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梦园 (*^_^*) * 爱要有你才完美

愛有許多種,哪一種才是永恆的?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去等一生一世的情!
个人资料
Loveforever131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爱音画】帝女花之庵遇 相认 龙剑笙 梅雪诗

(2013-06-18 17:46:12)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forever1314 回复 悄悄话 帝女花之帝女花之庵遇相认 龙剑笙 梅雪诗



白)老姑姑都已经在月前死去,呢个新嚟嘅主持但都未识得帝女花飘,更末解怜香惜玉,当此快雪初晴,便命我把山柴拾取,唉,
(诗白)正是不求乐昌圆破镜,只凭魂梦哭皇陵。(黯然下介)
(世显)我飘零犹似断蓬船,惨淡更如无家犬,哭此日山河易主,痛先帝白练无情。歌罢酒筵空,梦断巫山凤,雪肤花貌化游魂,玉砌珠帘皆血影。幸有涕泪哭茶庵,愧无青冢祭芳魂,落花已随波浪去,不复有粉剩脂零。冷冷雪蝶临梅岭,曲中弦断香销劫後城,此日红阁有谁个悼崇祯,我灯昏梦醒哭祭茶亭;钗分玉碎想殉身归幽冥,帝后遗骸谁愿领。碧血积荒径。
(长平接唱)雪中燕已是埋名和换姓,今生长愿拜观音扫银瓶。
(世显白)哎吔,点解呢个道姑咐似长平宫主呢吓,莫不是宫主但幽魂现眼 。唔会嘅,就算系宫主幽魂现眼,都唔会系道姑打扮,莫不是宫主但假托夭亡避世,尚在人间,呀,我记得叻,我记得宫主夭亡之日,是我殉爱之时,周家瑞兰 曾经有一句相关说话, 话,有缘生死能相会,无情对面不相逢,呀,莫不是有跷蹊在内,唔得,等我扣门一问至得,呀,呢处系清莲界庵堂地,我要稍存礼貌,都未敢造次。
(斯斯文文上前敲门介)师傅,开门。
(长平开门重一才慢的的先锋钹复掩门)(世显白)唉吔,点解,但闭门不纳,事更可疑,待我冲门而进。
(长平白)请问呢位施主冲门,是借茶还是拜佛?
(世显白)师傅,我一不是借茶,二不是拜佛,我有句说话,想求师傅你点化啫,你何以闭门不纳呢?
(长平白)庵内无人,主持未返,俗世男女都尚且授受不亲,又何况佛门清净地。
(世显白)我,师傅有礼。
(一揖)长平还揖介白)施主有礼。
(世显苦笑口古)师傅,你系一个出家人,容我问一句尘俗话.所谓劫火余生,恍如隔世,虽则难记兴亡事,花月总留痕┅┅我┅┅我同亚道姑好似曾相识,望你把前尘细认。
(长平故作 羞状口古)施主,想贫道半世清修都未经劫火,世外人十年来都只知敲经念佛,几曾沾染俗世风情。
(世显白)你系出家人讲清修,我地俗世人讲俗话,所以俗语都有话,山居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你所谓十载敲经,莫不是比如一年念佛咋卦,照我睇亚道姑你,你守诫清修,最多不过系一年光景。
(长平白)唉吔,施主,照我睇你系一个读书人,似乎的说话唔应该讲得咐轻薄噃,贫道入庵十年都尚有主持可证,呀,须知不是可怜人,都不入清规地,既入清规地,出语宁有不成呢,
(世显黯然叹息悲咽口古)唉,师傅,我不是伤心人,都不作伤心语,既是伤心人,才有错把昙花当作宫花认啫。
(长平见状略不忍介口古)哦,施主,原来你唔系一个轻薄儿,却是一个沧桑客,好啦,等我番入去代你烧多柱香,望观音大士但慈航普渡,保佑你福寿康宁。
(世显故意口古)咐多谢叻,呀,师傅,我应该长拜佛门慈悲嘅。一问道姑你贵姓呀。
(长平还揖介口古)嘢┅┅,贫道俗身姓沈,法号慧清。
(世显起唱古谱秋江哭别)(连板面唱)飘渺间往事如梦情难认。百劫重逢缘何埋旧姓,夫妻断了情,唉鸳鸯已定,唉烽烟已靖,我偷偷相试 未吐真情令我 。
(长平接唱)唉夭折红颜命,我愿弃凡尘伴红鱼和青磬。敲经断俗世情,虽则烽烟已靖,须知罡风也劲。守身应要避世休谈爱恋经
(世显接唱)论理 应该把夫婿认,复合了偷偷暗中唤句卿卿。
(序)(细声叫白)唉,徽妮,宫主。
(长平诈作愕然介白)唉吔,施主你叫唤何人?
(世显白)我叫唤宫主。
(长平白)宫主系施主何人?
(世显白)唤,宫主系我个妻房。
(长平白)吓,施主你叫唤妻房,应该在家中叫,房中叫。何解会叫到佛门清静地嘅呢。
(接唱)俗世尘缘事我唔愿听,你莫寻偶清规地,将观音两番误作湘卿,你似疯颠。我不禁失 ,暗中念句真经,我今已将剃度半生梦已醒。劝君休错认,我才十岁,经栖身归依佛法一心拜神灵。
(世显食住序台口白)吓,乜你咐忍心真系唔肯认我,试问谁无骨肉之亲,谁无父女之情呢。等我讲吓先帝崇祯嘅惨事,若果但喊亲呢,不问而知就梗系宫主叻,等我试吓你至得。
(接唱)复复向前朝认,叹崇祯巢破家倾,你可有为 沉痛沉痛敲经;灵台里,叹孤清,月照泉台静,一对蜡烛也无人奉敬。
(长平失声痛哭介)(世显白)唉吔!师傅,乜你喊呀,呀,唔通你就系宫主。
(长平愕然不知所答介)(白)施主,你错咯,皇帝系为我地而死嘅,试问我地又点可以唔喊呢。
(悲咽接唱)我哭故国凋零,问谁个能忘 自缢在红阁,谢民爱甘牺牲性命;感先帝哭绝了声。(世显接唱)深宫里有朵帝女花,但嘅 惨处你可再愿细听。
(长平接唱)帝女花已遭劫难我不愿再听,怕荒山冷静,谁愿与君孤单相对,犯了清规玷辱了名。
(序白)施主,我都知道你系一个伤心人,但可惜呢处晤系伤心地,恕贫道不能奉陪,我告退叻,阿弥陀佛。(欲下介)
(世显抢住叫白)唉吔,师傅你唔好行住,我想求吓你。(接唱)带我去烧香忏吓旧情。
(欲入庵)(长平以尘拂拦住接唱)仙庵宝殿多清净,不要凡人妄敲经。莫忘形,劝君劝君再莫染情狂病,更未许再留停。
(世显白)师傅,要你带我入去烧炷香你都话唔肯,你唔带我我自己去。
己去。

相认龙剑笙 梅雪诗

(世显白)师傅,我虽然未入过庵堂,但系我一望而知呢座梗系观音大土叻,点解观音大士莲座之下,有一男一女呢。
(长平知世显明知故问冶然白)唉,一个系金童,一个系玉女。
(世显诈懵介白)哦,一个系金童。(指—指自己)一个系玉女(指一指长平)师傅,咐系唔系自有观音以来,就有金童玉女永不分 。
(长平点头介白)系。
(世显白)哦,师傅,咐点解一自皇城劫後,只留番一个金童,唔见左个玉女呢。
(长平白)出家人不明尘世事,施主请上香。
(世显悲咽起唱秋江哭别二睱)观音座下亦有对同命鸟,悲凤去楼空只剩得我情未磬,向观音哭泣独吊 鸾影,盼为我显灵性;
(观音跪下回头序白)师傅,观音系唔系好灵架。
(长平点头介)系呀。
(世显哭介白)唉,观音菩萨,大慈大悲,你救苦救难,若果我能够与宫主团圆,我真系答谢神恩。
(长平一路听一路啾咽,忍不住另场接唱)唉, 太痴情(欲认)悲婚姻难成断碎龙凤配,被战火毁碎了三生证,今生不再贪花月情,天生宫花薄命,怕认怕认,寸心寸心碎尽已无余剩,更未许有余情
(世显悲咽白)师傅,旧时有一个乐昌宫主共个徐驸马都可以破镜重圆,我又系驸马,人又系驸马,点解人地咐够福,我咐衰呢。
(长平白)嘢,我点知呢。
(世显接唱)唉乐昌於昔日尚可破镜重明,乐昌钗分後尚与驸马重认,哀我一生一世寂寞,虚有其名,梦难成,债难清。
(长平接唱)休再感慨那钗分复合,泣怨声声,羞听羞听,我不禁泪暗凝。
(世显白)师傅,你呃我嘅。
(长平白)我呃你乜嘢呀。
(世显悲喷白)你话观音菩萨好灵嘅,我话 一的都唔灵。
(接唱)骂声观音昏愦,你有千眼都唔灵,好夫妻一朝相会,你怎不负责调停,枉烧香敲经将你侍奉,枉她错念经,将那香烛一切尽折断,我屈气难平,骂神灵。
(长平执住香悲咽的接唱)咪玷辱观音,只怨你今世不配有驸马名,
(世显接唱)遭百劫也留形,我为花迷还未醒。
(长平接唱)唉帝花娇不比柳花青,我身世自幼孤单似浮萍。
(世显接唱)你从前多纤瘦,一般秋水也含情。
(长平接唱)对红鱼敲青磬,我餐餐都食银芽和白菜,怎能与宫花相比并。
(世显接唱)莫再不相认,只怕我别後你病染相思症。情何堪你在此孤零,应感我热诚。
(长平接唱)你枉对修女乱说情
(世显接唱)曦,你太不近人情。
(长平接唱)我话你至不近人情。
(调慢唱)盼狂生你重把婚盟聘,归去归去,我一片好心,代替观音点破你愚情。(秦道姑卸在门角偷听介)
(世显跪在神前接唱)哭江山破,梦觉繁荣,鸳鸯劫,玉女逃情,宁以身殉搏後评。我宁以身殉不对玉女再求情。(欲自杀介)
(长平急阻止白)唉,驸马爷,驸马爷。
(世显白)呀,宫主你认我叻咩。
风雨劫後情,落拓君须听。(乙反中板下句)山残水剩痛兴亡,劫後重逢悲聚散,有梦回故苑,无泪哭余情,雨後帝花飘,我不死无以对先王,偷生更难以谢民百姓。不孝已难容,欺世更无可恕,我虽生人世上,但鬼录已登名。(正线滚花)你何苦挑动我破碎情怀,至令我沉沦孽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CoKC_Bg3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