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厌倦了

(2007-08-26 07:58:51) 下一个

报着美好的期待
“找到心目中真正的人 ”......
可是
玩了几天开始有点厌倦
开始有失落的感觉 
 

好吧,说个故事开心一下 ﹕ ) 



                                                           烟络横林

  这个故事不是我写的。是几年前,我懒得去想去算,我一个同学写的。那时正学了《醉翁亭记》《小石潭记》,正学了唐宋八大家姓甚名谁,在嘴里翻来覆去背着。
  故事发生在一个不知何时何地的江湖。烟络林(也许不是这个名字,不过没关系)里住着苏家。有很多人要到苏家寻仇,也有人要到苏家报恩。
  我记得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
一个叫苏是的女人遇到一个叫苏谪的男人,在烟络林外。
       苏是问:你叫什么名字?
       苏谪说:我叫苏谪。你呢?
       苏是。
       苏是说:你是苏家的人么?
      不是。
      那么为什么姓苏呢?
      因为苏家对我有恩。我要记住这恩情。
      苏谪又问:你为什么姓苏?
      因为苏家和我有仇。我要记住这仇恨。

  苏家的主人叫苏洵。似乎只有他和柳宗元的名字是被原封不动搬来的。他的两个儿子是苏曾和苏巩。
  我记得当时我曾追着那同学问:唐宋八大家出来七个了,曾巩怎么不见?她嘻嘻笑着说,去仔细看看第一章啊。

  苏曾和苏巩向苏洵禀告什么事情。关于他们的对头。他们防备的仇人不是苏是。是欧阳袖。
  
       欧阳袖是个疯狂的女人。她小时候受过虐待。养着一只猫叫“墓仁”。她说,只有坟墓才是仁慈的。

  她爱着另一个女人叫王谙诗。王谙诗和苏家也有仇。她曾在苏家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她咬着牙要报复。

  出场的时候她们在洗澡。后来她们说了什么,王谙诗就离开了。

  欧阳袖的另一个情人柳宗元进来。柳宗元是用剑的。他的剑法叫做“永州八剑”。
  那同学把这八式剑法的名字一一罗列。我念着那些名字,笑不可抑。想想看,“始得西山宴游剑”、“至小丘西小石潭剑”......

  欧阳袖似乎不想见他。但没有办法拒绝,终究还是见面了。他们商量了些和苏家有关的事情。他们之间的气氛森冷而诡异。

  还有一个韩愈。应该是有的吧。可我只依稀记得被改成了“寒玉”,关于这个人的情节一点也想不起来了。难道是件物品?该同学一贯诡异的构思让我不由这么猜测。

 每个人物都出场过之后,我那同学显然厌倦了它,再也没有往下写。于是我始终不知道,欧阳袖究竟灭掉苏家没有,而苏是和苏谪又做了些什么,甚至,我不知道,这篇小说为什么要叫《烟络横林》。  也许,现在她写完了它,或者忘记了它。可对于我,它便永远是这样一个诡异的开头,隐隐绰绰地有着无数诡异的可能性。
 
Thank you, my friend!
















The water is wide
I cant cross over
And nor have
I the wings to fly
Build me a boat
That can carry two
And both shall row
My love and I

There is a ship
And she sails the sea
Shes loaded deep
As deep can be
But not so deep
As the love Im in
I know not how
I sink or swim

Oh love is handsome
And love is fine
The sweetest flower
When first its new
But love grows old
And waxes cold
And fades away
Like summer dew

Build me a boat
That can carry two
And both shall row
My love and I
And both shall row
My love and I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或许他的样子有一点不一样了, 所以你没有认出来, 或许他休假去了, 也或许DSL坏掉了~~~卡卡卡~
总之, 有一点点失落是允许的, 因为呵呵~~~人嘛~~, 何况又是一个象你这样用感情的女孩子, 抱抱妹妹~~~
青春是用来挥霍的~~可惜这句话我知道得太晚, 把它送给你.愿你有一个飞扬无悔的青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找找找朋友,我又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小MM,千万别着急,慢慢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i111的评论:
谢谢你来找过我.谢谢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找心目中"真正的"-------人~~~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找烦了就守株待兔吧,没准儿能撞上一又大又肥的兔子。
不对,是撞上算得上“真正的人”又才华的蟀锅:)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的歌呢,不会是你的麦克风坏了吧!
itsme3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喜欢什么样的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心目中真正的人...好浪漫滴游戏噢~

好玩好玩!!!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找人是辛苦的,小同学。。:)

你这个同学很厉害。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那个"人" initial一个开头,然后有无限的诡异的可能吗?哈哈....只有一种是不可能的...你那么聪明的人猜的到吗?我只initial一个有无限可能答案的问题..除非你的回答是对的...

其实象你这样的人在现实之中已经有无限的可能,为什么还要再initial无限的可能呢?哈哈,看来你的时间还是真多....羡慕你...可爱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喜欢你这样友善的"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恩,有些“流星,蝴蝶,剑”的味道...
不错不错,你干脆给续写下去算了,每天一集...
大家天天来你茶馆听说书 ^_^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迷你?
觅你?
蜜你?
还是....
祢你?
醚你?
咪你?

很复杂,不过看你这么熟练的灌水技巧,不像是初登文城的人呢.
anyway, enjoy whatever you play.
周末愉快!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局长 甜生 和警花 甜死 都来帮找,才行,哈~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找人?

写个寻人启事,俺安排甜斯(天寺)警花帮你找!一定能找到!
但你要开心!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找人?找谁?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这新来的小孩儿好大的胆子,居然敢篡改历史!

要在我们那时候儿,早吊起来打的青红皂白并面目全非啦!

还好,没提我家李白!
jk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失落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若有人虐待你,请报告警察局天生局长~
ice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送碗稀饭拌油菜给你吃~~
吃饱了不要再失落了喔!! 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