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遗传与变异(1)

(2007-11-26 09:40:30) 下一个

遗传与变异(1) ---叫家长”引发的战争

 

“已经是二进宫了,我说,咱孩子是不是需要看看心理医生啦啊?”吉祥他妈一脸严肃地瞅着坐在副驾驶上的吉祥他爸。

 

“没有那么严重吧?”吉祥他爸觉得孩子他妈那副陷入战事似的表情,甚是可笑,却又不敢表现出来,极力控制着脸部笑颜肌,甚是一本正经的样子问到。

 

“你要是觉得不严重,下次再有情况出现你去哈,我这已经是第二次被传了,OK?!”吉祥他妈感觉到了孩子他爸似乎并没有把问题摆在同一个LEVEL上。

 

“你先别急嘛!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先, OK?”吉祥他爸在孩子问题上,从来都是好脾气。

 

“还怎么回事呢!你说说啊?上课老师讲故事他在一边开小差,还影响其他小朋友,弄得老师都无法继续; 课间排队出去玩,他在小朋友背后推来搡去,还经常突如其来的吓唬人;TEAM-WORK 的时候,从来都是凭自己当时的心情,要是当时心情不好,他们那个TEAM 就倒霉了,肯定在指定时间里完不成任务,因为他不配合不说,还不停的捣乱。 对了,还总是给小朋友们起外号。。。”吉祥他妈机关枪扫射似的说着,越说似乎情绪越激动。

 

“别这么大声音啦,我的耳朵都震聋啦!唉,唉, 看旁边的车先!”好险,吉祥他爸倒吸了一口气,他旁边一辆大切诺基刚好擦身而过。

 

“别激动,别激动,慢慢说。你看并线差点就撞上了。”

 

“都急死我了,这孩子怎么这样,啊?。。。 知道今天怎么了吗?他又把一个小朋友的鼻子打流血啦!是在课间室外活动的时候。”

 

“噢,是嘛?!我儿子还挺厉害嘛!”吉祥他爸怎么有了种胜利者的笑容, 就像是他刚和哪个人打架赢了似的。

 

“我说你们男的怎么都这么考虑问题啊?我讲给我的同学们听,所有的男同学都说这是好现象,说吉祥已经开始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

 

“本来就是嘛!”吉祥他爸眼睛再也没有离开过对前后左右路况的关注。

 

“我是说孩子在家里乖得很,不让看电视就不看,到睡觉时间了自己刷牙洗脸端小盆洗脚什么的,从来不和妹妹抢东西,还经常哄妹妹。怎么一到了学校,整个变一个人啊!”吉祥他妈估计是钻到牛角尖里去了,越想越想不通。

 

“其实还不是随你啊!给同学起外号的毛病到现在你也没有改!还说孩子呢!你小的时候和小伙伴们打架打少啦? 临中学毕业的时候, 中学校长不是这样问你的啊————小姑娘,什么时候你能够专心致志的听上一堂课啊?太好动了。”

 

吉祥他妈停止了抱怨和告状,盘点了一下自己的曾经,“天, 还真是的啊!这孩子怎么尽遗传我的不良行为啊!”

 

 

 

后记:吉祥他妈无话可说,孩子的几乎全部毛病居然都能在吉祥他妈身上发现,这其实就是遗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