我感到他简直就是不可理喻。我想不通,为他出国这么多年我无私的支持他,金钱,精力我哪一点吝惜过?可是我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他为什么总是有问题。决不夸张是每一件事都有问题,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直到现在都怕想他那时的样子,伤心啊。其实很多事在别人家的男人那根本就不算事。 我开始感到这个男人不可靠,我不能依靠他过一辈子,我要靠我自己。因为我还有贝贝。我萌生了读书的念头。可是这对一个30岁的,有个孩子的,英文一塌胡涂的女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心里也没底,我开始复习英文。我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只想读书。读了书,找了工作,我就又是一个独立的女人了。我就可以有我想要的生活。於是,我不再和他交流,有了不满的事情,也搁在心里,不说出来,说出来也是吵,谁也说服不了谁,所以干脆不说了。有时我很恨他,想有一天一定要离开他。这样默默的生活了几个月,我竟然奇迹般的考过了托福。那时我周围没有朋友,没人可倾诉,压抑的受不了的时候我就在外面走走。有时夜里12点我也会出来散散步,我的roommate不放心我出来,我笑说没事,她哪知道我心里的事。那时候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读书,我想我会说:“为了离婚。”是不是觉得我的想法很吓人。 那时我不知道,像这样想久了,根本就是给这感情判了死刑。真的,现在我意识到了,我想给他机会,给我自己机会,为了我的贝贝能有完整的家,可是我清楚的发现我作不到,我的感情不答应。我也认真的总结我们感情失败的原因。我发现是他不懂得珍惜,我的感情长期处於饥渴的状态。后来我们提及离婚的时候谈及此事,他也承认了这一点。其实我是很传统的女人,一心想嫁鸡随鸡,不论穷富,安心跟他过一辈子,和他结婚到现在生活一直不富裕,有时很穷,我都没动摇过。我们决不是为钱。 我有时想我清清白白,清清秀秀的女孩家,论学历,论家事,论长相都不输给别人,可看看我那些女伴我最惨了。我妈说这是我的命,我不信,我要改变它,我要找个心心相印的人。你们说我这想法是不是有点不现实。 这样的生活刚开始时我还能坦然的面对生活,面对朋友。可是,我发现我渐渐的有点承受不住了。我需要倾诉。我开始上网。 我很幸运,在上网的第一个月里我认识了一个朋友。他是个真正的朋友。刚开始,我们只是通简短的信。后来渐渐熟起来,聊的话题渐渐的多起来。他开始了解我的生活,我也了解他的生活。我发现我们的道德关是相似的。但我们有完全不同的生活,他很幸福,很爱他妻子.可我的生活跟他恰恰相反。那时正是一团糟。刚开始他不了解我的生活,他以为我的生活像他的一样,我也不忍告诉他。后来跟他说,他很吃惊。在我最痛苦无助的时候我常常和他聊天,他劝解我,安慰我,我真是很感激他。认识那么久,我们的话题从没涉及到敏感问题。 每个女人都有柔情似水的一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有个懂你的人是多么重要,有个能解读你的心的人是多么重要。当你年轻的时候你不会强烈的感到这一点,但我相信年龄越增长这种感觉就越强烈。 女人终归是女人,多强的女人都需要男人的支撑。不论是你失意的时候,还是你快乐的时候。所有的繁华落尽的时刻你都需要一个体贴的人分享。越这样想我越感到害怕.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