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撒谎怎么办?

(2007-09-14 10:07:38) 下一个
当听到孩子说的话跟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父母可能作如下反应:
1 再问问孩子是怎么回事,重新作判断
2 假定孩子撒谎,孩子提出和理解释也能接受
3 假定孩子撒谎,相信自己判断而不接受孩子的解释
我的态度是1,我相信我孩子不是个撒谎的孩子。有时候小慌我很真诚的劝告话孩子马上就坦白了。如果有一天发现孩子显然在撒谎,以后也许我会谨慎些,可能会向第二种态度转移。只有在证据充分时,才会采取第三种态度。
我LP天性没有我相信人,常常在2、3之间选择。为这个我们有时候不能达成一致,而且她认为我是在袒护孩子,我觉得她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如此武断,不容易跟孩子达成互信。在这种情况下,我尽量少说话,以免场面激化。 大家情绪稳定后在分别讨论。想听听你们是如何处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