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中国新年除夕

(2005-02-07 04:02:12) 下一个
今天在家里已经是二十九了。现在是晚上。家里的院子应该已经打扫干净,烧香的炉灰应该也已经筛好,摆供的桌子应该已经腾空,将要接受祭祀的祖先应该也已经就位,父母应该已经准备好明天早起准备好祭祀用的贡品,哥哥应该已经准备好第二天起早去村头烧香磕头请祖先回家,现在不在的只有一个我。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是如此的传统,在应该团聚的日子里我怎么也禁不住想家,怎么也经不住想家中过年的一切一切,虽然我不能回家,这是我的思念更如春潮般不退。早晨6:30醒来,再也不能入睡,索性其来到这里来看一看,写一写,心里还舒服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