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怎么就是主流不起来

(2007-11-26 18:40:09) 下一个
为谁挽起我的长发
                          ——我怎么就是主流不起来


      果果的头发卷卷的又变了颜色,而且这回是特意多了缕缕的high light,美得有些俏。最近一起出去party,她不再担心我的大眼睛会淡去她的小眼妩媚;比起我黑黑直发,装后的果果披着卷卷high light确实很炫。

      我是不会随意改变自己的发,尽管high light果果给人的感觉很主流。在国内,自己也时不时地会主流一下,形而上学地坐坐星巴克或是到三里屯浑噩,我的发却还是以往的。移民到他乡陌土,发依然是黑黑直直的,不改变也无心改变。昼夜带走了发梢,带不走记忆。不是吗?但愿它会这样陪我到老,岁月改变了容颜,却变不了昔日的眷恋。

      月儿圆亮亮的挂在天上,清晰地可以找到那棵古老的桂花树。嫦娥轻盈的飞进了月宫,我的第二个中秋漂留在他乡。秋风拂来,旖旎的画面在窗外。我的心,已经找不到从前的旋律;我的双眼,也已经将心底的泪水静静地淌干;下意识的左手摸到了右手,原来无名指上的那丝红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没有了踪迹。只有,只有发是黑黑直直的,一成不变的发是我保留的唯一原版。

      又回忆起了国内的那个溢满花香的年纪,身边的一幕幕象故事般地演绎着,收获的却是不再渴望永久和纯粹。多年前的一天,不会忘记的清晨,为了纪念曾经的心情,也为了未来相遇的憧憬,我挽起了乌亮亮的直发。生命总会在变化中荡漾出点点烁烁,两年前的另样五月,远离了非典的恐怖,也远离了我可见的依恋,被散下的我的发在这个以枫叶为名的黑土地上,随着初夏的暖风问候着湛蓝的天。。。

      两年来的丝丝过往,劳累着我的肢干,疲惫着我思念的心。在这里我远离着主流、远离着high light,明月当空,一曲春江花月夜调和了他国中秋孤寂的空气。

      回到桌旁,刚刚爬上msn,果果就借着她的摄像头,又在我眼前show她得意的卷卷high light,“去年中秋你很忧伤,今天看你可不一样,中秋你没有思念吗?”

      我对她甩甩不很小资的长发,抿嘴一笑,手指从键盘上舞出一段话给她:

      “你想
       用卷卷high light
       抹去
       旧日的痕迹;
       依旧黑发飘肩的我,
       你
       却无法寻到她
       心底的蕴积。

       我用阳光的笑脸
       迎接你,
       把银铃的声音
       传给你,
       因为,
       我想用快乐
       感染你,
       也想用快乐
       忘怀过去的自己。”

      给了她这些字, 我的心里却在默默地说:

      “如果你不认识我,
      某天我从你的身边擦肩而过,
      你看到的会是
      一个灿烂的披着黑黑直发的小女人,
      只是你不晓得
      她还有着一个忧伤的灵魂。”

      为谁再挽起我非主流的长发呢?有一天我也许问自己。

      ——女人就是女人,永远浪漫着自己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