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薰鸭记(下)

(2005-02-23 12:04:50) 下一个

门外是个看着眼熟的美国女生,一见我就嚷嚷:“我看到你的窗子冒烟啦!Are You OK?” 她一下停住,废话, 我显然很OK嘛. 再一瞄,吓,这女士可真神勇,这点功夫,连灭火器都拎来了! 我打开门,指了下厨房,那鸭仔还烧得油烟弥漫的呢.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人影已经冲了过去,一声大叫:”OH. MY GOODNESS” 之后,只听噗噗噗几声,顿时尘烟满屋,一片混沌. 这时走道里的警报也响了起来,紧急灯也亮了,这架势,快赶上重金属的音乐会了. 喝,还真不知道楼里的配备这么齐全!

烟尘把我呛得咳了起来,那女生一把拖住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往楼梯那狂跑. 跑下一层楼,空气好了点,我赶紧问:”What Happened?”神勇女生白我一眼, “我把你那的火给灭了!” 火都灭了, 那我们跑什么跑? 这会儿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也上来了, 那女生特激动,赶快凑去向他们汇报情况. 楼下的邻居也伸出脑袋,我向他挥挥手,”没事,只是烤箱起火,已经灭了.” 还好是春假,否则脸就丢大了! 消防队的进去勘察了一下,火确实灭了,烟是不小. 一个排风扇给搬了来,对着楼道吹了上去. 时间还早,我那层还没别的人了,幸运啊. 他们这才发现我才是事主,把我拖到一边录口供. 我一边解说,一边郁闷:都说救火的都是肌肉帅哥,怎么我这次有幸碰到的,会是位大叔? 难道帅哥都去圣派特节游行去了?

大叔态度很好,等烟散的这会儿,向我们做防火教育. 我真是想不通,明明书上说烤箱着火自己会灭,很好处理的,他怎么会一个劲的夸那女生“做的对“. 看看人家脸上兴奋的放光,还是别问了吧. 十分钟后,烟雾散尽,那女生在接受了我再三的道谢以后,回去布告她的英雌事迹去了.

大叔打开门,我张口结舌. 诸位看官,不知哪位有幸用过固体灭火器? 小女子俺衷心希望您没有. 灭火器里喷出的,是黄黄的极细的粉末.在风扇的作用下,厨房,客厅的地上,墙上,家具用具上,每一个暴露的表面,都落着厚厚的一层.走过去,脚边的一片灰就飞了起来. 大叔看我那惨样,赶紧解释:”这东西没毒(废话),但是很难清理,一般的吸尘器没法对付.搞不好两年以后,你打开首饰盒,还会看到一层灰.” 真是让人安慰啊!

大家都很关心的土产薰鸭,被大叔从烤箱里救了出来,正在受着洗礼。 烧焦的鸭皮里,还嵌着没洗净的粉底。 这屋里是没法待了,我摸进卧室,给保险公司留了电话,打个小包,找出睡袋,拎上装着鸭仔的垃圾袋,逃难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哇,小鸭,俺真的好久没7ed乐,嘿嘿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来鸭子很聪明的,吃它要当心。

7ED是这样的意思,我也粉。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粉底。。。。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平, 7ED means "check email de", I sent you an email a loooooooong time ago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民的保险就是好!偶有自知之明,还是老老实实的上店里买成品了.可怜的没吃到嘴的鸭子弟兵.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是鸭腿,也没放很多油炸,鸭腿里的油本来就不多,而且都被炸出来啦,推荐。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你的照片看上去就好吃!我周末也试试:-)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从私房小菜抄来的酱鸭做法,过年时候试验成功啦! 这个不会起火地说。

酱鸭
首先把1800-2000克的鸭子切成四块(如果有条件的话取整鸭),放入大锅内放入水,水刚过鸭子既可,烧开(主要去血水)马上拿开,用水洗干净,晾 干,接着开一个油锅(如果你不是一个吝啬鬼)放入一升油烧到4到5成熟,基本上手放在上面感到有热气就行,放入鸭子炸到金黄色,取出放入一个干净的锅内然 后移到火上,先加入黄酒,然后放老抽,水,糖,桂皮,姜。水要刚好淹过鸭子,味道看个人的爱好,南方的多放的糖,北方的多放的盐,大约用中火烧五十分钟, 这时应该水整好烧到快干,关火取出斩小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开心: 最惨的是花了两天时间,头上包着毛巾,脸上戴着面罩,租了个HEPA的吸尘器,赶在Roomie回来之前擦地,擦家具,5555。 这种消防粉末,吸了潮,就一块块的沾在东西的表面,先要用吸尘器,再用湿布洗。。。 还是店里的烤鸭好吃。。。

小鸭:什么是ED啊?

小贝:就是这样的啊,俺没有用烤盘,油都滴到烤箱上了,于是着火。。。 内充满油灰的烤箱俺也是Scrub了好久的。。。 不然Deposit要被干掉的。。

不过涅,去掉250大洋的Deductable以及清洗费用. 俺拿剩下的250大洋保险费买了些衣服给自己压惊地说。。。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损失很大啊!我怀疑是鸭油太多,递到烤箱上。使烤箱整个着火!所以可能会烧到电
源什么的--
安慰一下。呵呵。以后只做盐水鸭好了。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平,你从来不7ED么?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搞错呀?这么恐怖呀,到嘴的鸭子还飞了?!唉!45,偶同情你也!!!!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后记:保险公司评估之后,判定俺的损失达到650大洋。。。 包括,专业清理费,干洗费,以及二十大洋的被褥Laudary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