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妈妈在一起-病情加重

(2010-07-25 17:21:17) 下一个

        在 2006 年的年底,妈妈来美国前,说胃不舒服,经常吐酸水,我当时在电话中让妈妈可以多带些相关的药来,向来倔强的妈妈说:“我是去看孩子的,又不是去生病的,带些药去做什么。”来美国后,胃还是经常的不舒服,并且牵涉的背部酸痛。虽然吃些药会有所缓解,但终究无法根治。有学医的朋友建议说可能是胆囊炎,吃点儿消肝利胆的药就会好了。可彩超结果显示肝胆正常。我就想排除是胃癌的可能,可一则因为妈妈没有保险,一个胃镜检查得1000多美元,二则妈妈在2005年我们出国前曾经做过胃镜检查,当时一切正常,医生说胃癌发展应该没有那么快。三则妈妈并没有伴随身体消瘦及黑便等癌症症状,就这样怀着一种侥幸和省钱的心理,胃镜终究是没有做,仍然当做一般的胃炎来处理。
        2008 年 9 月,一场飓风袭击了休斯顿,很多的树被连根拔起或者拦腰折断,我所在的小区也断电断   水,生活极为不便。和这恶劣的天气一样,妈妈本就不适的身体突然变得恶化起来。 吃下饭很容易呕吐,身体十分的虚弱。因为家中断电断水,我们一家老小五口就在朋友张杰家借火借宿。有一天妈妈在阳台边上坐着,我看妈妈低着头,脸庞消瘦,脸上写满了无助。妈妈是个要强的人,无论日子如何艰苦,她都表现的坚强而有序,很少出现这种无助的神情。我静静的看着妈妈,觉得妈妈突然变老了很多,内心一阵酸楚。妈妈意识到我在看她,她抬头看看我,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你这两天突然变得象一个老人了。”我强抑着内心的情感,努力用平静的语气跟妈妈说。
        “可不怎么着,我也觉得老了。”妈妈用手理了一下耷拉在额着的花白的头发。
       “你现在看上去得很象我姥爷,可能是因为姥爷年龄大的时候也很瘦的缘故。”
       “我们兄弟姐妹八个,就是我和你姥爷长得最象。”
       “倔强的脾气也最象。”我在努力的把话题从病情转到其它的地方。
        到了晚上,妈妈表示愿意回到我们自己的家住,无论朋友多么的亲密,在别人的家终究不如在自己的家自由。何况象妈妈这种情况,她肯定十分想找个地方平静的躺一下。于是我就送妈妈回家休息。
       第二天妈妈又吐了,她指着马桶里吐出来的东西跟我说:“若尘,你来看一下,我觉得麻烦了!这孩子我可能是看不了了。”
       “怎么了?”
      “吃的东西也不往下走,好象被堵住了一样,这吐出来象些烂茶叶一样。肚子里的东西可能已经坏了。”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的心也一下子沉了下去,直觉告诉我,大麻烦真的来了。
                                                                                             ---本系列文章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唉,老太太确实是不容易.但也挺丰富多彩的.苦也好,累也好,人生也许就是一种经历吧.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的妈妈让我想起我的小姨妈~~~ 一般的坚韧倔强, 一般的命运多舛~~~
作为子女, 追悔与自责是自然的情感~~~ 人生本五味杂陈~~~然后用时间与智慧去
消化去升华~~~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此事让我后悔不已,追悔莫及,曾经自责过很多,但已经发生了,无可挽回了.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是自己做了个彻底检查.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怀着一种侥幸和省钱的心理": it is regretful, but don't blame yourself too much.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is a big problem in the U.S. and China. Without insurance, we might have to take risks and make calculated be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