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牡丹亭惊梦之幽媾

(2008-10-28 06:00:24) 下一个


牡丹亭惊梦之幽媾

 好似月里仙降凡尘 轻弄绛纱  轻弄绛纱  莫非冷烟蔽月华 

她雨中竟致迷途迷涂错归家  男白: 系唔系呀 女白: 唔系

 我寄寓寄寓在柳荫下 悲风霜乞片瓦

 非关有意 有意苦追查 夜半芳斋欠捧茶 你莫借西厢送药茶

我借盏秋灯你小心归去吧

 叹息我命如雾里花 杜丽娘未有家泣孤寡 女白 : 我无家可归架

 世间女子乃有无家可归之理 女白∶真既哩 男白∶我知

 莫非天仙姐姐你爱我潇洒 所以偷偷降落柳生衙  可惜我一介

潦倒潦倒既寒儒怕有偏差 女白∶你错啦

 既属有梦铸佳话 当管不了月夜 月夜月夜叩奔君家 我慕君风华

我爱君风  盼君泣月下  屈居柳荫受雾雨打 盼蝶来话了解语花

 小姐呀 点解你忽然之间有泪随声下呢 男∶泣诉多风雅

悲逝水韶华 欲仿效情花再萌芽 男白∶你是否文君新寡架

 我贞花未嫁 男白∶你未嫁架 女∶独处深闺未嫁架

 既是天仙天仙未嫁  就亦缘也福份也 想落又心中京怕

想落又心中京怕  点解相见相见在蕉澍下

 君心休怕君心休怕  加不记你揖拜仙观下 风吹飞花有心报与加

在佛前为你洒 致令郎拾去我丹青画 女∶真与假 男∶确未有差

 只系腰瘦减 男∶一般貌似花 丹青仙子两潇洒

 俾冷烟冷烟艺玉颜烧毁铝华  骤降丹青价咯

 鸳鸯帐内同梦去 女∶又怕冰肌冻着了郎又怕 男∶我唔怕唔怕

 我又又怕听二更断续了两三下 男∶怕月照香衾且闭窗莫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