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蜀山行(下) (图)

(2005-02-28 20:39:03) 下一个



出得沟来,已经天色黯淡细雨蒙蒙了。气温也低下来,套上雨衣雨裤,还是寒意透骨的。明天我们要分头行动。同伴体力好,去爬二姑娘峰。我么,就偷懒雇马夫进长坪沟了。

哪晓得骑马也不是轻松的事情!我买的马票,换到了一匹年轻的矮马。这家伙欺负我从没上过马鞍,居然为了躲过泥地把我往林子里带。我的膝盖被树干磕了青一块紫一块,直到意识到原来是可以用马缰来控制方向的。一路忙着和马匹战斗,闭着眼睛不敢看马儿下山,紧紧抓住鞍子,一路在山谷里走,只在二道坎看到幺妹峰的正面。到了马票上的终点,绕了四姑娘山一圈,还是在山谷里面,什么都看不到。马夫说只有再往前过了木骡子以后,才能看到四姑娘山的另一面。只有再讨价还价,一路催马往上走。颠簸了四个小时以后,翻过一个陡坡,半天的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一片巨大的草甸,点缀着一朵朵的小紫花,一弯碧水,曲曲穿过。高耸的雪山冰川上,升起冉冉白云。云上的雄鹰,展翅滑翔。白云在远山上的投影缓缓移动,蓝天下,远远的骆驼峰被衬托得更加洁白。我跳下马来,感动的无话可说。这样美丽的地方,让你能相信神迹的存在,理解对自然的膜拜。 拿了相机,恨不得把每个细节每一片光线都拍下来。 河边的牦牛,草地上的藏马,湍急的河水。。哦!还有把个面纱扯来扯去,高不可攀的幺妹峰,蜀山之后哦!

再美的地方,也是要离开的。马夫牵了马来催,六点钟半,出沟的车就停开了,我们还得往回赶。骑马一路下山,比上来恐怖好多,有一段山路马儿一路小跑着,骨头都快散了。这时细雨又落了下来,马蹄踏在泥塘一样的小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前面的路漫无尽头。终于到了河边下马的地方,真是恨不得从此再不要骑马。大家都成了箩筐腿,走路像螃蟹横行的样子。 这里去乘车,还要走上山的栈道,三千多米的海拔,只能大口的喘气,走一段歇一歇。想想那些马夫,一路就这么跟着马跑上山,真是厉害啊!

回到饭店,同伴还没有返回。到前台去打听了一下,镇上只有一家美容按摩的地方。于是杀过去,洗脚,按摩。舒服的逛将回来,房间里一堆泥衣服。哈哈,骑马还是比走路好得多!

第二天回去的车上,来了另一个满身泥的家伙。 广东小伙子,花了两天时间,自己穿越走到了沟底。同伴听说,立刻眼睛一亮,计算起明年的假日来。。。

图一:幺妹峰夕照

图二:从草甸远眺骆驼峰

图三:从草甸近看幺妹峰 (注:图像作者由原link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很很漂亮!!借4姑娘真是个美人....

我没有加密啊????
狐狸葫芦 回复 悄悄话 酷!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不知道说啥好乐!!!!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1?! 岂敢鸭,我可能4忽略乐;)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小鸭,我们也互相吹捧吧。难怪在包子铺都不理我,原来私下给我写了首歪诗。私
下的。。。你以为是私会,别人看不见啊?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是终于搞明白了。原来这里是一人一个窝棚,然后相互串门。挺热闹的。

不过这几天又要忙了,没有东西招待大家。所以我就到各家蹭饭来啦。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太美啦!真是好地方。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Wow,相互吹捧啊!:)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瓦,你的文笔很好啊,有空写写大家交流一下么。 HugHug.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姐姐没有上过鞍啊,在马背上磨得PP疼吧?
怪你,害得我又想出愿门了。可惜近期没钱也没时间。不过我跑过的国家也不少
了。没有时间写出来。文笔也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