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王立山枪杀了自己的责任和自信

(2010-04-29 15:52:17) 下一个

关于王立山杀了个老印的消息几天前看到过,但只是看了题目。今天实验室里的朋友说起王立山是他的朋友,无形中觉得和王立山的关系好象也近了些,也了解的多了些。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基本就是因为那个老印的原因,医生没有当成,工作没有着落,生活不如意,内心压力大,最后不怕困难,下定决心,把那个给自己拆台的老印干掉。
一.王立山枪杀了自己对家人的责任
    王立山毕竟是人到中年,上有老,爸爸得了肺癌,中有妻,妻子得了乳腺癌,下有小,孩子都没有成人。他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此时的他活着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为了他个人,更多的是为了这个家活着。爱人不仅没有工作还得了乳腺癌,他不在了,这个家怎么维持下去?我十分理解,一个中年男人生活不顺,压力又大,内心窝火,精神疲惫。对他个人而言这种情况下死了也许比活着容易,可作为一个有家有口的男人来说,既然选择了还是应该承担,顶梁柱不顶住让谁来顶住。他这种作法充其量是毛头小伙子的冲动之作,而不应该是一个中年男人所为。先让自己和家人活下来是底线,生活虽然困难,但天还没有塌下来。只要他还活着,孩子们就有个家,就有的活,就有天伦之乐的日子可以享受。他把印度人杀掉了,解气了,可是对于本来就穷困的生活不仅没有改善,而且还把自己家的天打了洞。这样以来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得不偿失。这是一种逃避,逃避对家人的爱,逃避对家人的责任。
二.王立山枪杀了自己的自信
    我虽然不知道王立山的具体生活经历,但听说他也是来自农村,他是他们那儿的骄傲和传奇。很容易想象,他是十分优秀的,作为一个农村孩子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这种屡战屡胜的经历培养了他的自信,可是他只是学会了接受成功,而没有学会接受失败,因为他可能没有失败过,他得到过所有自己为之努力奋斗过的东西。如同小草心语在《不能承受之痛-也谈王立山杀人案》一文中讲到的:我们追求完美,渴望公平,期待认同,但缺乏感恩,缺乏宽容和饶恕,我们太在意得失。这种不能接受失败的自信不是真正的自信。中国人第一代移民考取医生执照应该是一种成功的标志,而王立山就是要为这种成功添加一个注脚。我在《感悟陈晓旭的人生感悟》中讲过,人生的追求应该有平和的心态作为后盾,这样才使我们的追求不至于迷失。虽说天道酬勤,但有时也有例外,每个人都不可能是永远的胜者,特别是象我们这种第一代移民,语言和文化背景给了我们太多的限制。看到了美好生活的署光但被人搅黄了,无论让谁遇上都会生气,都会郁闷。可话又说回来,确实是当不成医生也没有什么,上帝没有说只让医生好好活着,你挣的钱是比医生少多了,可是比你挣钱少的人也有很多活得好好的。
三.王立山枪杀出的不是英雄气
    不管王立山杀人与那个人是不是印度人有没有关系,但至少网上很多人觉得王立山给中国人出气了。老印在很多中国人眼里本来就不怎么样,现在他们给我们中国人施绊子,是应该教训一下。王立山的这种行为表面看来是很男人,很英雄,特别是很美国式的个人英雄,政府官方解决不了的自己可以解决。我们对印度人的印象并不好,印度人对中国人的印象我想也不会好到那里,其实很多中国老板对中国人也很苛刻,这些都不至于成为杀人的理由。你不高兴在这儿呆可以换地方或者走另外的路。如果实在想走这条路,那就得委屈一下自己等媳妇熬成婆,我们不能期待别人时时事事都拿我们当根葱。有人讲这一下好让印度人清醒一下,认识一下中国人的厉害。其实这一枪并不能让印度人或者美国人认识到中国人的厉害,充其量让别人对我们“敬”而远之,他们再接受中国人当住院医要多考虑一下了。
   
正常情况下我写的这些大家都会说到做到,王立山本人可能也这样说过做过,可他最终还是打了别人一枪。冲动是魔鬼,自杀或者杀人都是一念之差。常时间的精神压力有时会让我们做出不理智的选择。在生活中有朋友交流,有合适的途径释放压力,并且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和接受失败的坦然心态很重要。等到精神已经抑郁了,事情就难以弥补,因为所有的行为准则已经不正常了。
    无论是杀人的还是被杀的,他们都是生命,都是在很多人心里有着不可替代作用的生命。王立山是受害者,但他的行为不仅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这是一种悲剧,两个家庭的悲剧,愿这类悲剧不再发生。

下面的捐款联结是来自文学城的白玫瑰花(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37043)及倍可亲的关注王立山(http://my.backchina.com/space-280465-do-blog-id-69669.html):

捐款抬头请写:SINO-USA,注明For Wang Family
支票寄地址: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
如用信用卡支付Atlanta168网站:www.atlanta168.com 
用网站提供的Paypal 支付援助王立山子女生活教育基金: 
https://www.paypal.com/cgi-bin/webscr?cmd=_s-xclick&hosted_button_id=JWC5RSTBSTLJ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屏的评论:
完全赞成!!!!!
开屏 回复 悄悄话 对一个男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责任感。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昨天看了一天你那儿,比我这儿热闹多了.哈哈,我已经掩护好了.撤吧.

你这里也吵翻天了。来充点电回去继续掐七!~~~~~嗖~~~~~,你掩护俺先撤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也吵翻天了。来充点电回去继续掐七!~~~~~嗖~~~~~,你掩护俺先撤退!!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的评论:
Very good analyis too, thanks a lot for your support.

iamhereforfun的评论:Many Chinese are actually very very SELFISH. They say good for Wang's murder simply because it doesn't hurt their own family and life, and killing an Indian made them happy because some of them had suffered from Indians and wang helped them revenge (at least from psychological level). These Chinese are SELFISH, they are aloof and it is a sad side for us. I hope these people can walk into Wang's family's apartment and see how desperate they are at this moment, and then after you walk out you tell me if wang really did a "good" thing. People, to judge if a thing is "good" or not , you can't just use your instinct and fairness rule, you need to think about lot of other factors. For a 44 year old man, how much responsibility wang has, he chose an extremely stupid and irresponsible way to destroy his family.
Many people have some unhappy experience with some other people too. I hate some people too. Can I get a gun and kill all of them to get my emotion relief ? I can't, not because I am a coward, it is because I have family responsibility. I need to put them as top priority.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是的,能帮就帮是正经,这也是我为什么添加了捐款联结.而且我写这个文章的初衷并不想指责他什么,因为他的所做所为我感觉应该是精神失常的情况下做的.我的总体感觉是:他是受害者,可他也是害人害已者,很可惜也很可怜.

dressup9的评论:回复若尘liu的评论:"有血性当男人也是付出代价的,即使老婆理解他,未来他老婆面对的困难比他当时面对的困难更大了."你说的对,你很有同情心.但是一忍再忍忍无可忍的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所以我说不要再指责王医生了,赶紧去帮帮他的家人吧.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你腰疼,你如猪狗,现在能为王的家人做什么,无论你做什么,都代替不了他在家人中的位置.

dressup9的评论:另外,同意bl,"站着说话不腰疼,还奢谈什么责任,自信,英雄气,"很多人只是运气比王立山好,如果到了他的地步,说不定猪狗不如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bin的评论:
分析的十分有理,这种结局不是一时一事造成的.是多种因素的集合.

fubin的评论:我看王大夫是有精神病的,而他的发病是因为作住院大夫期间的的不顺利诱发的还是因为他有精神病而导致了他作住院大夫时不适应这个极为复杂的工作?这工作伤身伤神在加上遇到不淑之人如果身心不皮实很难应付下来。我本人是中国人中较早作住院医师的那时受了很多类似的罪,杀人的心也曾有过。我很同情王大夫和他的家人。

顺便提一句请大家原谅:看了王大夫的消息我老婆同情之余给我做了一碗鸡蛋汤以慰劳我当年受的苦。

暴力是不对的也不解决问题,杀人不是一件容易事;王大夫的杀人并不是一般的狗急跳墙,而是精神错乱使然。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夫斌的评论:
应试是真的,一是我从两个网站的两篇独立文章找到,二是朋友说这是一个几个人共同管理的帐号,专为王成立的.三是我就是捐到了这儿.但我没有确切证据,也不知道如何证明.总体来讲我认为是真的.

夫斌的评论:你登载的网上给王大夫捐款的消息可靠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GYU09的评论:
赞成!

TINGYU09的评论:赞成"十全老人" !很多人只知出气或偏直,更不为后果考虑。或者说,只是看笑话,别人为自己出了气。无脑!!!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大才是人的评论:
你愿意为中国人给阿三一个类似的警告吗?

波大才是人的评论:该出手时就出手。给阿三一个警告。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007!的评论:
I agree with you about "He was mentally incompetent, should not be asked to take responsibility of the killing. " Everything is too late. This is just a article, and it is not helpful for Wang at all.

iam007!的评论:No use to reprimand Dr. Wang. He was mentally incompetent, should not be asked to take responsibility of the killing. For a man who forgot his responsibility to his family, I doubt he had normal mentality at that moment. He needs an accurate pyschatric assessment before trial. Those who know his family should try to encourage them to ask for an indepedent team-based psy-evaluation. On the other hand, our fellow scholars should learn more working political skills while practicing our tolerance. Forthrightness is not appreciated in this culture.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的评论:
如果你有家有孩子还这样说我服了你,如果你没有孩子你这样说我理解你.
我承认你说的"你只是运气比王立山好,如果你沦落到王立山的境地,怕是连开枪二字都不敢想。"我不会开枪的,但你不是半瓶醋,你能为王立山的家人做什么?即使捐钱也代替不了他原来的儿子,爸爸和爱人的角色.你不能!
bl的评论:似乎很多人都为王立山那一枪叫好,当然事不关己嘛,但也说明印度人在中国人眼里已经到了该挨枪子的地步,为什么?印度人不该反省一下吗?(连我的老美同事都知道中印历来不合,但不知道为什么不合),中国人常说,“兔急咬人,狗急跳墙,”兔子知道咬了人只有死路一条,狗也知道跳墙不过只有死路一条,王立山的处境和兔急咬人狗急跳墙没有两样,他不开这一枪反而不正常了,LZ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还奢谈什么责任,自信,英雄气,你只是运气比王立山好,如果你沦落到王立山的境地,怕是连开枪二字都不敢想。我原来一直还很崇拜开博克的人,原来你是个半瓶醋。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他这个年龄自己重新来过的希望没有多大,我想如果硬说有的话就是舍了自己为了孩子.一年三万多的工资也不是没有法子活.他这种做法让两家人的大人孩子都陷入了痛苦.

农民大伯的评论:王博士还有什么希望吗
他在美国能找到什么工作?在中国能找到什么工作?还有光明吗
他的家庭压力和年龄已经不允许他再搞什么“从头开始”
那个十全老人看来自己混得不错,希望你不会有一天老到被个nursing home的护士欺负的份上。哪怕历史上真正的十全老人,死后若干年尸体也被拖出来侮辱暴尸。其实人都有落难的一天,自己的努力怎么也无法摆脱
iamhereforfun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analysis !!
iamhereforfun 回复 悄悄话 Many Chinese are actually very very SELFISH. They say good for Wang's murder simply because it doesn't hurt their own family and life, and killing an Indian made them happy because some of them had suffered from Indians and wang helped them revenge (at least from psychological level). These Chinese are SELFISH, they are aloof and it is a sad side for us. I hope these people can walk into Wang's family's apartment and see how desperate they are at this moment, and then after you walk out you tell me if wang really did a "good" thing. People, to judge if a thing is "good" or not , you can't just use your instinct and fairness rule, you need to think about lot of other factors. For a 44 year old man, how much responsibility wang has, he chose an extremely stupid and irresponsible way to destroy his family.


Many people have some unhappy experience with some other people too. I hate some people too. Can I get a gun and kill all of them to get my emotion relief ? I can't, not because I am a coward, it is because I have family responsibility. I need to put them as top priority.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你说的对,杀人就是杀人,一些十恶不赦的人就是DESERVE DEATH.你不要乱比较.我的观点,是基于老印的罪恶说的.如果事实是老印不是那么罪恶的,自然罪不至死.你凭什么说别人是幻想?你又认识他目睹过他跟老印的交往吗?
还有,老印这种欺压良善的人多了,才会出现你说的那种局面.
还有你说"中国留美人士(其实基本是学理工农医的同志们)的暴力杀人层出不穷",你真是胡言乱语,请你拿出统计数据来,不要误导读者,比比本地人的犯罪率,这个可能连他们的零头都不到.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杀人就是杀人,什么欺负不欺负?谁比谁更老实?你凭什么认定王就一定“老实”,这还不是你们自己幻想出来的?按照你们的逻辑,杨欣还“欺负”了老实软弱的朱海洋,朱海洋本来单纯善良,他深深地爱着杨欣,但情场老手杨欣不爱他,这深深地打击了老实软弱的朱海洋,所以,朱海洋忍无可忍割了她的头···在我看来,王医生和朱海洋没有区别,都用这个或那个借口杀了人。从你们的态度中,我也完全理解了为什么从卢刚开始,中国留美人士(其实基本是学理工农医的同志们)的暴力杀人层出不穷,因为每次都有人觉得杀人的人有理,被杀的人活该。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有血性当男人也是付出代价的,即使老婆理解他,未来他老婆面对的困难比他当时面对的困难更大了."你说的对,你很有同情心.但是一忍再忍忍无可忍的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所以我说不要再指责王医生了,赶紧去帮帮他的家人吧.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性格老实软弱,来美国干什么?这个国家就不是老实软弱的人呆的地方。"你这话说的太过分了吧,我见过很多老实软弱的人呆在美国,他们有权利呆在任何一个地方.你的意思就是美国就是一个弱肉强食之地,老实人被欺负是活该,有的人就是喜欢欺压他人有的人就是比较软弱一些,你不能要求人人都如你那么霸道,你干脆说老实人就索性不要活了,因为有人会一直欺负他们.被人欺负是常事,大家都经历过,只是王大夫运气不好碰到这么一个变态的阿三以至于在住院医还有6个月毕业的时候被踢出.并且没有任何单位再要他.不要说王变态,那些以整人为乐的人才变态.还有你有勇气指出医院的黑暗吗?我看你只有做缩头乌龟,为了你那所谓的混的好!另外,王杀这种没有道德没有良心跟医院合谋谋害病人的人,只会使医院的黑暗被暴露出来.那个老印混的越好,越说明我们这个社会的黑暗和良知的泯灭.

我明白了,原来你的标准就是"混的好".

另外,同意bl,"站着说话不腰疼,还奢谈什么责任,自信,英雄气,"很多人只是运气比王立山好,如果到了他的地步,说不定猪狗不如呢.
fubi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王大夫是有精神病的,而他的发病是因为作住院大夫期间的的不顺利诱发的还是因为他有精神病而导致了他作住院大夫时不适应这个极为复杂的工作?这工作伤身伤神在加上遇到不淑之人如果身心不皮实很难应付下来。我本人是中国人中较早作住院医师的那时受了很多类似的罪,杀人的心也曾有过。我很同情王大夫和他的家人。

顺便提一句请大家原谅:看了王大夫的消息我老婆同情之余给我做了一碗鸡蛋汤以慰劳我当年受的苦。

暴力是不对的也不解决问题,杀人不是一件容易事;王大夫的杀人并不是一般的狗急跳墙,而是精神错乱使然。
夫斌 回复 悄悄话 你登载的网上给王大夫捐款的消息可靠么?
TINGYU09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十全老人" !很多人只知出气或偏直,更不为后果考虑。或者说,只是看笑话,别人为自己出了气。无脑!!!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性格老实软弱" 怎么会开枪杀人,性格老实软弱,来美国干什么?这个国家就不是老实软弱的人呆的地方。你们这些为枪杀叫好的人请回答,老印的儿子是不是有充分的理由长大以后去杀王医生的儿子?讨回他所认为的公道?不是冷血,是冷语。工作单位的不快我也遇到过,不敢说自己混得不错,但我的底线是,不使用暴力,不支持使用暴力,不同情使用暴力的人。反对一个大男人不动不就觉得“被欺负“--因为我觉得这是小孩和女人,弱者的语言,你们认为暴力有理,报仇无罪,你们愿意以《水浒》中怒杀阎婆惜,血溅鸳鸯楼的的思维方式生活在美国,你们愿意以怨妇备受欺凌的心态生活在美国,那完全是你们的自由。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该出手时就出手。给阿三一个警告。
iam007! 回复 悄悄话 No use to reprimand Dr. Wang. He was mentally incompetent, should not be asked to take responsibility of the killing. For a man who forgot his responsibility to his family, I doubt he had normal mentality at that moment. He needs an accurate pyschatric assessment before trial. Those who know his family should try to encourage them to ask for an indepedent team-based psy-evaluation. On the other hand, our fellow scholars should learn more working political skills while practicing our tolerance. Forthrightness is not appreciated in this culture.
bl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很多人都为王立山那一枪叫好,当然事不关己嘛,但也说明印度人在中国人眼里已经到了该挨枪子的地步,为什么?印度人不该反省一下吗?(连我的老美同事都知道中印历来不合,但不知道为什么不合),中国人常说,“兔急咬人,狗急跳墙,”兔子知道咬了人只有死路一条,狗也知道跳墙不过只有死路一条,王立山的处境和
兔急咬人狗急跳墙没有两样,他不开这一枪反而不正常了,LZ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还奢谈什么责任,自信,英雄气,你只是运气比王立山好,如果你沦落到王立山的境地,怕是连开枪二字都不敢想。我原来一直还很崇拜开博克的人,原来你是个半瓶醋。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王博士还有什么希望吗
他在美国能找到什么工作?在中国能找到什么工作?还有光明吗
他的家庭压力和年龄已经不允许他再搞什么“从头开始”
那个十全老人看来自己混得不错,希望你不会有一天老到被个nursing home的护士欺负的份上。哪怕历史上真正的十全老人,死后若干年尸体也被拖出来侮辱暴尸。其实人都有落难的一天,自己的努力怎么也无法摆脱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绝望和冷漠造成了悲剧,所以我们最好能给别人多提供温情.
记得我朋友从纽约来到我这儿的时候跟我说,他在纽约一年从来没有得到过温情的帮助,因此他对美国失望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ssup9的评论:
有血性当男人也是付出代价的,即使老婆理解他,未来他老婆面对的困难比他当时面对的困难更大了.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极度绝望。美国社会的死一般的冷漠造成了这个悲剧。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为什么中国人总落得“被欺负”的下场,“被逼得走投无路”什么的。一个44岁的中国男人,被一个34岁的印度男人“欺负”得要开枪杀人!还他妈好意思说!!人家欺负了你以后,去了耶鲁,你被欺负以后,越混越差,怎么不把所有人杀光? 中国人,有本事欺负得老美老印精神崩溃啊,被个34岁印度人都“欺负”得惨兮兮。

你这个人真是个冷血动物!我看你要是王又能把那个老印怎么样!有人就是性格老实软弱,所以就该被欺负逼到绝路吗?见到黑暗的医院揭发出来就叫做不识时务没有本事是吗?踩在别人头上去了哈佛就叫成功啦.你有没有道德底线.到这个时侯都还不开枪真他妈的不是男人!我敢说你们这里说老王不是的人没有一个遭遇住院医还有6个月毕业的时候被开除的命运.站着说话不腰疼,各位自己试试吧.我要是王的老婆,就不怨他抛下家庭,他为他的家庭已经忍耐了多少!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一个人造成了两家人的不幸.他是受害者,也是害人害已者.
很可怜,也很可惜.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关王医生的报导,尤其是他的家庭近况,和他在受审时低头不语的照片,我真
的很为他难过。我想他一定是压抑愤怒绝望之极才在精神恍惚中勾动了板机。真希
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我觉得他们首先是占了语言的优势,二是马屁功夫.但这也没有什么.在我们实验室里中国人是十分团结的,当然也比较有势力,人数占优势,做实验的水平也占优势,这样一来印度人根本就没有什么市场.
人家对我们印象不好,我们对人家的印象也不怎么样.少考虑这些,把工作做好是正事.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对中国人确实有种特殊的理解甚至到了固执的程度。
其实只要了解他们,就能够更好的对付他们的。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十全老人你好,我觉得人是没有十全的,人不可能总是欺负别人,而不被别人欺负.你有所求时,就是需要学会容忍.还一个就是,面对同样的事情,有的人觉得不可忍受,而有的可能会坦然受之.积小流而成江海,天天跟自己和别人过不去,内心就没有平和.确切的说,我们实验室也有印度人,也是那种天天拍上司马屁的主,但是我们中国人没有人拿他们当根葱.我们中国人在这儿也不会被他们欺负出抑郁症.还有就是也有中国人被中国老板整出抑郁症的,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只是没有开枪罢了.种族不是开枪的理由.

十全老人的评论:为什么中国人总落得“被欺负”的下场,“被逼得走投无路”什么的。一个44岁的中国男人,被一个34岁的印度男人“欺负”得要开枪杀人!还他妈好意思说!!人家欺负了你以后,去了耶鲁,你被欺负以后,越混越差,怎么不把所有人杀光? 中国人,有本事欺负得老美老印精神崩溃啊,被个34岁印度人都“欺负”得惨兮兮。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中国人总落得“被欺负”的下场,“被逼得走投无路”什么的。一个44岁的中国男人,被一个34岁的印度男人“欺负”得要开枪杀人!还他妈好意思说!!人家欺负了你以后,去了耶鲁,你被欺负以后,越混越差,怎么不把所有人杀光? 中国人,有本事欺负得老美老印精神崩溃啊,被个34岁印度人都“欺负”得惨兮兮。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听朋友讲,他就是那种人很老实,但是喜欢钻牛角尖.常在屋檐下,不能总是不低头.心理无法调整就会导致精神上的抑郁.总之,觉得他走到了这一步是比较可惜的.对被害人,对他自已的家人都是极大的不幸.

风中承诺的评论:是呀,我同意Larazhi的说法,他那人会开抢杀人,真是精神压抑到了极点,精神抑郁症也是由量变到质变,都不知他那种压力压了多少个年月,多久得不到些许的缓和,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他首先是一个受害者,可他做的最后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如很多网友讲的,杀人真的不可取.

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王立山,这是一个被生活压垮了的男人, 在没有责任感, 承受能力差, 心里崩溃,这些表面现象的后面, 是一个弱者,一个弱势家庭。看了若尘提供的几个链接,王家家徒四壁,小孩只能趴在地板上做功课,让人心酸……虽然大家都说他是个LOSER,但是我们能做的还是伸出我们的手,帮帮他们吧,毕竟是我们的同胞……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对的,我十分赞成你的观点.人在天下总能立足,没有必要一条路走到黑.

anahiyiyi的评论: 杀人实在是不可取的行为!
只要你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块立足之地是属于你的。有很多时想要的却得不到的,说明不应该是你的。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
是的,开枪并不能让自己的日子得到好转和实现自己的追求,只是把别人和自己逼入了没有希望的境地.

huangshang的评论:开枪杀人 is wrong wrong wrong. How can some people say "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 ?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说喜欢我的多数文章对我很大的鼓励.
老爸对你讲的“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对我们很有启发.其实我自己也觉得来到了美国这个异国它乡,我们的相对地位下降了很多,要不调整,每天心里就是只有跟自己过不去.
祝您快乐.

雪影云痕的评论:读过LZ的若干文章,说真的我都喜欢。也同意你这篇平和中肯的评论。
我很同情王医生,因为我深知做住院医生的不易和辛苦,更体会到了毕业后成为主治医师后在待遇及地位上的巨变。很遗憾他没能跨过这道们门槛。
对于许多初来美国留学的中国人来说,从中国的精英一下子变成在美国毫无地位的小人物,确实需要很多SELF-ADJUSTMENT,更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接受/面对失败/失误的能力。天无绝人之路!如果此路不同那就绕道走。可是如果没有了生命,那就真的永远没有了希望。
记得当年我出国时, 老爸对我说“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今天我真的是深有感触。我们多为凡人,既然无力去改变这个世界(那是毛主席的任务),何不去适应它而让自己生活的更好?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同意Larazhi的说法,他那人会开抢杀人,真是精神压抑到了极点,精神抑郁症也是由量变到质变,都不知他那种压力压了多少个年月,多久得不到些许的缓和,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王立山,这是一个被生活压垮了的男人, 在没有责任感, 承受能力差, 心里崩溃,这些表面现象的后面, 是一个弱者,一个弱势家庭。看了若尘提供的几个链接,王家家徒四壁,小孩只能趴在地板上做功课,让人心酸……虽然大家都说他是个LOSER,但是我们能做的还是伸出我们的手,帮帮他们吧,毕竟是我们的同胞……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杀人实在是不可取的行为!
只要你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块立足之地是属于你的。有很多时想要的却得不到的,说明不应该是你的。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开枪杀人 is wrong wrong wrong. How can some people say "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 ?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读过LZ的若干文章,说真的我都喜欢。也同意你这篇平和中肯的评论。

我很同情王医生,因为我深知做住院医生的不易和辛苦,更体会到了毕业后成为主
治医师后在待遇及地位上的巨变。很遗憾他没能跨过这道们门槛。

对于许多初来美国留学的中国人来说,从中国的精英一下子变成在美国毫无地位的
小人物,确实需要很多SELF-ADJUSTMENT,更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接受/面
对失败/失误的能力。天无绝人之路!如果此路不同那就绕道走。可是如果没有了生
命,那就真的永远没有了希望。

记得当年我出国时, 老爸对我说“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今天我真的是深有
感触。我们多为凡人,既然无力去改变这个世界(那是毛主席的任务),何不去适应
它而让自己生活的更好?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snyy的评论:
我完全赞成你的说法,也有人猜测王立山身边有人说类似的要解气的话,他们可能只是说说,但这些本无意的话会促使他把一些偶尔浮现的怪异想法变为实际行动.
其实那些叫好的人就是看看热闹,说着解恨,他们不会去做的.

wsnyy的评论:网上有些人在叫好。这些人总是希望别人去出头去给中国人出气,然后自己可以坐享其成。何等自私!一枪爆头是不可取的!如果你要叫好,最好下次你去干,让其他人叫一声好,然后你下地狱。如何?

抗争和教训别人可以用许多方式,参见36计或孙子兵法。何苦要自寻死路?
wsnyy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些人在叫好。这些人总是希望别人去出头去给中国人出气,然后自己可以坐享其成。何等自私!一枪爆头是不可取的!如果你要叫好,最好下次你去干,让其他人叫一声好,然后你下地狱。如何?

抗争和教训别人可以用许多方式,参见36计或孙子兵法。何苦要自寻死路?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确实是精神可嘉,我得考虑成立个博客年度沙发奖什么的.
祝旅途快乐.

Larazhi的评论:我在外地出差,居然还抢了个沙发,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态度不是一般的虔诚。开枪杀人,那精神状态已不是常人能想象的了。谈自信责任估计没什么作用。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I agree with you also. But, we have to select that is more important for us. After all, we are not living for ourselves only.

r01grant的评论: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here.

I also agree with what he said below: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老王已经被逼得无路可走了。这哥们有血性,当然还有老吴,自他俩之后,老印再想欺负中国人得掂量掂量!这帮欺软怕硬媚上压下的印度阿三得加强教育!

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 in this world because all of the "true reasons" from human beings who might not be always right.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seph758的评论:
作为毛头小伙,我对他这种行为的接受度还大些,但那么多人依靠他,这样做值得商量.生活中不是光图了解气呀.
Joseph758的评论: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老王已经被逼得无路可走了。这哥们有血性,当然还有老吴,自他俩之后,老印再想欺负中国人得掂量掂量!这帮欺软怕硬媚上压下的印度阿三得加强教育!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非常赞成妹妹的说法;绝对是两家人的悲剧!!

故意的评论:不知道说什么~~~悲剧,两家人的悲剧~~~ 两个家庭的小孩子们,现在爸爸不见了~~~以后长大懂多些事了,心理上还要再经历一次~~~~唉~~~~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心的评论:
谢谢留言.让我们大家都心态平和的好好活着.
冬心的评论:说得非常在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工的评论:
谢谢夸奖,聪明说不上,我也在思考一些对于措折的心态调整.还一个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痛.轮到自己时也许和他一样冲动,虽然我不希望自己这样.
加工的评论:又是个聪明人啊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你呀责任心可够强的,先陪老公,小艾他爹够幸福的.
至于你说的教育失败,也许有些关系,但我认为是一个综合的东西,先天的性格,后天的经历.我们农村年龄大些的没有人受过教育,可也有人喝药自杀.但对于出来的人讲,也许习惯于接受成功了,慢慢就不知道调整去接受失败了.毕竟都是当年的英雄人物.
小艾妈妈的评论:不能接受失败那不是就没妈妈了吗?不是说失败是成功滴娘咩?俺又来捣乱啦!
总的来说还是教育的失败,很多大陆出来的所谓精英身上都有这样的问题,也许包括你我。智商超群但人格并不可爱,有时连一句玩笑都开不起。确实难相处的。在朋友聚会时观察他们会呈现自说自话的状态,社交技巧有待提高。关于责任感下次再侃。俺先泡老公去了,这才是正经事涅!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敏的评论:
我十分喜欢你说的这种"惹不起躲得起"的活法,此处不养爷自有养爷处.其实我觉得象我们这样的打工之人在那儿都得受气,大小而已,别人跟我们过不去,但自己还是别跟自己过不去.
慧敏的评论:他心态不好,我先生也受过印度人气,怎么办?辞职换工作!惹不起躲得起。
王先生只想解气,没想到自己的家庭责任?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here.

I also agree with what he said below: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老王已经被逼得无路可走了。这哥们有血性,当然还有老吴,自他俩之后,老印再想欺负中国人得掂量掂量!这帮欺软怕硬媚上压下的印度阿三得加强教育!

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 in this world because all of the "true reasons" from human beings who might not be always right.
Joseph758 回复 悄悄话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老王已经被逼得无路可走了。这哥们有血性,当然还有老吴,自他俩之后,老印再想欺负中国人得掂量掂量!这帮欺软怕硬媚上压下的印度阿三得加强教育!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说什么~~~悲剧,两家人的悲剧~~~ 两个家庭的小孩子们,现在爸爸不见了~~~以后长大懂多些事了,心理上还要再经历一次~~~~唉~~~~
冬心 回复 悄悄话 说得非常在理。
加工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个聪明人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接受失败那不是就没妈妈了吗?不是说失败是成功滴娘咩?俺又来捣乱啦!
总的来说还是教育的失败,很多大陆出来的所谓精英身上都有这样的问题,也许包括你我。智商超群但人格并不可爱,有时连一句玩笑都开不起。确实难相处的。在朋友聚会时观察他们会呈现自说自话的状态,社交技巧有待提高。关于责任感下次再侃。俺先泡老公去了,这才是正经事涅!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他心态不好,我先生也受过印度人气,怎么办?辞职换工作!惹不起躲得起。
王先生只想解气,没想到自己的家庭责任?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我觉得他可能已经得抑郁症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你早.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外地出差,居然还抢了个沙发,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态度不是一般的虔诚。开枪杀人,那精神状态已不是常人能想象的了。谈自信责任估计没什么作用。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