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七类型 你是哪一型

(2007-11-23 12:23:27) 下一个

逍遥开放型∶是一种宽松的婚姻模式,唯一的一道门槛就是将婚外恋和婚外性视作犯规。这种类型的婚姻除了有独处的自由,写心情日记的自由,和异性交往的自由外,还有偶尔调调情的自由。实际生活中,这样的婚姻存在於有较强理性的两个人之间。因为双方善於调节距离,所以爱情也好,事业也好,家庭也罢,均有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间。

成本核算型∶眼看走到了婚姻边缘,但心中依然有著缕缕割舍不下的牵念。便在沈吟之际计算了一下离婚成本,比如感情的,法律的,物质的,精神的,时间的......再设想一下遇人不淑後悔莫及的滋味。便不计前嫌将已有的婚姻维持了下来,这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过眼云烟型∶有一种婚姻从一开始就带有风花雪月的味道,没有道义感,没有责任感,仅仅为著感官的刺激,两个人才走到一起。这样的婚姻无须成本,说好了就好了,说散了就散了,离婚结婚是家常便饭,典型的我行我素,典型的寻欢作乐,典型的超现代意识,长此下去,即使是最浪漫的风流韵事也会成为过眼烟云。

纯粹安宁型∶是企求人生安宁的一种婚姻模式,要求婚姻中人将自身的自由介入纯粹的婚姻规范,男女双方自觉地将自已的喜怒哀乐融入彼此的生命之中,这也许违背了人的天性,缺少几分乐趣,缺少几分浪漫,却得到了一份相对的生活安定。

如胶似漆型∶男女双方从携起手来走人生路的那一刻开始,便怀著一颗彼此宽容彼此尊重的心,卿卿我我,甜甜蜜蜜,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样的亲密无间,无疑是一种理想化的爱情模式。然而如胶似漆总有它的极限,达到极限状态的爱情故然美好,但美好的时光常常是走得最急的。有一句话说∶没有了距离,就没有了美感。也许说的就是如胶似漆之後的爱情。

平衡发展型∶理想的婚姻状态是,双方不断提高自身的价值,保持对婚姻的全身心付出,随时随地想方设法补救婚姻进程中出现的漏洞和欠缺。努力提高自身资本,多挣钱、快升职、及时充电,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修养,最大限度地对婚姻进行投入,对自己的爱人多关心、多体贴。这样,既能提高婚姻的质量,又能保持婚姻双方的平衡,使婚姻城堡风雨不动,坚不可摧。

始终不渝型∶人生最珍贵,也是最值得珍惜的,是那种历经风雨历尽沧桑後始终不渝的伴侣之情。在持久和谐的婚姻生活中,两个人的生命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血肉相连般生长在一起了。共同拥有的无数细小珍贵的人生细节,让人回味无穷,那份仅仅属於他俩的无法转让无法相传的奇特财产,是谁也夺不走的无价之宝,无时无刻不在两个人今生今世共同的命运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第一种方式最好,有利于身心健康,千万别绷得太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