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人母篇(4)

(2007-08-23 08:27:46) 下一个

护工每隔3个小时就过来帮我量血压,护士也非常和蔼可亲,总是问我需要什么。舒适的房间和贴心的服务,可总也挥不去我心中的阴影。我多希望能熬多几个星期,让宝宝们在我的肚里多长点肉肉。早上7点老公提着大包小袋来了,他很意外医院竟有如次好的房间,还有一张沙发床供他晚上陪我之用。

下午1点左右完成尿液收集,护士拿去化验。3 B超医生来看我,作了例行检查,他特别留意我肿胀的小腿。隔了1个小时,妇科医生也过来,问了一些情况,然后告诉我,化验结果出来,尿蛋白值依然很高,加上血压偏高,她经过和B超医生商量,决定帮我作剖腹产,明早9点入手术室。她安慰我们道,这是最安全得途径对我和宝宝们来说,她晚上再过来和我们解释一下手术程序。老公和我紧握双手,相对无言,但我们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紧张和担心。此时此刻,已尤如箭在弦上,只能尝试坦然面对。我们一起念心经和大悲咒以平静我们的心。

晚上妇科医生过来,她看上去有点疲倦,原来她今天作了3个剖腹产,2 个自然产。但她还依然耐心讲解每一个程序以消除我们心中的忧虑,还吩咐我早点休息。医院已准备了最好的产科医务人员给我,还有两组专门照顾早产婴的医生团队在旁接应。那一刻我没有恐惧,我知道I AM IN THE GOODHANDS。

午夜以后不能进任何食物,包括饮料,渴的时候,偷偷喝一口水,早上7点我被送到手术准备室,负责护士非常和蔼,一边帮我作测试,一边告诉我。她和她妹妹也是早产双胞胎,她谦虚的说妹妹比她能干,但她就喜欢在手术台工作,很爱这份职业。她的知识和专业手艺告诉我,她是位非常优秀的护士。她很轻易的找到我最佳静脉输液地方,而且一点不痛,之前几个护士把我的手臂扎得伤痕累累。过了一段时间,麻醉师来了,看着粗大的针管,我已没有怕的感觉,不知打了些什么针,护士把我扶起来,在我耳边轻语,你现在会有种给闪电击中的感觉,不要怕。 接着,“噼啪”一声,我感觉背后被什么抽中似的,全身哆嗦了一下。我只感觉全身发冷, 颤抖起来。

9 点我被推进手术室,里面好象很多人。此时有位专门负责麻醉后疼痛的医生不停的在耳边问“如从1到10,请告诉我你现在的疼痛感觉指数是几”,她还向我详细描绘手术进展情况,例如“医生正用刀在你下腹横切一刀,你会感觉有东西从腹腔抽出来,你的大宝宝出来了”接着听到“哇!”一声婴儿的哭声,那是大馒头的叫声,我感动的哭了起来。很快又“哇!” 一声婴儿的哭声,那是小馒头的叫声。我已热泪满面,老公事后告诉我,那时他一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有护士把清理和裹的实实的大小馒头给老公抱,并留影。在大小馒头被送到ICU之前,护士把他们抱过来让我亲了一下。吻着他们粉红小脸,看着他们象是很委屈的表情,似在抗议他们被迫离开妈妈温暖安全的肚肚里,为什么? 我内心充满内疚。

一轮后续工作完毕,我被送到手术后调适室。房间里有好几个刚产完的妈妈,一旁有新生小宝宝和蛮激动的爸爸,另有护士讲解如何照顾新生儿。而我只有老公在身旁,他紧紧的拉着我一只手,我另一只手臂插满针筒和输液管。护士帮我注射防中风的药后,我感觉越来越疲倦。之前那位早产双胞胎姐姐的护士特别跑过来看我,询问老公关于大小馒头的情况。后来,记得我被送到一单人病房,三个护工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移到病床上,当时我体重达170磅。难为他们了,接着我进入沉沉的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