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风筝 (图)

(2005-02-16 22:29:47) 下一个

从小住在城里,根本没有地方放风筝。第一次,还是大学时候,在天安门广场上,租了风筝,恶俗的作了一番游客该做的。牵着线,看那花花绿绿的框架,飞得越来越远,好像和当时急于离开束缚的心一样。 要飞,要长了翅膀去看世界,连身边的年轻感情,都可以放弃。 “不要拉着我,给我自由。我不快乐,你也不会快乐“--这样说。 于是便飞到了太平洋的这边,人情冷暖,喜怒哀乐,看了世界,我也不后悔。 等到再一次的放风筝,在Berkeley Marina的海边,邻家的一个小小孩子,握不牢线轴,她的风筝越飘越远。这时我紧张地抓紧自己的线球,生怕自己的也步了后尘。不要跑! 下次还会再来,铺了毛毯,晒着太阳,让海风吹我们的脸,看蓝天里那个飞舞的翅膀,越升越高,你看,你看,比飞机还小呢! :) 原来,人都是这么变俗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笑语,嘿嘿,有人说俺心很硬.其实俺就是有时候太过理智,看不到未来的冬冬早点放手好啦..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好啊,不过上次这里相亲好像满成功的.又有Second Date乐。厚厚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米虫,你要来纽约的话跟我说声。请你吃饭:-)
蓓蓓 回复 悄悄话 米虫这篇写的好。短短的对照,心情都写出来了。照片也巨好看!我喜欢!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我第一个.你真的很高产,转眼就有新的东西. 风筝是到了美国才放的,很好玩. 年轻的感情....ummm,小虫子很有魄力的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