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气”乎

(2010-03-15 11:45:47) 下一个

大约一个月前收到朋友沈的夫人来信,讲他们要在近期的某个周一来休斯顿大使馆更换护照,并要我替他们把护照取一下寄给他们,顺便见见面。
   
我在《走近美国之新朋旧友》中提到的小邓,这个小沈,还有我在上海读书时就是死党,自称“山东三人帮”。我们甚至戏言将来回国后一人到上海,一人到杭州,一个到苏州,坐阵长三角。我刚来美国时我们大家相互见过,此后的近五年间不曾再谋面。听说朋友要来休斯顿了,我高兴的不行。收到信的当晚我的第一个任务是给他夫人打个电话,因为他们家这种事情是夫人主持,开始发起总动员,无非是找出种种理由,说什么我没有见过他们孩子,他们也没有见过我们的小二,孩子们之间也没有见过等,如此以来让他们带上孩子周五或者周六到,在我家住上两晚上,大家一起痛快的吃吃喝喝,吹吹玩玩乐乐。如果当时知道现在孩子放春假,休斯顿恰好有RODEO活动的话,理由还得再加两条。最后的答案是:“小刘,你的话太有感染力了,我都要动心了,到时候再说吧。”事情就这样搁下了。
   
已经快到约定日期了,都已经“到时候了”怎么还没有“再说”呢?终于收到沈夫人的电子邮件,内容大致是“周一清晨五点出发,十一点到,大使馆办完事情后下午一点见面,然后去中国城买些菜后当天回家,老人孩子不跟着。”过了十分钟,又来信一封补充道:“小刘,你知道那儿剪头好吗?把电话给我,我想预约下午两点的。”实在不想带孩子来就算了,也许人家怕在路上把孩子累着。可这时间利用的够充分的呀,来回开车十几个小时,不仅换护照,还又是买菜又是剪头的。我回信一封:“中国城里就有剪头的,但我不知道剪的好不好。” 这是气话,也是实话,沈夫人再次回信讲“剪头可能没有时间,如果事情顺利就到中国城一起吃饭,要是不顺利我们把收据送到你实验室,同时你准备些你们老婆孩子的照片给我们看。”好家伙,还知道事情有可能进展不顺利呀,看那个时间安排好象大使馆是他们家开的一样,随到随办。我于是回信讲:“既然时间安排的这么紧,见面就相机行事;至于照片,我网上就有,你们不用来休斯顿看。”晚上又打电话给小沈:“我爱人在家把饭做好,不管你们什么时候把事情做完,到我们家一起吃饭,顺便看看我的老婆孩子。饭后我也不陪你们,你们自己安排。”小沈应允,我们也高兴,这两天把菜买好,把肉腌好,只等朋友来了。正高兴着呢,沈夫人来电:“小刘,我们不打算到你们家了,到时我们把收据给你就行了。”气死我也,不想见我们直接说呀,不就是替你取东西吗?“大使馆不是有回邮服务吗?这样省得你还得给我送收据。”我气气的扔下一句后通话结束了。人家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这搞成了不亦“气”乎。关系那么好的朋友现在客气成这个样子了?
   
今天早上还在生气间,并计划着怎么请别的朋友把准备的东西一起吃了,小沈打来电话:“小刘,你肯定误解我们了,我们觉得你爱人一人带两个孩子太累……,你不知道女人做事情就是想到那里做到那里,我也说她这样做事情是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好家伙,原来我还搞了个“不咋地的男人跟美女斗”。但不管怎么样,最后的谈判结果是他们还得到我家吃饭。不发火看来是搞不定呀。哈哈,目前高兴中!
    你读完了是不是发现给我当个朋友也挺麻烦的,其实原因很简单,我对朋友还是很在乎的!

后记: 今天朋友来了,上午到大使馆时人家正好下班。于是先回家一起照了几张合影后把饭吃了,大家一起感慨了对方在四年里的变化或者不变化,孩子们则忙着拆朋友带来的玩具。饭后我和他们一起到大使馆办事情,一直到下午四点才结束,我也算是趁机休息了。在这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一起又聊了很多,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未来......这才是我想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nin@1918的评论:
哈哈,我这人对朋友要求有点儿高,可要求这么高的朋友也就只有两三个,对他们不高对谁高呀.--发火有理.
lenin@1918 回复 悄悄话 真豪爽.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那天你象我那个朋友一样在电话里被我痛骂一顿就知道当我的朋友有多好了.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什么时候都不算晚,而且无论多晚我都希望你回贴,除非是无话可说.
我这儿发文抽风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要想不晚就是得天天来.因此,不光现实中当我的朋友难,给我当个博友也不易.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呵呵,性格直爽之人,心里藏不住东西.说白了还是因为对友情的在乎.要是一般人管它呢.我才懒得理会.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气死我也,不想见我们直接说呀,不就是替你取东西吗?"~~ 呵呵呵呵呵呵呵~~~笑死我了~~~ 大哥的性格跟小妹差不多啊~~~ 不过还是大哥有涵养,要是小妹,这句话可能就直接冲出来了~~~:DDDDD

买了菜再开十几个小时车子回去~~~ 那菜还能吃吗~~~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帖会回错地方,做你的朋友真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没来完,喜欢若尘的性格,直率!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我现在难在请人之不易也.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请我吃饭,我可以慷慨赴义,难就难在回请之不易。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做不做你的朋友,看来我是得三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