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的孩子缘与妈妈的孩子气

(2010-03-23 08:56:18) 下一个

常言讲物以稀为贵,可我们家的情况不太一样。虽然家里只有一个女人,可除了我这个老男人对这个女人不得不在乎外,两个小子不太领情,要讲有孩子缘的还是老爸。
   
孩子们对老爸的争夺从我一进家门就开始了,又是亲又是搂的。来不及在饭桌上坐下,老二就拉着爸爸一起看电视,要不就一起看书,那书都是十几本,反正你是讲不完的,同时还得搂着胳膊别让爸爸中途跑了或者被哥哥抢走了。好不容易争取点儿时间把饭吃了,爸爸此时应该是属于大儿子的了,需要辅导做功课,虽然妈妈经常自报奋勇,可老大还是经常强烈要求要爸爸。
   
孩子们刷牙后要睡觉了,真正体现我孩子缘的时候来了,孩子们的第一个问题是:
   
“爸爸妈妈,今天谁搂着我们睡觉?”
   
“是妈妈!”
   
“啊?!”老大极不情愿的耷拉个脑袋应了一句,但也不再多说什么。
   
“昨天不是妈妈吗?今天轮到爸爸了!”老二比较能说得出做得出,不管昨天是谁值班,今天总是轮到爸爸。
   
妈妈听着来气了,不是她多想搂孩子们,而是在孩子的心里失宠了,立即拿出三板斧:“刘江浩,明天你爸爸不在家,看我怎么收拾你!”“刘江远,明天你别让我到学校去接你!”“你们这两个白眼狼,以后别喊我妈妈,我再也不给你们爷儿仨做饭吃!”
   
老二不吃这一套,立即来了一句:“我明天跟着爸爸去上班!”
   
我得意的说一句:“孩子们,别担心,我给你们找个漂亮阿姨给我们做饭。”
   
老大心思比较细,赶紧上去搂了妈妈的胳膊说:“妈妈你别生气,我也喜欢你,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爸爸更多一些!”哈哈,还不如不解释呢。
   
说实话,我也不想搂他们,一天下来也就是他们上床后才有点儿属于自己的时间,而且两个小子的床上猪窝一样,我躺不了一会儿就过敏起疙瘩。但出于孩子们厚爱,只有不辱使命,硬着头皮上了。 “孩子们,今天讲什么故事”“讲个老鼠怪兽吧。”于是我拿出相当年故事大王的本事,开始给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连编带讲:
   
“话说有一天,休斯顿来了一只老鼠怪兽,胜利队员刘江远跟刘江浩驾驶胜飞燕三号用X光炮向它起进攻,就看老鼠怪兽飞起来一下把飞燕三号的轮子打掉了。飞机急速下降,刘江远跟刘江浩赶紧拿出时光棒,叮叮叮,刘江远变成了迪加奥特曼,刘江浩变成了高斯奥特曼,每人拿出一个粘鼠板,刘江远粘住老鼠的左腿,刘江浩粘住老鼠的右腿,两人一用力,就听‘咔喳’一声,老鼠被撕成了两半,地球得救了!”至于打什么怪兽,用什么武器,他们想变成什么奥特曼全是凭孩子们喜欢。
   
孩子们高兴的听完故事入睡了,我赶紧起身接着去伺候我们家的小三儿,嗬,正高兴的呲个大牙在电脑前面看片儿呢,一看我来了,笑笑的说:“睡了?”
   
“睡了。小样儿,你说你咋混的呢?”
   
“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会讲个故事嘛,哼,他们还想跟我撒娇,我还想找个人撒娇呢。若尘,你不是喜欢女儿吗?你就把我当成你女儿就是了,也让我撒撒娇!”
   
哈哈,刚刚跟我争孩子缘,现在又加入到孩子们抢爸爸的队伍里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虹姐姐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我的目的就是让无意进来的人别走了!!贪婪不?哈哈.
有空常来坐坐.
彩虹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进入了你的博客,发现你的文章朴实而充满感情,看了很感动。 祝你全家幸福快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哈哈哈哈,千万不能让她知道.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大哥啊, 小妹指得“大的”就是刘嫂啊~~~ 什么老的~~ 大哥你完蛋了~~~:DDDDD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哈哈,终于盼来了妹妹的回贴.
我的吃香那就不用提了,世人皆知的说.哈哈.
最关键的是老的也想让我搂着.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呵~~~看来大哥在家里挺吃香的~~~ 大的小的都喜欢要大哥搂着~~~
刘嫂好可爱~~:))))))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评论,写出来好玩,现实痛苦很多.我们的记忆有选择性.
各家和各家的幸福吧.
祝你也幸福无边.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好丈夫,好幸福的一家子!让人羡慕!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呵呵,无独有偶呀.孩子不缠着你?幸福的说.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又看什么大作了?
最近我发现你那儿的沙发我也老是抢不到,得表现更积极些才是.
她,那可是,便宜赚大了.片比我看的多很多.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上班. 昨天四点才睡着,今儿鸡鸣即起。惨呢。忙里偷闲。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加入到网友们抢沙发的队伍里来了.:-)
你呀,中了夫人的计了还自鸣得意。人家“正高兴的呲个大牙在电脑前面看片儿呢。”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天没有上班儿?忙里偷闲?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