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西美环艺系教师姚艳玲不得不说的凄美姐弟恋 (原创)

(2007-08-21 13:06:41) 下一个


我和西美环艺系教师姚艳玲不得不说的凄美姐弟恋 (原创)

人物介绍:

姚艳玲,出生于1975年4月7日,重庆九龙坡人,毕业于四川美院,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教师,作品有输液,春去秋来,冲刺,云上的玩偶等等,曾赴德国卡塞尔进修。

我,一个漂流在国外挣扎在异乡的年轻上海男人,只因遇见了她,人生从此改变了。。。。


故事发生在04,05年,却至今还没有结尾。

我与姚艳玲是在卡塞尔相识的。那时候我一直是寂寞快乐的单身,直到在一次朋友家吃饭,见到了刚来德国不久的艳玲--一个脸上总是带着笑的温柔女孩子。怎么开始对望,怎么开始牵手,怎么开始拥抱,怎么开始缠绵,我不想再多说了,毕竟那是一段甜蜜而温暖的回忆。很快我们就成为正式的情侣,公开出双入对,朋友们也都说我们很配,尽管她比我大了很多,但是我相信年龄不是距离。

渐渐的我们经常住在一起,但是我发现艳玲时常神秘的上网聊天并且不允许我在边上打游戏。我觉得很奇怪,有一次偷偷看了纪录。没想到,这一下却让我痛苦了很久很久。原来艳玲在国内有一个西安男友,交往了很久打算要结婚的那种,顿时我的世界像是被厚厚的棉被压住了一样,透不过气。我该怎么办?我不是一个善于掩藏自己的人,姚艳玲立刻就看出来了。她向我坦白,的确在国内有正式男友,但是却还是情不自禁和我在一起了。我说,我是真心的,你马上跟他说清楚吧。可是艳玲却说不能这样子伤害那个无辜的西安好男人,还是等等再说吧。我无奈,我沉默,可是我真的好想和艳玲一起,永不分开!我自信,我不会比那个男人差的,我要让艳玲心甘情愿的留在我身边!


同居的日子快乐而简单,我和艳玲就像一对正式的夫妻一样过着甜蜜的小日子。没多久,艳玲告诉我她一直没来大姨妈,看来不妙,她紧张得很。而我却暗地里高兴得要命,如果她真的怀孕了,那我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和她结婚,永远都不会和她分开,那个西安好男人再也不会成为我的心病了。为此我赶紧去买了测孕工具,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真的要做爸爸了!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用语言来描绘,当时我心里的那种快乐,那种震撼,那种无以伦比的骄傲。虽然艳玲一直愁眉苦脸很有心事的样子,我却没多放在心上,以为她担心我不会负责。我当即对她说,我们结婚吧!她吃惊得看着我,一句话也没有说。


第二天,我一个人悄悄去了市中心最大的珠宝店,望着满柜的钻戒,我好不容易挑出了一个喜欢的样式。经验老道的售货员大妈笑眯眯的看着我说,年轻人,不着急,慢慢挑。最好要知道你心上人的手指大小,毕竟求婚的时候万一戒指太大或者太小了岂不是出洋相了?我想想对阿,都怪我太心急了,出来的太匆忙,根本没注意艳玲手指的尺寸,这下可怎么好呢。善解人意的大妈仿佛早就见怪不怪了,对我说,没关系的年轻人,你可以先多挑几个你喜欢的样式,等知道了你心上人的尺寸再来买也不迟阿。我想这样也好,毕竟是求婚戒指,不能太草率了,于是约好了下周再去,她会把我选中的戒指留着。


然而等不到下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周五的时候我去了工厂打工,艳玲一个人在家觉得闷,就和朋友一起去附近的小树林郊游。谁料路上不小心滑了一下摔倒了,扭了脚。我赶紧去接她回了家。然而真正受伤的,却不是脚。那天晚上,艳玲就开始觉得不舒服,肚子疼,她自己说没事,而我太担心她了,说什么也要送她去医院。果然后来越来越疼了,到了医院她的脸都白的像纸,我紧张得手脚冰凉。护士手脚麻利的把她推入检查室,我只能在外面等,那种感觉,真是的度秒如年啊。。。


等我到已经呆坐在椅子上快要僵掉的时候,来了一个面目严肃的戴眼镜中年女医生。她开口就问我是不是艳玲的家属,我说是她男友。女医生叹了口气,用职业化的口气安慰我说,很抱歉,孩子没能保住,因为艳玲的子宫因为以前的多次劣质人流手术受到了巨大的创伤导致受精卵着床不牢固引起了习惯性流产。。。我顿时眼前一片模糊,感觉女医生的脸渐渐变得好大好大;耳边轰隆隆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声音;我的整个人,就像失了魂一样,一点都不能感受到周围的东西,就这么僵着,愣着。。。


大概是我傻愣愣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认真聆听,眼镜女医生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残破的德语零零落落的飘入我的僵硬的耳朵:“早就听说你们中国实行强硬的计划生育政策,应该把重点放在推广避孕,而不是这样子一次又一次的实行低质量刮宫手术。这对妇女太不公平了!您的女友由于多次这类的手术,引发了习惯性流产,将来生育的可能性已经非常非常低了。如果还想要孩子的话需要长期治疗,而且是在德国才有希望。“


女医生的话,像是一记又一记重锤,敲打在我早已僵硬的耳膜上。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艳玲居然会打过那么多次胎,居然已经没有多少生育的能力。。。不会的,不会的,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一定是!突然间我像是被滚水烫了一样,转身就冲向了病房。我不信这一切,我要亲口向艳玲问个明白!!!


艳玲脸色苍白疲惫的半躺着,看见我失魂落魄的进来,抬头看了我一眼,却一句话也不说。我慢慢走到她的面前,轻轻的说,“我不信医生的话,我要听你亲口说,到底怎么回事。“艳玲沉默了半晌,像是豁出去一般,抬头看着我说,“对,医生说的都是真的!以前我打过几次我自己都记不清了,这次没了正好,省得我还得想办法回国做掉。“


我的心,一瞬间坠入深渊。原来一切都是真的,真的。


“为什么你要这么说,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我真的想和你结婚的阿,为什么!我到底那里做错了,你要这样子对我!“我痛苦的冲着她吼了出来,她却冷冷得看着我,嘲讽的说,“我本来就是这样子的女人,是你自己没看清楚而已!别忘了,我们认识才几天就住到了一起,和你是这样子,和别的男人会不一样吗?你还真以为自己比别的男人好得到哪里去吗?“


“难道你从没真心对待过我吗?“我不甘心,绝望的问。


她沉默不语,我知道,她也在挣扎,她不可能一点都不在意我们短暂却甜蜜的过去的。霎那间,我觉得好累,累得都没办法站直了,累得就像倒下,然后蒙头大睡,永不再醒来。


艳玲坚决不肯多住几天医院,怕朋友们来看她会知道流产的事,我们很快就回家了。她和我都不再提这件事。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生活着,只是总觉得像少了什么一样。我已经不想再去追问什么了,只要她在我身边,我就心满意足了。


半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艳玲是交换生,已经到了要回国的时候了。望着她收拾行李的忙碌身影,我满肚子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你会等我毕业回国吗?“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大声问她。“会,我会尽量等你,不过不会太久。“艳玲很爽快的回答,不带一丝犹豫。我顿时松了口气,接着问她,“那你已经和那个西安男人说清楚了吗?“艳玲停下手里的活儿,转身望着我,不耐烦的说,“当然还没,毕竟他一心想和我结婚呢,我怎么可能主动拒绝这么痴心的男人!我是想等你,可是你比我年纪小得多,万一你有了变化,难道要我两头空?“


顿时,我什么也不想多说了。我知道那个西安男人对艳玲是真心,但是难道我就不是真心吗?为什么上天要这么作弄我,为什么啊!


2006年很快来了,我打算假期回国看看父母,当然,也想看看艳玲。她还是老样子,只不过要忙毕业,找工作等等。难得的几天温存让我又重新沉迷在和艳玲一起的半年甜蜜生活回忆里。”再过一年,我保证,再过一年,我一定回来,等我回来,好吗?“我吻着艳玲的脸颊,轻声问她。“好,我等你,你一定要快点回来。“她用更激烈的吻来回答我。我的心,像是飞上了天堂,说不出的快乐满足。


然而老天决不会让我这么快乐,我想要得,永远都是遥不可及。


为了能多和艳玲在一起几天,哪怕一天也好,我尽量能回国就回国,借口看父母,其实是想见她。开始她总是和我一起过夜,慢慢就不愿意了,缠绵了一会儿就要走,理由是影响不好。我知道,她是怕西安男友发现。“你跟他直说了吧,我是真心想和你一起的。“我再一次恳求她。艳玲说她还要再想想,“其实这样子约会不也很好吗?距离产生美嘛!“艳玲笑着安慰我。


其实,她在骗我,因为她明明已经嫁给了他,那个幸运的男人,却一直不对我说清楚。我的心如刀割一般,看着她在我面前演戏。别问我怎么会知道的,毕竟被人骗过一次以后,我再傻也学会了,有时候需要注意收集必要的情报。


“你会离开我吗?“我问她。“不会,绝对不会!你是我最宝贝的情人,真的。“艳玲吻着我,轻声说。情人,是啊,情人!从一开始,艳玲就是这么想的吧,可笑我还想能和她正大光明的在一起!


可是我很爱她阿,简简单单的喜欢她,想和她一起,不想失去她。但是作她的情人,不仅伤害了另外一个男人,也一样伤害了我自己!我实在舍不得失去她,只能挣扎在道德的谴责之下。我不停告诉自己,我不是忘不了艳玲,我只不过是需要一点时间,很快我就不会再想她了,也不会再见她。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望着天空,忍不住叹息。也许老天爷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就等我傻愣愣的去撞得头破血流了吧。


朋友,谢谢你花时间看完了我和艳玲的故事,如果想和我交流的话,可以发邮件  iloveyaoyanling@google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没希望, 你还是忘了吧! 可怜的痴情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